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资产评估师 >> 模拟试题 >> 财务会计模拟题 >> 正文

2009年资产评估师财务会计冲刺强化习题及答案三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一、单项选择题
1.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入原材料200吨,收到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售价为400000元,增值税为68000元,委托货运公司将其货物送到公司仓库,双方协定运输费3000元(可按7%抵扣增值税),装卸费1500元,途中保险费为800元。途中货物一共损失40%,经查明原因,其中5%属于途中的合理损耗,剩余的35%属于非正常损失,则该原材料的入库单价为(  )元。
A.2202.38
B.2025.45
C.2194.24
D.2518.30

2.甲企业委托乙企业将A材料一批加工成应税消费品,加工完成直接对外销售,甲企业发出原材料实际成本为80000元,共支付加工费1000元,运输加工物资发生的运杂费为200元。甲、乙企业均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是17%,适用的消费税税率为10%,乙企业无同类消费品价格。该材料甲企业已收回,并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则该委托加工物资收回后的入账价值是(  )元。
A.90370
B.90200
C.81200
D.81370

3.某一般纳税人企业因台风毁损材料一批,计划成本80000元,材料成本差异率为-1%,企业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能够获得保险公司赔款50000元,则因该批材料的毁损而计入“营业外支出”科目的金额为(  )元。
A.43000
B.42664
C.30000
D.29200

4.2008年12月31日,A公司库存钢板乙(均用于生产甲产品)的账面价值(即成本)为370万元,市场购买价格总额为360万元,假设不发生其他购买费用;市场上钢板乙生产的甲产品的市场销售价格总额由475万元下降为445万元,但生产成本仍为450万元,将钢板乙加工成甲产品尚需投入其他材料285万元,预计销售费用及税金为12.5万元,则2008年末钢板乙的可变现净值为(  )万元。
A.360
B.357.5
C.370
D.147.5

5.大明公司期末存货采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法计价,该公司各期末存货账面成本与可变现净值为:2007年末成本800万元,可变现净值750万元;2008年末成本730万元,可变现净值700万元。其中2007年末结存的存货在2008年出售一半。不考虑其他因素,则该公司2008年存货跌价准备对当期损益的影响金额为(  )万元。
A.25
B.20C.-20
D.-5

6.甲公司期末原材料的账面余额为100万元,数量为10吨。该原材料专门用于生产与乙公司所签合同约定的20台Y产品。该合同约定:甲公司为乙公司提供Y产品20台,每台售价10万元。将该原材料加工成20台Y产品尚需加工成本总额为95万元。估计销售每台Y产品尚需发生相关税费1万元。本期期末市场上该原材料每吨售价为9万元,估计销售每吨原材料尚需发生相关税费0.1万元。期末该原材料的账面价值为(  )万元。
A.85
B.89
C.100D.105

7.对下列存货盘亏或损毁事项进行处理时,企业不应当计入管理费用的有(  )。
A.由于定额内损耗造成的存货盘亏净损失
B.由于核算差错造成的存货盘亏净损失
C.由于自然灾害造成的存货毁损净损失
D.由于收发计量原因造成的存货盘亏净损失

8.企业进行材料清查时,对于盘亏的材料,应先记入“待处理财产损溢”账户,待期末或报批准后,对于应由过失人赔偿的损失计入(  )科目。
A.管理费用
B.其他应收款
C.营业外支出
D.销售费用

[1] [2] [3] [4] [5]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2009年资产评估师财务会计冲刺强化习题及答案三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