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税法模拟题 >> 正文

2004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模拟试题5--税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3
一、单选(每题1分,共15分)
1、按照现行规定,下列各项中必须被认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是(   )。
年不含税销售额在110万元以上的从事成品油销售的加油站;
年不含税销售额在100万元以上的从事货物批发的纳税人;
年不含税销售额为150万元以下,会计核算制度健全从事货物零售的纳税人
年不含税销售额为30万元以下,会计核算制度健全从事货物生产的纳税人

2、某酒厂本月份销售粮食白酒100吨,每吨出厂价40000元,另外收包装物押金35100元单独核算;销售啤酒200吨,每吨出厂价格2950元,每吨另收包装费150元,假定上述出厂价均不含增值税额,则该企业应纳消费税为(   )元。
      a.1157500   b.1151500    c.1057500    d.1150000

3、下列收入中免征营业税的是(  )
a、植物园收取的门票收入   
b、文化馆开办的少儿美术班收取的培训费用
c、下岗职工从事的所有社区服务收取的收入
d、农科院为农民举办的农作物的病虫害防治培训班收取的培训费

4、某城市一卷烟厂委托县城一卷烟厂加工一批雪茄,委托方提供原材料40000元,支付加工费5000元(不含增值税),这批雪茄烟无同类产品市场价格。受托方代收代缴消费税时,应代收代缴的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为(   )元。
a、975元       b、1200元       c、1275元       d、1500元

5、某进出口公司2004年3月进口一批货物,海关于当月8日填发缴款书,该纳税人一直没有纳税。海关可对其实施强制扣缴措施的时间是(   )。
a、3月16日  b、3月23日   c、6月9日  d、6月23日

6、一开采铁矿石的企业,9月份工生产铁矿石原矿20000吨,其中销售15000吨,在开采铁矿石过程中还开采伴生矿锰矿石4000吨并全部售出,伴生开采铬矿石全部移送加工成精矿400吨,选矿比20%;另外,还伴生开采了一种非单独规定税额的矿产品100吨也已售出。已知铁矿石原矿每吨税额16元,猛矿石、铬矿石单位税额分别为2元/吨,3元/吨,该企业应纳的资源税为(   )万元。
         a.24.95    b.25.56     c.33.4    d.24.92

7、某市区的生产企业将一旧仓库转让,取得转让收入600万元,并按规定缴纳了有关转让环节的税金。该房原值300万元,已提折旧80万元,八成新,该房如现在重建,重置价格将达450万元。则该仓库的转让应纳土地增值税为(   )万元。
         a.82.68    b.63.015    c.63.135    d.122.355

8、关于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说法正确的是(   )。
a、新购商品房自交付使用之日起纳税 
b、出租出借房产自交付使用之日起纳税
c、新征用的耕地自批准征用之日起纳税 
d、新征用的非耕地自批准征用次月起纳税

9、借款方因无力偿还借款而将抵押财产转移给贷款方时,应按(  )计税贴花。
a、借款合同  b、购销合同  c、产权转移书据 d、保险合同

10、车船使用税实行源泉控制,一律由(   )负责征收和管理,各地对外省、市来的车船不再查补税款。
       a.车船购买地税务机关       b.领取牌照所在地税务机关
       c.车船使用所在地税务机关  d.纳税人所在地税务机关 

11、下列属于契税纳税义务人的是(   )
a、出让土地使用权的国土局     b、承受土地房屋用于教学的学校
c、将土地使用权转让的房地产公司  d、购买花园别墅的外国人

12、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下列项目可以直接扣除的有(      )。
    a.非广告性质的赞助支出          b.销售货物给购货方的回扣
    c.风险准备基金                 d.违反经济合同支付的违约金

13、某中外方企业同一境外公司签订了购买其专利使用权的合同,专利使用费采用分期支付的方法,境内企业代扣代缴预提所得税的时间为(   )
a、签订专利转让合同时          b、每次支付专利费时
c、收到境外公司的专利使用费凭证收据时  d、税务机关指定的时间

14、因纳税人、扣缴义务人计算错误等失误,未缴或者少缴税款的,税务机关在3年内可以追征税款、滞纳金;有特殊情况的,追征期可以延长到(  )
   a、5年    b、6年   c、8年   d、10年

15、当事人对税务机关的征税行为不服的,应当在收到税务机关填发的缴税凭证之日起(  )内向上一级税务机关提出复议申请。
       a.15日  b.30日  c.60日  d.90日

[1] [2] [3] [4] [5]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2004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模拟试题5税法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