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资产评估师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培养高端人才打造素质行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9
  为贯彻落实评估行业人才培养战略,培养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专业水准,适应市场经济和行业发展需要的评估行业高端人才,2007年11月13日至22日,中评协依托清华大学的资源优势,与清华大学联合举办“清华大学资产评估高级研修班”,这是中评协首次与国内著名高校联合举办高层次的中长期研修班,也是中评协培养行业高端人才的又一次有益探索和尝试。财政部部长助理丁学东对此次研修班非常重视,亲自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学员们作了“当前经济财政形势与评估行业发展”的讲座。
  丁助理从宏观经济的高度,以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数据分析,全面客观地论述了当前世界经济形势、美欧日经济发展局势,以及新兴市场经济发展状况。系统地分析了我国改革开放29年来的经济增长、供需结构改善、市场价格变化等经济发展状况。结合财政工作,就财政在促进经济平稳发展、积极调节贸易顺差、调整经济结构、支持稳定物价水平、刺激消费需求等方面作用作了全面而精彩的讲解。同时还就评估行业如何围绕服务财政改革、关注会员利益、高质量服务市场、抓好自身建设等方面谈了看法,最后他对评估行业提出了“抓住机遇,规范发展”的要求,提出了“打造素质行业”的新目标。
  听了丁助理的讲座,学员对国内外经济发展和改革状况有了全面深刻地了解,对中国在世界经济中所处地位有了更为透彻的认知。学员普遍反映,丁助理讲座寓意深厚,文风清雅,由浅入深地引领学员欣赏了一幅“经济景色”。讲座虽论述详实却并不觉沉闷,论证严谨却不失风趣。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讲座,无一虚席,无一人走动,大家认真听讲,深刻领会,仔细体味,反映非常好。
丁助理的讲座使大家开拓了新视野,开启了新境界,感受了新作为。
  (一)开拓了新视野,对新时期、新阶段资产评估行业的时代定位和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刻地认识。丁助理从建设创新型国家,提高自主创新入手,为我们提供了站在推动和提升国家民族创新活力和创新品质的时代高度,认识和评价资产评估行业发展前景和发展意义的全新视野。使我们认识到评估行业发展和成长依赖于国家建设、社会进步;评估协会的工作离不开财政支持,在做微观评估业务时,要有宏观视角,站得高,看得远,评估领域才会更加拓展。 
  (二)开启了新境界,对新时期、新阶段资产评估行业的发展动力和发展前景有了更深刻地认识。丁助理从促进国家经济快速发展和保持经济科学发展以及政策建议分析入手,站在财政和经济发展高度和整体格局上,引领大家认识资产评估行业的发展机遇和发展空间,为我们提供了站在大经济、大财政的角度,思考行业全面发展的全新境界,有利于我们从国家发展战略、财政经济发展全局出发,思考、认识和安排评估行业发展战略和行动规划,有利于促进行业科学发展、有序发展、和谐发展。
  (三)感受了新作为,进一步认识到资产评估在新的市场环境中会有更大的作为。丁助理从新时期、新阶段资产评估行业要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加强自身建设、注重基础工作的角度,以科学发展观和与时俱进的理念打造素质行业,给我们提出了“如何有作为”的方法。丁助理以他对评估专业的深刻理解,语重心长地教导我们“不要只顾埋头关注评估业务,要在精益求精做好评估业务同时,在某个行业和领域成为半个专家”。
  大家特别关注的是,丁助理的讲座在开篇之际即通过一个生动的事例,对评估师提出了打造素质行业的要求和期望,希望评估师能够在市场经济更多领域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学员们认为,丁助理提出的“打造素质行业”的要求,是充分发挥评估行业在市场经济中重要作用的必要举措,也是行业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更是落实行业科学发展观的根本。通过学习丁助理的讲座,学员们深刻认识到,资产评估行业要在波澜壮阔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实现改革创新、科学发展、大有作为、大有可为的壮丽远景,必须是一个高素质的行业,评估师队伍必须是一支高素质的队伍。
  在几天的学习中,学员们真诚地感到,原以为听宏观形势讲座空洞乏味,没想到听了丁助理的讲座后,很有兴趣,对自己帮助也很大,认识到我们做的微观业务离不开宏观背景;有些学员说,本来对评估行业发展前景有些担忧,听完丁助理报告后,增强了信心,认识到评估行业的市场前景是广阔的,在我国新的发展机遇期,评估师大有可为。
  学员们普遍认为,今年以来,从谢部长、朱部长、丁助理等部领导对评估行业的一系列指示和对评估师的殷切期望中,我们感受到了财政部领导对评估行业和评估师的关怀,看到了评估行业发展的希望,有这么多领导关心着我们,我们怎能不奋进,不努力呢?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部领导和财政部的厚望,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领导的期望作为评估工作的动力;要准确把握市场经济对资产评估的真实需求,以宏观的视角,充分发挥资产评估的价值发现作用;要不断苦练内功,精深专业,进一步提升服务财政改革和经济发展的能力;要自觉恪守职业道德,坚守执业尊严,把诚信和提升个人素养作为一种执业追求和职业习惯;要积极站在规范行业发展,建设素质行业的最前沿,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职业自豪感,发挥好行业高端人才的带头示范作用,为打造素质行业贡献力量。


查看更多关于培养高端人才打造素质行业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