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税法模拟题 >> 正文

04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税法》试题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3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各项中,既是增值税法定税率,又是增值税进项税额扣除率的是()
   A、7% B、10% C、13% D、17%

  2.当主管税务机关确认购货方在真实交易中取得的供货方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属于善意取得时,符合规定的处理方法是:()
   A、对购货方不以偷税论处,并依法准予抵扣进项税款
   B、对购货方不以偷税论处,但应按有关规定不予抵扣进项税款
   C、购货方不能够重新从销售方取得合法、有效专用发票的,以偷税论处
   D、购货方能够重新从销售方取得合法、有效专用发票的,以偷税论处

  3.下列各项中,符合消费税有关规定的是()
   A、纳税人的总、分支机构不在同一县(市)的,一律在总机构所在地缴纳消费税
   B、纳税人销售的应税消费品,除另有规定外,应向纳税人核算地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C、纳税人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支付加工费的当天
   D、因质量原因由购买者退回的消费品,可退已征的消费税,也可直接抵减应纳税额

  4.自2003年1月1日起,以不动产投资入股,参与接受投资方利润分配,共同承担投资风险的行为,不征营业税。投资后转让其股权的收入() 
   A、应征收营业税
   B、减半征收营业税
   C、也不征营业税
   D、暂缓征收营业税

  5.关税纳税义务人因不可抗力或者在国家税收政策调整的情形下,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经海关总署批准,可以延期缴纳税款,但最多不得超过()
   A、3个月 B、6个月 C、9个月 D、12个月

  6.某工业企业2003年转让一幢新建办公楼取得收入5000万元,该办公楼建造成本和相关费用3700万元,缴纳与转让办公楼相关的税金277.5万元(其中印花税金2.5万元)。该企业应缴纳土地增值税()
   A、96.75万元 B、97.50万元 C、306.75万元 D、307.50万元

  7.甲企业(国有企业)生产经营用地分布于A、B、C三个地域,A的土地使用权属于甲企业,面积10000平方米,其中幼儿园占地1000平方米,厂区绿化占地2000平方米;B的土地使用权属甲企业与乙企业共同拥有,面积5000平方米,实际使用面积各半;C面积3000平方米,甲企业一直使用但土地使用权未确定。假设A、B、C的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单位税额为每平方米5元,甲企业全年应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A、57500元 B、62500元 C、72500元 D、85000元

  8.某企业有一处房产原值1000万元,2003年7月1日用于投资联营(收取固定收入,不承担联营风险),投资期为5年。已知该企业当年取得固定收入50万元,当地政府规定的扣除比例为20%。该企业2003年应缴纳房产税()
  A、6.0万元 B、9.6万元 C、10.8万元 D、15.6万元

  9.某建筑公司与甲企业签订一份建筑承包合同,合同金额6000万元(含相关费用50万元)。施工期间,该建筑公司又将其中价值800万元的安装工程转包给乙企业,并签订转包合同。该建筑公司此项业务应缴纳印花税()
   A、1.785万元 B、1.8万元 C、2.025万元 D、2.04万元

  10.某公司2003年发生两笔互换房产业务,并已办理了相关手续。第一笔业务换出的房产价值500万元,换进的房产价值800万元;第二笔业务换出的房产价值600万元,换进的房产价值300万元。已知当地政府规定的契税税率为3%,该公司应缴纳契税()
   A、0万元 B、9万元 C、18万元 D、33万元

  11.下列各项中,符合企业所得税弥补亏损规定的是()
   A、被投资企业发生经营亏损,可用投资方所得弥补
   B、企业境外分支机构的亏损,可用境内总机构的所得弥补
   C、境内总机构发生的亏损,可用境外分支机构的所得弥补
   D、投资方企业发生亏损,可用被投资企业分回的所得弥补

  12.甲企业2003年12月与乙公司达成债务重组协议,甲以一批库存商品抵债所欠乙公司一年前发生的债务180.8万元,该批库存商品的账面成本为130万元,市场不含税销售价为140万元,该批商品的增值税税率为17%。假定适用企业所得税税率33%,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不予考虑。甲企业的该项重组业务应缴纳企业所得税()。
   A、5.61万元 B、8.91万元 C、13.464万元 D、16.764万元

  13.下列各项中,按照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不征收所得税的是()。
   A、逾期的包装物押金收入
   B、股票发行的溢价收入
   C、股票对外转让的净收益
   D、对外投资资产的评估增值

  14.国内某作家的一篇小说在一家晚报上连载,三个月的稿酬收入分别是3000元、4000元和5000元。该作家三个月所获得稿酬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A、1316元 B、1344元 C、1568元 D、1920元

  15.因纳税人、扣缴义务人计算等失误,未缴或者少缴税款的,税务机关在3年内可以追征税款、滞纳金;有特殊情况的,可()
   A、只追征税款不加收滞纳金
   B、将追征期延长到10年
   C、将追征期延长到5年
   D、处以2000元以上1万元一下的罚款

[1] [2] [3] [4] [5] [6]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04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税法》试题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