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资产评估师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西省2008年资产评估行业发展态势良好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9
  根据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注册资产评估师年检办法》(中评协[2005]187号)的要求,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以下简称省评协)于2009年2月16日至3月5日分别对全省114户资产评估机构的注册评估师后续教育培训情况、2008年度财务报表报送和2009年度会费缴纳、2008年度评估业务报备及注册资产评估师执业情况等内容进行了年检审核。年检结果表明:我省2008年资产评估行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具体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
  (一)年检率大幅上升。
  2008年应参加年检的注册资产评估师为930名,实际参加年检的注册资产评估师为894名,有36名未参加年检,属于协会代管暂缓通过年检;年检合格的注册资产评估师为894名。
  (二)评估机构整体专营化格局初步形成。
  截止2008年底,山西省财政厅和省评协根据财政部《资产评估机构审批管理办法》的规定,完成了我省64户兼营评估机构的分立工作,新设机构5户,46户原专营评估机构换发了新证,至此,山西资产评估机构全部实现专营化,整体跨入专营化、科学发展阶段。
  (三)地域分布和组织结构趋向大中城市。
  这次年检结果表明:我省评估机构按组织形式为准可划分为公司制76户,合伙制38户,分别占全部机构的67%和33%。其中公司制机构主要分布我省省会城市太原市,所占数量达到59%,其余依次均匀分布在长治、晋中、大同、临汾、阳泉、晋城、、运城、吕梁、忻州和朔州等市。合伙制机构太原市所占比例为32%,临汾和晋城所占数量其次,其余依次分布在运城、吕梁、忻州、大同、阳泉和朔州等市。
  (四)注册资产评估师单位机构拥有量逐步扩展。
  根据这次年检,我省114户评估机构中,8名以上(含8名)注册资产评估师的评估机构共有73户,占全部机构的64%;6—7名注册资产评估师的评估机构有16户,占全部机构的14%;含5名注册资产评估师的评估机构有25户,占全部机构的22%。
  (五)注册资产评估师的性别比例均衡、年龄结构年轻化。
  我省参加年检的894名注册资产评估师中,男性486名,女性408名,比例均衡。按其年龄结构(上限不计)分为:35岁以下的有245名,35岁—50岁的有597名,50岁—70岁的有52名。
  (六)从我省注册资产评估师的政治面貌情况来看:共产党员145名,占全部的16%,其他党派人士3名,群众746名。
  以上六个方面的年检情况充分表明,我省资产评估行业发展态势良好,为我省评估行业实现科学发展、规模发展奠定了较好基础。 


查看更多关于山西省2008年资产评估行业发展态势良好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