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资产评估师 >> 模拟试题 >> 财务会计模拟题 >> 正文

2009年资产评估师财务会计冲刺强化习题及答案五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B.30
C.22.5
D.27

2.甲公司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和交易性金融资产交换乙公司生产经营用的C设备和D设备。有关资料如下:甲公司换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账面价值为35万元(其中成本为40万元、贷方公允价值变动为5万元),公允价值45万元;交易性金融资产的账面价值为20万元(其中成本为18万元、借方公允价值变动为2万元),公允价值30万元,为此甲公司支付该金融资产的相关费用0.5万元。乙公司换出:C设备原值22.50万元,已计提折旧9万元,公允价值15万元;D设备原值63万元,已计提折旧7.50万元,公允价值60万元。假定该项交换具有商业实质且其换入或换出资产的公允价值能够可靠地计量。则甲公司因该资产交换而计入利润表“投资收益”项目的金额为()万元。
A.20
B.25
C.19.5
D.16.5

3.长城公司以一栋办公楼换入一台生产设备和一辆汽车,换出办公楼的账面原价为600万元,已计提折旧为36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公允价值为300万元。换入生产设备和汽车的账面价值分别为180万元和120万元,公允价值分别为200万元和100万元。该交换具有商业实质,且假定不考虑相关税费。该公司换入汽车的入账价值为()万元。
A.60
B.100
C.80
D.112

4.下列项目中,属于货币性资产的是()。
A.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的股票投资
B.准备持有至到期的债券投资
C.可转换公司债券
D.作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权益工具

5.下列项目中,属于投资性房地产的是()。
A.已出租的投资性房地产租赁期届满,因暂时空置但继续用于出租的房地产
B.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商品房
C.企业拥有并自行经营的旅馆、饭店
D.出租给本企业职工居住的宿舍

6.关于投资性房地产后续计量模式的转换,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成本模式转为公允价值模式的,应当作为会计政策变更
B.已经采用成本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可以从成本模式转为公允价值模式
C.非投资性房地产转换为投资性房地产,应当作为会计政策变更
D.已经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不得从公允价值模式转为成本模式

7.某企业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计量模式。2008年1月1日购入一幢建筑物用于出租。该建筑物的成本为510万元,用银行存款支付。建筑物预计使用年限为20年,预计净残值为10万元。2008年6月30日,该建筑物的公允价值为508万元。2008年6月30日应做的会计处理为()。
A.借:其他业务成本12.5
  贷:累计折旧12.5
B.借:管理费用12.5
  贷:累计折旧12.5
C.借:投资性房地产2
  贷:公允价值变动损益2
D.借:公允价值变动损益2
  贷:投资性房地产2

8.甲公司拥有一项投资性房地产,采用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2008年1月1日,甲公司认为该房地产所在地的房地产交易市场比较成熟,具备了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条件,决定对该项投资性房地产从成本模式转换为公允价值模式计量。2008年1月1日,该写字楼的原价为3000万元,已计提折旧300万元,账面价值为2700万元,公允价值为3200万元。不考虑所得税影响,则甲公司的下列处理正确的是()。
A.确认资本公积500万元
B.确认资本公积200万元
C.确认公允价值变动损益500万元
D.调整留存收益500万元

9.自用房地产转换为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投资性房地产应当按照转换当日的公允价值计量。转换当日的公允价值小于原账面价值的差额通过()科目核算。
A.营业外收入
B.资本公积
C.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D.其他业务收入

10.下列各项中,说法不正确的是()。
A.采用成本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的折旧(或摊销)费用应计入其他业务成本
B.企业处置投资性房地产时,应当将处置收入计入其他业务收入
C.企业处置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时,原转换日计入资本公积的金额,应转入投资收益
D.企业处置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时,应当将累计公允价值变动转入其他业务成本

11.A公司将原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价的一幢出租用办公楼收回,作为企业的自用房地产处理。在出租收回前,该投资性房地产的成本和公允价值变动明细科目分别为1000万元和200万元(贷方)。转换当日该厂房的公允价值为900万元。则该资产在转换日影响损益的金额为()万元。
A.0
B.100
C.-100本文
D.300

12.2008年1月1日,乙公司将某专利权的使用权转让给丙公司,每年收取租金20万元,适用的营业税税率为5%。转让期间乙公司不使用该项专利。该专利权系乙公司2007年1月1日购入的,初始入账价值为1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乙公司2008年度因该专利权形成的营业利润为()万元。
A.-2
B.17
C.8
D.9.5

[1] [2] [3] [4] [5]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2009年资产评估师财务会计冲刺强化习题及答案五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