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资产评估师考试辅导:评估报告主要内容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9
  (一)概述
  1.当预期的使用者是除了客户以外的其他方时,评估人员必须提供完整型评估报告或者简明型评估报告
  2.当预期的使用者不是除了客户以外的其他方时(当预期的使用者仅仅是客户时),评估人员必须提供限制型评估报告。
  3.三种评估意见的根本区别在于报告所提供信息资料的内容和详细程度。(选择题)
  4.美国准则所要求的评估报告的内容和信息详细程度是对每一种类型报告的最低要求。评估人员必须在必要的时候补充完善报告的形式内容,保证对报告的预期使用者不产生误导,并且保证所提供的报告遵守专业评估执业统一准则提出的要求。
  5.为了满足披露的要求而接受完整型评估报告、简明型评估报告或者限制型评估报告的副本的人员不能成为评估结果的预期使用人员,除非评估委托人明确表示这种人员是评估结果的预期使用人员。
  (二)完整型评估报告
  完整型评估报告的内容必须与报告的预期用途相一致,并且,至少包括以下内容:
  1.明确说明客户和预期使用者的身份
  在非常特别的情况下,当客户要求保持匿名时,评估人员仍然要在工作文档描述确定客户的身份,但可以在评估报告中删除客户身份的描述。
  评估报告的预期使用者可能包括出借人、政府机构的职员、客户的合伙人、客户的律师和客户的会计人员。
  2.明确评估的预期用途。 考试大为你加油
  3.明确并用充分的信息资料描述被评估的不动产,这种描述包括与评估业务有关财产的物理和经济方面的特性。
  4.明确说明被评估的不动产权益。
  5.明确说明评估的目的,包括对被评估的价值定义和类型以及它的来源的说明。
  6.说明评估生效日和报告日期。
  当评估报告日的市场状况不同于评估生效日的市场状况时,在评估报告的不同阶段多次同时强调说明评估生效日和评估报告日,对评估报告的阅读者正确理解是十分重要的
  7.明确叙述足以向评估客户和评估结果使用者说明评估的工作范畴的信息。
  8.明确说明影响评估分析、意见和结论的所有假设、逆向假设和限制性条件。
  9.明确描述评估中所考虑的信息,所采用的程序和支持其分析、意见和结论的推理过程。评估人员应确信评估报告已提供足够的信息,以使客户和评估报告的期望使用者能够理解评估结果或者结论的合理性。
  10.明确描述评估日期现存不动产的用途,以及明确描述在评估报告中反映出来的不动产的用途;以及当评估业务的目的是要得出市场价值时,明确描述评估人员对不动产最佳用途的分析意见的合理性和推理过程所用的论据。此款要求评估报告需包含评估人员关于被评估不动产最佳用途的意见,除非关于最佳用途的意见是不必要的
  11.经评估人员签署的证明文件。
  (三)简明型评估报告
  简明型评估报告的内容必须与评估的预期用途相一致,并且至少包括以下11项与完整型评估报告相似的内容:
  (四)限制型评估报告
  限制型评估报告的内容必须与评估的预期用途相一致,并且至少包括以下11项与完整型评估报告相似的内容:
  (五)评估师声明
  在美国,每个书面不动产评估报告都包括一个与下面内容相似的经评估师署名的声明


查看更多关于资产评估师考试辅导:评估报告主要内容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