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资产评估师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我国评估人才“孵化器”浮出水面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9

  日前,中联等6家评估机构被中国资产评估协会认定为首批全国资产评估教学实践基地。由此,一个轮廓清晰的资产评估行业人才培养战略逐渐浮出水面。
  在日前举行的全国资产评估后备人才培养研讨会上,中评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刘萍表示,我国资产评估行业人才培养要进一步完善并形成三个阶段、三支队伍、三个层次的教育培训体系。
  其中,三个阶段,即学历教育、行业准入教育和后续教育阶段;三支队伍,即执业队伍、科研队伍和管理队伍;三个层次,即中评协培养高端人才、地方评估协会培养一般执业人员、事务所培训从业人员。
  对于行业人才培养,刘萍指出,要研究建立注册资产评估师(CPV)执业能力框架体系,包括不同阶段应该具备的专业知识结构、核心技能与相关技能,CPV专业胜任能力要素,CPV应具备的职业道德,以及实践经验和执行能力。
  此次认定的“全国资产评估教学实践基地”是行业为推动资产评估学历教育、加强资产评估后备人才培养的最新举措。
  在会议期间举行的全国资产评估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上,中联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中通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上海立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江苏中天资产评估有限公司6家评估机构被中评协认定为首批“全国资产评估教学实践基地”。
  “基地的建立是校企联合、校协联合、校校联合,人才、专长、事业强强联合的一个新机制。”刘萍说,资产评估教学实践基地的建立对今后资产评估学科建设、评估理论和实践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有关评估学科院校代表对全国资产评估教学实践基地的建立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全国资产评估教学实践基地的建立,为院校理论研究提供了前沿基地,也提供了人才培育的实践基地,可以在资产评估领域实现三个跨越,即理论与实践的跨越,学校与企业的跨越,学生就业与企业招聘的跨越。
  针对资产评估学科建设院校的考评管理问题,刘萍认为,中评协将完善三个机制,即建立末位淘汰机制、考核评价机制和课题跟踪机制。资产评估学科建设院校和相关院校在研究领域上要把握三个重点。一是研究行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为行业发展的政策安排作理论支持,做行业建设的幕僚;二是研究行业发展中专业技术难题,为行业专业服务提供技术支持,做行业协会的理论后盾;三是研究资产评估学历教育阶段的知识结构问题,为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建立作基础研究,做行业人才培养战略实施的推动者。此外,还要把握三个关注,即关注市场主体的需要、关注行业发展的需要和关注中评协工作的需要。


查看更多关于我国评估人才“孵化器”浮出水面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