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资产评估师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评协举办金融危机对资产评估行业的影响与对策沙龙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9
  2009年3月24日,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在北京举办“金融危机对评估行业的影响和对策”沙龙活动。深入分析金融危机对我国资产评估行业和经济发展的影响,研究评估行业如何应对挑战,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央统战部六局沈冲局长、中评协副秘书长杨松堂、部分证券业和大中型评估机构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
  与会代表认为此次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实体经济造成较大冲击,也波及资产评估行业,使资产评估行业面临新的困难:一是业务量减少。资本市场股票发行等融资活动减少, 企业重大并购重组事项也变得慎重,业务萎缩现象已经显现。二是服务收费困难。伴随企业经济效益和利润水平普遍呈现下滑趋势,资产评估服务收费水平被一再压缩,同时,由于评估业务减少,评估机构之间相互压价,恶意竞争加剧。三是执业风险增加。相比起经营环境良好、市场前景乐观和经济效益稳步增长的时期,企业在当前经营发生困难、经济效益低迷、资金链吃紧的时候,在市场交易过程中舞弊的动机相对增强,交易道德风险发生的概率相对提高,这也增加了评估机构的执业成本和执业风险。
  面对金融危机带来的困难,大家认为,资产评估行业一定要树立信心,认真分析形势,以积极主动的精神大胆迎接挑战:一是以人为本,顾全大局,履行社会责任。人才和人心是资产评估行业发展的最宝贵资源,在这个特殊的困难时期,更要坚定地树立和践行这一理念。争取不裁员,同时利用目前就业困难,人才比较充裕的机会,更多地向社会招收一些高层次人才,做好人才储备。二是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业务创新,为客户带来增值服务,国家重大宏观经济政策的落实到位、市场信心的有效提升提供更加直接有效的服务,为完善宏观调控政策,帮助企业走出困境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三是以诚信建设为主线,进一步提升行业公信力。资产评估行业作为经济建设中的重要社会中介力量,要始终坚持以诚信为本,始终以维护国家和社会公众利益为宗旨,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这个大局。越是困难的时期,越要加强诚信建设,把诚信贯彻到每一次执业实践中去,最大限度发挥自身积极作用。四是化“危”为“机”,做好业务结构的战略调整,练好内功,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增强机遇意识,化危机为机遇,化压力为动力,化被动为主动,密切关注经济形势变化,准确把握市场对评估服务的真实需求及其变化,主动趋利避害,积极调整业务结构和发展战略,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五是树立全球视野,扩大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的对外交流。当前要了解国外评估行业应对金融危机的做法,加强业务领域和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合作。
  整个沙龙气氛热烈,与会代表畅所欲言。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关注金融危机的影响和对策,既是行业发展的需要,也为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开启思路。这是一个提振信心和传播信心的沙龙,资产评估行业有信心应对金融危机的发展,为推动我国经济率先走出金融危机的阴霾做出积极贡献。


查看更多关于中评协举办金融危机对资产评估行业的影响与对策沙龙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