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资产评估师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关于印发《中国资产评估协会2007年度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的通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9

中评协[2007]0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资产评估协会(注册会计师协会):

现将《中国资产评估协会2007年度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请参照本计划,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制定你会2007年度培训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

请各地方协会于2007年3月1日前将2006年度培训工作总结和2007年度培训工作计划电子版发至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培训部,电子信箱:lnc@cas.org.cn。

附件:《中国资产评估协会2007年度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2007年度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2007年教育培训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以完善教育培训制度为基础,以建立科学的培训组织管理体系为着力点,以提高行业管理水平和执业水平为重点,推动《资产评估行业(2006-2010)人才培养规划纲要》各项措施的落实和行业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具体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如下:

一、完善教育培训制度,加强培训管理基础工作

(一)发布《资产评估行业(2006-2010)人才培养规划纲要》。明确行业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措施,加大行业人才队伍培养力度。

(二)完善注册资产评估师后续教育培训制度。根据行业人才培养规划纲要要求,对现行后续教育培训制度进行修订,进一步明确中评协、地方协会、评估机构的职责,形成分工清晰、责任明确的教育培训体系,建立满足资产评估行业发展需要的教育培训制度体系。

(三)实施后续教育培训网络化管理。2007 年上半年,在部分省市进行培训管理软件试运行;下半年,在全国推广培训管理软件,并对地方协会操作人员进行培训,争取年底在全国实现后续教育培训网络化管理。

二、做好行业高端人才培养工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一)以行业资深会员为培养重点,做好行业高端人才培养工作。重点办好两个班,一是发挥资产评估学科建设院校的资源优势,与清华大学联合举办“资产评估高端人才高级研修班”;二是与美国评估师协会联合举办 “企业价值评估国际研讨班”。同时进一步研究行业高端人才培养的途径和方式。

(二)加大师资培养力度,建立培训师资库。选拔一批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一定理论功底的师资,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提高行业师资队伍的专业素质和授课水平;建立和充实后续教育培训师资库,研究建立师资队伍的考核、激励机制。

三、完善后续教育培训教材体系,加强培训教材开发工作

(一)研究并完善适应行业发展需要的后续教育培训教材体系。

(二)重点做好新评估准则、知识产权资产评估及森林资源资产评估等培训教材的编写。

(三)翻译引进部分国外资产评估教育培训教材。

四、加强资产评估学科基地院校建设

(一)研究建立资产评估学科基地院校的考核、激励机制,推动学科基地院校利用高等院校的优势和资源,加强对评估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推进资产评估学科建设和理论创新。

(二)研究学科基地院校优秀教师赴国外进修、培训以及优秀学生赴国外评估机构实习的途径。

(三)组织对学科基地院校财政专项经费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以促使各院校合理、有效地使用财政资金。

五、加快远程教育建设

(一)建立远程教育网络,推进远程教育系统的开发与利用。

(二)组织开发一批远程教育课件,内容以新评估准则,企业价值评估实务、无形资产评估实务为主。

六、认真组织好各类培训班

2007年培训班的重点内容是:新出台的与评估相关的法规、新评估准则;资产评估的热点、难点问题;新的评估领域的专业问题。培训对象主要是行业高端人才、协会管理人员、行业师资以及大中型评估机构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培训方式采取面授与研讨相结合,培训班与网络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本年度拟举办高端人才培训班、地方协会管理人员及师资培训班、注册资产评估师后续教育培训班以及支持西部后续教育培训班共四类15个培训班。重点做好资产评估高端人才、师资和地方协会秘书长培训。2007年度培训班计划见附表。

七、继续做好CPV考前培训工作

利用中评协网站,继续开办CPV考前辅导远程教育课程,组织专家对考生疑难问题进行解答,为考生提供服务。


查看更多关于关于印发《中国资产评估协会2007年度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的通知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