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资产评估师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刘克邦在吉首市审评总结表彰暨全省09年行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9
  2008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是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也是我们大悲大喜的一年。有百年不遇的雨雪冰冻灾害,有百年不遇的四川汶川大地震,有百年不遇的世界金融危机影响,还有我们的百年盛事--北京奥运。
  这一年,是充满激情的一年,也是我们迈入二十一世纪新时期关键的一年。在自然灾害和金融危机接踵而至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我们的财政收入去年达到了1308亿,我们的注协、评协工作,我们的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但是,在我们省里面,也发生了一些情况,尤其是在的湘西自治州的集资案,隐藏了十年之久,终于爆发出来了。其面之广,涉及的人数之多,问题之严重,是前所未有的。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这件事情,有三位省领导,挤出很多时间、花费很多精力,都放在集资案的处理上。
  去年9月份,各方面的因素凑合一起,导致这件事情爆发出来了。在这个时候,自治州政府专门派了财政局的局长到厅里面来求援。友志厅长也十分重视,多次指示、批示要认真对待,积极行动,密切配合,大力支持。我记得是在9月29号晚上,接到电话后就向友志厅长报告,和省注协、评协的同志们一起研究;30号就召集了有关的董事长、所长会议,及时派出力量奔赴湘西,前后历时2个多月,从9月30号算起到12月26号,整整88天,这是个吉利数字。我们派出的中介机构,包括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的同志,先后有25个所,141名同志在现场夜以继日地工作,顶住了各种压力,克服了各种困难,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得到了湘西自治州和吉首市政府的高度评价,我们厅党组,尤其是友志厅长也十分满意。这次审计评估工作,有成绩,有成效,我总结有四点原因:
  第一点,我们这支队伍,有深明大义、不计小利的全局观念。我们的注协组织开会,号召、抽调大家的时候,我们有关地市的注协、评协,我们有关的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的负责人,不讲任何价钱,不讲任何条件,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及时抽调强有力的骨干,认真组织安排这次的审计评估具体事务。在工作开展进行中,经常与我们一起沟通、协调、研究、讨论、处理那些疑难、复杂的问题,我觉得是相当不错的。大家知道,我们的中介机构是自负盈亏、自谋生存的机构,开展业务活动是要讲究效益、讲究利益的,但在这一紧要关头都没有计较这些。尽管知道这一次的审计和评估无利可图,而且要花大量的人力和精力,但都没有拒绝。我们跟大家宣传,把道理讲通以后,尤其是在中途遇到了各种困难和阻力时,我们有的董事长、所长还亲临现场指挥和协调,有的也在本部高度关注,指导安排这场战斗。这是我要讲的第一点。
  第二点,我们这支队伍,有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团队精神。9月30号开会以后,各个所及时组织落实,抽调精兵强将,大家牺牲国庆假日第二天就赶赴湘西,长途奔袭,连夜开会,一直到深夜。我们注协、评协的秘书长王焱春同志,身体有病也不顾自己的看病、休息,组织、指挥、协调、联系,多次赴湘西指导、监督、协调;副秘书长王顺虎、综合部主任刘文干同志也分别在现场进行指挥;尤其要表扬的是吴其江同志,自始至终坚守现场指挥、组织和协调,受了很多累,吃了很多苦。我们的141名同志,都没有辜负组织的委托,没有辜负我们各个所、各个评估机构领导的重托,讲组织,讲纪律,服从指挥,服从安排,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坚持在现场工作,真的非常不错,非常的能战斗,这个注协都跟我汇报了。尤其是在受了委屈,受了惊吓的情况下,都没有退却,坚持在现场。所以说,我们注协、评协,是有凝聚力的,是有号召力的,我们这个系统,是团结的,是有战斗力的。
  第三点,我们这支队伍,有不怕困难、深入扎实的工作作风。这一次的审计和评估,涉及的账面资产、负债有数十亿,涉及的单位有100多家,涉及的经济往来人员有数千上万人,涉及的行业和部门有房地产、矿山开采,有冶炼、食品加工,还有金融、农业等方面,情况很复杂,任务很繁重,而且基本上都是私营企业,很多账目不全,手续不全,记录不全。我们在现场审计评估的同志,克服了种种困难,顶住了各种压力,毫不退却,迎难而上。我记得我们的大华新星所的一名同志到重庆酉阳县龙阳镇去调查的时候,遭受围攻,被人把车子卡住,但是他们没有退却,依然坚持完成了任务。我们利安达所的一名同志,因为公安部门采取紧急行动,也受了些委屈,但是也没有丝毫怨言,坚持工作。我认为,他们所受的委屈是值得的,省政府领导、厅领导让我转达对他们的慰问和歉意。在这里要说明的是,这次行动,是必须的,也是应该的,虽然我们同志受了点委屈,但毕竟情况太特殊了,是非常时刻采取的非常手段。由于这次果断行动,到现在为止,涉案的120多个老板、财务人员及其他相关涉案人员没有一个走掉,这为我们下一步妥善处理问题,包括我们审计工作的圆满完成,创造了非常有利的条件,也为省政府、州委、州政府正确决策、妥善处理这个事情赢得了主动权。可想而知,要是走掉一家企业的头头,那么账目的清理,后续清查调查工作的开展,善后工作的处置,那个难度是很大的。大家能够承受这个委屈,顾全这个大局,尤其是很多同志很多所,在工作忙,人力不够的情况下面,克服困难,把这次的任务作为首要任务,把最强的力量抽派到前线,出色地完成任务,我十分高兴,也让我深为感动。我们很多同志,特别是女同志,家庭有负担,个人有困难,都放在一边,义无反顾地坚持工作,圆满地完成这项任务,这种精神是可佳的。
  第四点,我们这支队伍有精干娴熟,精益求精的专业水平。这么多企业,涉及的面这么广,这么难做的工作,没有敬业精神,没有精湛的技术,没有丰富的经验要想完成审计报告和评估报告是很难的。在我们省注协领导同志的现场指挥领导下,能够很好地去面对这些复杂多变的问题,在很难审计评估到位的问题上,能够抓住重点、要点、难点,独立、客观、公正、严谨、缜密、细致地把问题搞清,圆满地提交了我们的审计、评估报告。自治州的常务副州长胡章胜同志多次向我反馈,省注协、评协组织的这支队伍非常不错。省里还有其他行业参加了这项工作,但唯一得到省政府领导肯定表扬的就是我们的会计审计和资产评估队伍,表扬我们的省注协组织有方,表扬我们的董事长、所长深明大义,表扬我们现场执业的同志兢兢业业、勤勤恳恳。
  应该说,我们这次出征,打了一场漂亮仗!我们完成了一项艰巨的任务,接受了一次严峻的考验,锻炼了一支能征善战的队伍,显示了一回光彩的脸面,赢得了一次广泛的好评。作为财政厅党组分管省注协、评协的领导,作为注协、评协的副会长,我感到非常高兴和十分骄傲!在这里,向大家表示感谢!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查看更多关于刘克邦在吉首市审评总结表彰暨全省09年行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