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资产评估师 >> 复习指导 >> 经济法考试辅导 >> 正文

经济法考试辅导: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9
  (一)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设立条件
  2、申请设立合资经营企业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予批准:(1)有损中国主权的;(2)违反中国法律的;(3)不符合中国国民经济发展要求的;(4)造成环境污染的;(5)协议、合同、章程中有不公平、损害合营一方权益的。
  (二)企业设立与登记程序
  1、在中国境内设立合营企业,必须经政府主管部门审查批准。批准后,由政府主管部门发给批准证书。
  2、申请设立合营企业,由中外合营者共同向审批机构报送下列文件:(1)申请书;(2)可行性研究报告;(3)协议、合同和章程;(4)合营企业董事长、副董事长、董事人选名单;(5)审批机构规定的其他文件。
  3、申请者应当在自收到批准证书之日起一个月内,办理登记手续。
  合营企业协议与合同有抵触时,以合营企业合同为准。
  (三)资产评估
  国有资产占有单位,应当进行资产评估。
  (四)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组织形式、注册资本和出资
  1、组织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2、注册资本。合营一方向第三者转让其全部或部分股权的,须经合营他方同意,合营他方有优先购买权。
  3、出资方式和出资期限。
  如果场地使用权未作为中国合营者投资的一部分,合营企业应向中国政府缴纳使用费。
  (五)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组织机构
  董事会成员不得少于3人。董事会会议每年至少召开一次,经1/3以上董事提议,可召开董事会临时会议。董事会会议应有2/3以上董事出席方能举行,由董事长负责召集或主持。下列事项由出席董事会会议的董事一致通过方可作出决议:(1)章程的修改;(2)企业的中止、解散;(3)注册资本的增加、转让;(4)企业的合并、分立。其他事项可以根据合营企业章程载明的议事规则作出决议。
  (六)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经营管理
  (七)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合议期限和终止
  下列行业或情况的,合营各方应约定合营期限:(1)服务性行业;(2)从事土地开发及经营房地产的;(3)从事资源勘查开发的;(4)国家规定限制投资项目的;(5)其他法律、法规规定需要约定合营期限的。合营各方同意延长合营期限的,应在距合营期限满期前六个月向审批机构提出申请,审批机构应在接到申请书之日起一个月内予以批复。 考试大为你加油
  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中止:(1)合营期限届满;(2)企业严重亏损无力继续经营;(3)合营一方不履行协议、合同和章程规定的义务,致使企业无法继续经营;(4)企业因自然灾害或战争等不可抗力遭受严重损失,无法继续经营;(5)合营企业未达到经营目的,同时又无发展前途;(6)合营企业合同、章程所规定的其他解散原因已经出现。


查看更多关于经济法考试辅导: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