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单微处理器结构和多微处理器结构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9
  CNC装置的硬件有单微处理器和多微处理器结构两种结构形式。
  单微处理器结构CNC装置采用以总线为中心的计算机结构,微处理器通过总线与存储器、PLC、位置控制器及各种接口相连。CNC装置的接口包括与机床侧的信号输入输出接口、与上位计算机的通信接口及与标准输入输出设备的接口。
  单微处理器CNC装置只有一个微处理器。有的CNC装置虽然有两个或两个以上微处理器,但只有一个微处理器能够控制总线,占有总线资源,其他微处理器不能控制系统总线,不能访问主存储器,只作为智能部件工作,这种CNC装置也属于单微处理器结构。由于只有一个微处理器,因此多采用集中控制、分时处理的方式完成数控的各项功能。由于所有数控功能由一个微处理器完成,因此CNC装置的功能将受微处理器的字长、数据宽度、寻址能力和运算速度等因素的限制。CNC装置的档次主要由微处理器的品质决定。
  按印刷电路板插接方式的不同单微处理器结构CNC装置分为大板结构和模块化结构。
  多微处理器结构CNC装置都采用模块化结构,有多个微处理器,每个微处理器分管各自的任务,形成特定的功能单元,即功能模块。基本功能模块包括CNC管理模块、CNC插补模块、位置控制模块、存储器模块、PLC模块和指令、数据的输入输出及显示模块。进一步扩展功能,可增加相应模块。多微处理器结构CNC装置各模块之间的互连和通信除了采用共享总线结构外,还采用共享存储器结构。 考试大伴你同行
  多微处理器结构CNC装置采用积木方式组成CNC装置,具有良好的适应性和扩展性。插件模块更换方便,可使故障对系统的影响降到最低。运算速度高,更适合多轴控制、高进给速度、高精度、高效率的数控要求.
  单微处理器结构和多微处理器结构CNC装置的区别归纳如下:
  (1)单微处理器结构CNC装置只有一个微处理器能够控制总线,占有总线资源,而多微处理器结构CNC装置有多个微处理器.
  (2)单微处理器结构·CNC装置采用以总线为中心的计算机结构,而多微处理器结构CNC装置各模块之间的互连和通信除了采用共享总线结构外,还采用共享存储器结构。
  (3)单微处理器结构CNC装置有大板和模块两种结构形式,而多微处理器结构CNC装置都采用模块化结构形式。
  (4)单微处理器结构CNC装置的功能受微处理器的字长、数据宽度、寻址能力和运算速度等因素的限制,用于控制功能不十分复杂的数控机床中。多微处理器结构CNC装置适合多轴控制、高进给速度、高精度、高效率的数控机床。
  (5)与单微处理器结构CNC装置相比,多微处理器结构CNC装置具有更好的适应性和扩展性。使故障对系统的影响更低。


查看更多关于单微处理器结构和多微处理器结构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