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2006注册资产评估师《建筑工程评估基础》考试大纲(四)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9

供计算基础体积时查用。
  表6—3          砖墙基大放脚折加高度及增加面积表  

放脚层数

折加高度(m)

增加面积

1/2砖
(0.115)

1砖
(0.24)

3/2砖
(0.365)

2砖
(0.49)

m2

等高

不等高

等高

不等高

等高

不等高

等高

不等高

等高

不等高

0.137

0.137

0.066

0.066

0.043

0.043

0.032

0.032

0.01575

0.01575

0.411

0.342

0.196

0.164

0.129

0.108

0.096

0.08

0.04725

0.03938

 

 

0.394

0.328

0.259

0.216

0.193

0.161

0.0945

0.07875

 

 

0.656

0.525

0.432

0.345

0.321

0.253

0.157

0.126

  

  

  

  

  

  

  

  

  

  

   5.实心砖墙工程量计算规则。按照《全国统一建筑工程预算工程量计算规则),实心砖墙工程量计算规则为:
  砖墙按墙长乘以墙高乘以墙厚以m3计 算工程量,应扣除门窗洞口、过人洞、空圈、嵌入墙身的钢筋混凝土柱、梁(包括过梁、圃粱、挑梁)、砖平旋、平砌砖过梁和暖气包壁龛及内墙板头的体积。万扣 除梁头、外墙板头、檩头、垫木、木楞头、沿椽木、本砖、门窗走头、砖墙内的加固钢筋、本筋、铁件、钢管及每个面积在0.3m2以下 的孔洞等所占的体积,突出墙面的窗台虎头砖、压顶线、山墙泛水、烟囱根、门窗套及三皮砖以内的腰线和挑檐等体积亦不增加。砖垛、三皮砖以上的腰线和挑檐体 积,并入墙身体积内计算。附墙烟囱(包括附墙通风道、垃圾道)按其外形体积计算,并人所依附的墙体体积内,不扣除每一个孔洞横截面在0.1m2以下的体积,但孔洞内的抹灰工程量亦不增加。计算公式如下:
  墙体工程量=墙长×墙高×墙厚土应并人(或扣除)体积
  墙体长度:外墙长度按外墙中心线长度计算,内墙长度按内墙净长线计算。
  墙体厚度:标准砖以240mm×ll5mm×53mm尺寸为准,其砌体计算厚度,按表6—4计算;使用非标准砖时,其砌体厚度应按砖实际规格和设计厚度计算。  

厚增(砖)

1/4

1/2

3/4

1

1.5

2

2.5

3

计算厚度(mm)

53

115

180

240

365

490

615

740

墙身高度:外墙墙身以设计室内地坪为计算起点,内墙首层以室内地坪、二层及二层以上以楼板面为起点,不同类型的内、外墙和山墙按下列规定计算:
  (1)外墙墙身高度:斜(坡)屋面无檐口天棚者算至屋面板底;有屋架,且室内外均有天棚者,算至屋架下弦底面另加200mm;五天棚者算至屋架下弦底 加300mm,出檐宽度超过600mm时,应按实砌高度计算;平屋面有挑檐者算至檐板底,干屋面有女儿墙无檐口者算至钢筋混凝土板顶。
  (2)内墙墙身高度:位于屋架下弦者,其高度算至屋架底;无屋架者算至天棚底另加100mm;有钢筋混凝土楼板隔层者算至板底;有框架梁时算至梁底面。
  (3)内、外山墙墙身高度:按其平均高度计算。
  6.女儿墙工程量计算规则。按照《全国统一建筑工程预算工程量计算规则》,女儿墙工程量计算规则为:女儿墙按墙长乘墙高乘墙厚以m3计算。高度自外墙顶面算至图示女儿墙顶面,长度按外墙中心线长度计算,分别不同墙厚并人外墙工程量内。
  7.框架间砌体、多孔砖墙、空心砖墙、砌块墙工程量计算规则。按图示砌筑面积乘以墙厚以m3计算,应扣除门窗洞口,03.m2以上洞口和钢筋混凝土过梁等所占体积。但不扣除多孔砖的孔、空心部分的体积。
  8.现浇混凝土及钢筋混凝土模板工程量计算规则。现浇混凝土及钢筋混凝土模板工程量计算,除另有规定者外,均应区别模板的不同材质,按混凝土与模板接触面的面积,以m2计算。柱与梁、柱与墙、梁与梁等连接的重叠部分,以及伸入墙内的梁头、板头部分,均不计算模板面积。附墙柱的模板面积,并人墙内工程量计算。现浇钢筋混凝土墙、板上单孔面积在0.3m2以内的孔洞面积,不予扣除,洞侧壁模板亦不增加;单孔面积在0.3m2以上时,应予扣除,洞侧壁模板面积并人墙、板模板工程量之内计算。
  (1)现浇钢筋混凝土框架,分别按梁、板、柱、墙有关规定计算,附墙柱并入墙内工程量。
  (2)杯形基础杯口高度大于杯口大边长度的,套高杯基础定额项目。
  (3)现浇钢筋混凝土悬挑板(雨篷、阳台)的模板,按图示外挑部分尺寸的水平投影面积计算。挑出墙外的牛腿梁及板边模板不另计算。
  (4)现浇钢筋棍凝土楼梯,以图示露明面尺寸的水平投影面积计算,不扣除小于500mm楼梯井所占面积。楼梯的踏步、踏步板平台梁等侧面模板不另计算。
  (5)混凝土台阶不包括梯带,按图示台阶尺寸的水平投影面积汁算,台阶端头两侧不另计算模板面积。
  (6)现浇混凝土小型池槽按构件外围体积计算,池槽内、外侧双底部的模板不应另计算。
  9.预制混凝土及钢筋混凝土构件模板工程量计算规则。预制钢筋混凝土模板工程量,除另有规定者外均按混凝土实体体积以m3计算。小型池槽按外型体积以m3计算。预制桩尖按虚体积(不扣除桩尖虚体积部分)计算。
  10.现浇混凝土工程量计算规则。混凝土工程量除另有规定者外,均按图示尺寸实体体积以m3计算。不扣除构件内钢筋、预埋铁件及墙、板中0.3m2内的也洞所占体积。

[1] [2] [3] [4] [5] [6]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2006注册资产评估师《建筑工程评估基础》考试大纲四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