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税法模拟题 >> 正文

财务与会计2005CPA税法自测题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3
一、 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15分,每小题1分)
1、下列项目中,属于国家税务局征收、且收入属于中央地方共享的是(    )。
A、消费税      B、企业所得税      C、个人所得税      D、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所得税

2、我国《增值税暂行条例》规定,下列项目所包含的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是(    )。
A、生产过程中出现的报废产品      B、用于在建工程的外购动力
C、外购免税农产品支付的运费      D、购置防伪税控收款机

3、某有进出口经营权的生产企业,2004年9月出口自产设备40台,出口离岸价80万美元。本月国内销售设备100台,不含税销售额600万人民币,国内购进货物全部进项税额为200万元,出口退税率为11%,外汇牌价为1∶8.30。该企业9月份应退增值税税额是(   )。
A、14.88万元      B、39.84万元      C、58.16万元      D、73.04万元

4、某烟草进出口公司2004年9月进口卷烟300标准箱,进口完税价格280万元。假定进口关税税率为60%,消费税固定税额为每标准箱150元,比例税率为30%,则进口环节应纳消费税为(  )。
A、192万元    B、193.93万元      C、198.43万元      D、251.32万元

5、国内某建筑公司在甲国承包了一项建筑工程,取得工程价款3 000万元;在境内承包了一外商独资企业的建筑工程,取得工程价款1 500万元;建设一幢办公楼自用,价值1 000万元。该建筑公司应纳营业税为(   )。
A、165万元     B、75万元     C、135万元     D、45万元

6、某卷烟厂(地处县城)2004年12月销售卷烟500箱,取得不含税销售额150万元。其当月应纳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为(   )。(卷烟比例税率为45%,固定税额150元/箱)
A、9.06万元     B、8.54万元     C、8.05万元     D、6.54万元

7、某企业2003年以200万元进口了一台生产设备;2004年8月因出现故障运往境外修理,同年10月按海关规定的期限复运进境。此时,该设备的国际市场价已为220万元。若经海关审定的修理费为30万元、料件费为5万元,复运进境前的运费保险费3万元,进口关税税率为6%,该设备复运进境时应缴纳的进口关税为(    )。
A、2.28万元     B、3万元     C、2.1万元     D、12万元

8、某纳税人本期以自产液体盐50 000吨和外购液体盐10 000吨(每吨已缴纳资源税5元)加工固体盐12 000吨对外销售,取得销售收入600万元。已知固体盐税额为每吨30元,该纳税人本期应缴纳资源税
(    )。
A、36万元     B、61万元     C、25万元     D、31万元

9、下列各项中,属于土地增值税征税范围的有(    )。
A、以房地产对外投资     B、以房地产抵押贷款而房地产尚在抵押期间的     C、被兼并企业的房地产在企业兼并中转让到兼并方的
D、以出地、出资双方合作建房,建成后又转让给其中一方的

10、甲公司向乙汽车运输公司租入5辆载重汽车,双方签订的合同规定,5辆载重汽车的总价值为240万元,租期3个月,月租金为0.4万元。则甲乙两公司应缴印花税额合计为(    )。
A、12元     B、24元     C、2 400元     D、4 800元

11、 甲企业破产清算时,将价值2 000万元的房地产抵偿债务,将价值6 000万元的房地产转让给乙企业,乙企业接受了甲企业原有职工的50%。当事人各方合计应缴纳契税为(   )。(契税适用税率4%)
A、0    B、120万元     C、200万元     D、240万元

12、A公司2003年以500万元向B公司投资入股,取得B公司20%的股权。2004年12月A公司将股权转让,收到B公司的转让支付额620万元,其中含累计未分配利润和累计盈余公积68万元。A公司适用企业所得税税率为33%,B公司适用企业所得税税率为15%。A公司收到的转让支付额应缴纳企业所得税为( )。
A、21.60万元     B、29.40万元     C、31.56万元     D、39.6万元

13、某外商投资企业2004年为减免税最后一年(地方附加税同所得税减免)。2004年购买国产设备用于生产经营,投资额80万元。该企业2003年有经营亏损15万元,2004年应纳税所得额为65万元(未补亏),则2004年可抵税的税额为(    )。
A、0万元     B、7.5万元     C、8.25万元     D、10.725万元

14、某演员参加一次商业演出,合同规定不含税演出费20 000元,个人所得税为演出公司代付,则代付个人所得税为(    )。
A、2 880       B、3 142.86    C、3 809.52    D、457.43

15、税务机关对自然人纳税人采取税收保金措施时,下列不属于税收保全范围的物品有( )。
A、车辆     B、豪宅     C、单价5 000元以下的生活用品     D、古玩字画

[1] [2] [3] [4] [5] [6]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财务与会计2005CPA税法自测题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