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2005年注册资产评估师考试《资产评估》试题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9
 一、单项选择题(共30题,每题l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l个最符合题意)
  1.从性质上讲,资产的评估价值是注册资产评估师对被评估资产在评估基准日的 (  )估计值。
  A.成交价格
  B.重建成本
  C.交换价值
  D.劳动价值
  2.资产评估中的价值类型选择与许多因素密切相关,其中包括(  )。
  A.评估方法
  B.评估原则
  C.评估程序 来源:www.newdu.com
  D.评估依据的市场条件
  3.甲设备作为被评估企业中的一个要素资产,在持续使用前提下,其评估价值应该是(  )。
  A.它的最佳使用价值
  B.它的正常变现价值
  C.它对企业的贡献价值
  D.它的快速变现价值
  4.资产评估中确认资产的基本标准之一是看其是否具有(  )。
  A.历史成本
  B.历史收益
  C.预期成本
  D.预期收益
  5.某收益性资产,评估基准日后可使用年限为30年,每年收益为20万元,折现率为10%,其评估价值最接近于(  )。 来源:www.newdu.com
  A.178
  B.180
  C.188
  D.200
  6.某收益性资产,效益一直良好,经专业评估人员预测,评估基准日后第一年预期收益为100万元,以后每年递增l0万元,假设折现率为10%,收益期为20年,该资产的评估价值最接近于(  )万元。
  A.1400
  B.1700
  C.1800
  D.1970
  7.某被估房地产自评估基准日起剩余使用年限为30年,经专业评估人员分析,评估基准日后第一年的预期收益为50万元,其后各年的收益将以2%的比例递增,设定的折现率为l0%,该房地产的评估值最接近于(  )万元。
  A.555
  B.560
  C.625
  D.650
  8.被评估对象为某企业的无形资产,预计该无形资产在评估基准日后未来5年每年的收益维持在120万元的水平,并在第五年末出售该无形资产,经专家分析认为,该无形资产在第五年末的预期出售价格约为200万元,假设折现率为10%,该无形资产的评估价值最接近于(  )万元。
  A.455
  B.580
  C.655
  D.1324
  9.在资产评估程序中,首先要明确资产评估业务基本事项,其中包括明确(  )。
  A.资产的价值类型及定义 来源:www.newdu.com
  B.资产评估业务约定书格式
  C.资产评估计划类型
  D.资产评估过程中的具体步骤
  10. 某被评估设备为l992年l2月购入,账面原值l2万元,评估基准日为2004年12月31日。目前市场上无法获得该设备相关售价信息。已知该类设备1992年的定基物价指数为l02%,l998年的定基物价指数为116%,自1999年开始,同类物价指数每年比上一年上升4%,若该设备的成新率为40%,不考虑其他因素,该设备的评估值最接近于(  )万元。
  A.5.34
  B.6.15
  C.6.65
  D.7.85
  11. 已知被评估设备在评估基准日的主材费为100万元,设备的主材费为全部成本的85%,行业平均成本利润率为l0%,不考虑其他因素,则设备的重置成本最接近于(  )万元。
  A.123.53
  B.129.41
  C.135.29
  D.135.88
  12. 某被评估设备目前已不再生产,该设备与更新后的新设备相比,在完成相同生产任务的前提下,多使用3名操作工人,每年多耗电100万度,如果每名操作工人的工资及其他费用为每年1.8万元,每度电的价格为0.45元,自评估基准日起该设备尚可使用8年,折现率为l0%,企业所得税税率为33%,不考虑其他因素,则该设备的功能性贬值最接近于(  )万元。
  A.130
  B.180
  C.310
  D.338
  13. 某被评估实验室设备已投入使用5年,按设计标准,在5年内应正常工作14600小时。由于实验室利用率低,如果按一年365天计算,在过去的5年内平均每天只工作4个小时。经专家分析,若按过去5年的实际利用率预测,自评估基准日起该设备尚可使用l5年,若不考虑其他因素,则该设备的成新率最接近于(  )。
  A.72% 来源:www.newdu.com
  B.75%
  C.82%
  D.86%
  14. 评估对象为一套设备,该设备与同新型设备相比,在每年产量相同的条件下,多耗费材料10万元。同时由于市场竞争原因,导致在评估基准日后该设备生产的产品销售价格将下降,经分析,由此导致企业每年利润总额减少20万元。若该设备尚可使用5年,折现率为l0%,所得税税率为33%,不考虑其他因素,则该设备的经济性贬值最接近于(  )万元。
  A.50.8
  B.75.8
  C.76.2
  D.1l3.7
  15. 在房地产评估中,综合资本化率r与土地价值L、土地资本化率 r1、建筑物价值B、建筑物资本化率r2之间的关系为(  )。

来源:w2005年注册资产评估师考试《资产评估》答案 ww.examda.com

[1] [2] [3] [4]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2005年注册资产评估师考试《资产评估》试题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