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资产评估师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深市2007年度信息披露考核:欣龙控股等22家不及格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9
  记者昨日从深交所获悉,该所日前完成的对深市主板上市公司2007年度信息披露考核结果显示:主板2007年度信息披露工作整体情况较好,考评结果合格以上的有466家,合格率达到95.5%,超过2006年度的93.6%。其中,优秀42家,略超2006年度的41家;不及格22家,比2006年度的31家略有减少。
  具体考核结果为:488家公司中,考评结果为优秀的42家,良好232家,及格192家,不及格22家。
  本次考评是在证券市场发生跳跃式发展、后股权分置改革时代监管工作日益复杂、上市公司实施新《企业会计准则》的背景下进行的。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2007年证券市场行情活跃,购并重组频繁,新《企业会计准则》实施,深交所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监管更加严格,连续出台《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指引》、《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上市公司业务办理指南》等多部系列性规范文件,加强对股价异动、重大合同、传闻及澄清、限售股减持、股权激励、股改承诺履行等市场热点的监管,大大提高了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要求和标准。尽管考评标准提高,但从考评结果看,上市公司仍取得较好的考评成绩,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得到显著提高。
  上述负责人表示,今年深交所将继续强化上市公司董事会、董秘及其他信息披露义务人的责任,做好后股改时期承诺履行、限售股减持的持续监管,严查选择性信息披露行为,促进上市公司治理进一步完善,推动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和做优做强,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给投资者"真实、透明的上市公司"。同时,深交所还将结合全流通市场监管中出现的新问题,及时修订《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考核办法》,使考评更加科学合理。
  据悉,本次考评工作以深交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考核办法》为依据,旨在强化信息披露义务人的披露责任,提高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意识。考评分别从日常信息披露的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四个方面,综合考虑上市公司投资者权益保护、股改后续工作、公司治理、做优做强、受奖惩情况、与证券监管机构工作配合等方面,对上市公司2007年度的信息披露工作进行多角度评价,形成最终考评结果。考评结果将书面通报给上市公司董事会及所在地证监局。
  该负责人表示,从多年的实践看,考评不但强化了上市公司及相关义务人的责任意识,而且改善了上市公司日常运作的规范程度。对于考评中发现的问题,深交所及时研究制定相关监管措施。针对年度信息披露工作较差的上市公司,深交所将对相关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进行相关后续培训。
  考评优秀的公司
  格力电器、锡业股份、中兴通讯、柳 工、桂林旅游、漳泽电力、顺鑫农业、厦门信达、江淮动力、大冶特钢、东北电气、德赛电池、深基地B、招商地产、西山煤电、云南白药、福星股份、泸州老窖、天音控股、金牛能源、新乡化纤、海南高速、华侨城A、黔轮胎A、张 裕A、粤高速A、宗申动力、国元证券、粤电力A、中联重科、宏源证券、山东海龙、现代投资、中兴商业、广州友谊、穗恒运A、大冷股份、振华科技、铜陵有色、云铝股份、鞍钢股份、攀钢钢钒
  考评不及格的公司
  *ST 威达、欣龙控股、汕电力A、金城股份、滨海能源、绿景地产、双环科技、ST 平 能、ST 科 龙、万 家 乐、S*ST光明、*ST 南控、四环生物、湖北迈亚、天津宏峰、陕西金叶、中国服装、ST 远 东、S*ST兰宝、北 海 港、ST 寰 岛、*ST 四环  


查看更多关于深市2007年度信息披露考核:欣龙控股等22家不及格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