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资产评估师 >> 资讯动态 >> 考试动态 >> 正文

唐山2008年注册资产评估师考试报名截止至5月9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9

各县(市)区职改办,各开发区(管理区)人事部门,各有关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公司:

  根据河北省人事考试中心、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做好2008年度注册资产评估师执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冀人考发〔2008〕11号)要求,为做好2008年度注册资产评估师执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科目

  2008年度注册资产评估师执业资格考试定于9月5、6、7日举行,考点设在我市。具体安排如下: 

日 期 考 试 时 间 考 试 科 目
9月5日 下午 14:00—17:00 资产评估
9月6日 上午 9:00—11:30 经济法
下午 14:00—16:30 财务会计
9月7日 上午 9:00—11:30 机电设备评估基础
下午 14:00—16:30 建筑工程评估基础

  各科试题均由客观题和主观题(印制在同一试卷上)组成,配有答题卡和答题纸。客观题部分在答题卡上作答,主观题部分在答题纸上作答。

  考生应考时,应携带黑色、蓝色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橡皮、计算器(无声、无存储编辑功能)。答题所用草稿纸由各考点统一发放、回收。

  二、考试报名条件

  考试报名条件按人事部、财政部《关于调整注册资产评估师执业资格考试有关政策的通知》(人发〔2002〕20号)的有关规定执行。

  (一)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纪守法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报名参加注册资产评估师执业资格考试:

  1、取得经济类、工程类大专学历,工作满5年,其中从事资产评估相关工作满3年。

  2、取得经济类、工程类本科学历,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资产评估相关工作满1年。

  3、取得经济类、工程类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1年。

  4、取得经济类、工程类博士学位。

  5、取得与上述四条相对应的非经济类、工程类专业学历后,其从事资产评估相关工作年限相应延长2年。

  6、不具备上述规定学历,但通过国家统一组织的经济、会计、审计专业初级资格考试,取得相应专业技术资格,并从事资产评估相关工作满5年。

  (二)免试部分科目条件

  从事资产评估相关工作满2年,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评聘为经济类、工程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可免试1科相应考试科目。其中,评聘为高级工程师(含相应专业的副教授、副研究员等)职务的人员,可免试《建筑工程评估基础》或《机电设备评估基础》;评聘为高级经济师(含相应专业的副教授、副研究员等)职务的人员,可免试《经济法》;评聘为高级会计师、高级审计师(含相应专业的副教授、副研究员等)职务的人员,可免试《财务会计》。

  (三)、报考人员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的计算截止到2008年12月31日。

  三、考试成绩管理模式

  参加全部科目考试的人员,成绩有效期为3年滚动管理;参加4个科目考试的人员,成绩有效期限实行2年滚动管理。

  四、考试报名程序

  本次考试的报名工作采用网上预报名和现场资料审查、交费的方式。

  (一)网上预报名

  时间:2008年4月16日至5月9日。

  程序:报考人员须登录河北省人事考试网(网址:www.hebpta.com.cn);按要求填写报考信息,上传照片,保存提交,通过审核后即可打印带有考生信息的报名表。

  确有困难不能完成网上预报名的报考人员,单位人事部门要做好技术服务,帮助报考人员完成报名,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二)现场资料审查、交费

  单位人事部门审验报考人员条件后,报名表签字盖章汇总,于规定时间统一上报。

  时间:2008年5月8至9日

  地点:唐山市职称考试中心(西山道5号市政府9号楼四层)

  电话:2802571、2827463

  (三)报名时须提供的材料及证件

  1、报名表一式两份;

  2、本人身份证;

  3、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

  4、资格证书。

  (四)符合部分科目免试条件的报考人员还须提供以下材料

  1、《___年注册资产评估师执业资格考试部分科目免试表》(一式两份,贴一年内一寸同版免冠彩色照片);

  2、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3、身份证、毕业证或学位证书和资格证书复印件一式两份(每张免试表后附一份);

  4、专业工作年限证明一式两份。

  五、考试收费

  根据冀价行费〔2007〕4号文件有关规定,收费标准为:报名费每人10元,考务费每人每科53元。

  六、考试用书

  考试大纲、考试辅导用书的征订与考试现场报名同时,考生可根据需要自愿订购。

唐山市职称考试中心
二00八年四月二十五日


查看更多关于唐山2008年注册资产评估师考试报名截止至5月9日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