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资产评估师 >> 模拟试题 >> 财务会计模拟题 >> 正文

会计同步强化练习题摘要[3]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债务重组 
同步强化练习题 
一、单项选择题 
1.以低于重组债权账面价值的现金清偿某项债务的,债权人应将重组债权的账面价值与收到的现金之间的差额,确认为( )。 
A.管理费用 B.冲减资本公积 C.营业外支出 D.资本公积 
答案:C 
以低于重组债权账面价值的现金清偿某项债务的,债权人应将重组债权的账面价值与收到的现金之间的差额,确认为当期损失,计入营业外支出。 
2.2002年3月10日,甲公司销售一批材料给乙公司,开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销售价款为200000元,增值税销项税额为34000元,款项尚未收到。2002年6月4日,甲公司与乙公司进行债务重组。重组协议如下:甲公司同意豁免乙公司债务80000元;债务延长期间,每月加收余款2%的利息,利息和本金于2002年9月4日一同偿还。假定甲公司为该项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2000元,整个债务重组交易没有发生相关税费。在债务重组日,甲公司应确认的债务重组损失为( )元。 
A.68760 B.78000 C.63960 D.0 
答案:A 
甲公司应确认的债务重组损失=(200000+34000-2000)-[(200000+34000)-80000 ]×(1+2%×3)=68760元 
3.2002年3月10日,甲公司销售一批材料给乙公司,开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销售价款为100000元,增值税销项税额为17000元,款项尚未收到。2002年6月4日,甲公司与乙公司进行债务重组。重组协议如下:甲公司同意豁免乙公司债务40000元;债务延长期间,每月加收余款2%的利息,利息和本金于2002年9月4日一同偿还。如果乙公司从第二个月开始出现盈利,则从第二个月起,利率提高至4%;如未出现盈利,则利率仍维持2%。假定甲公司为该项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2000元,整个债务重组交易没有发生相关税费。若第二个月,乙公司出现盈利,甲公司在2002年9月4日应收到的款项为( )元。 
A.3080 B.81620 C.117000 D.84700 
答案:D 
解析: 甲公司在2002年9月4日应收到的款项=[(100000+17000)-40000 ]×(1+2%×3)+[(100000+17000)-40000 ]×2%×2 =84700元 
4.甲企业2001年4月1日欠乙企业货款1000万元,到期日为2001年5月1日。甲企业发生财务困难,经协商,乙企业同意甲企业以账面价值价值600万元的产成品和账面价值为300万元的一台设备抵债。甲企业于2001年5月10日将设备运抵乙企业, 2001年5月20日将产成品运抵乙企业并办理有关债务解除手续。在此项债务重组交易中,债务重组日为( )。 
A.2001年5月20日 B.2001年5月10日 
C.2001年12月31日 D.2001年4月1日 
答案:A 
解析:债务重组日即债务重组完成日,即债务人履行协议或法院裁定,将相关资产转让给债权人、将债务转为资本或修改后的偿债条件开始执行的日期。对非现金资产抵债,应按最后一批运抵并办理债务解除手续日期为债务重组日。此题选项 "A"正确。 
5.2002年3月10日,甲公司销售一批材料给乙公司,开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销售价款为200000元,增值税销项税额为34000元,款项尚未收到。2002年6月4日,甲公司与乙公司进行债务重组。重组协议如下:甲公司同意豁免乙公司债务80000元;债务延长期间,每月加收余款2%的利息,利息和本金于2002年9月4日一同偿还。若乙公司7月份和8月份每月实现净利超过100万元,则每月加收余款3%的利息。假定甲公司为该项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760元,整个债务重组交易没有发生相关税费。在债务重组日,甲公司应确认的债务重组损失为( )元。 
A.70760 B.80000 C.65960 D.70000 
答案:D 
解析:甲公司应确认的债务重组损失=(200000+34000-760)-[(200000+34000)-80000 ]×(1+2%×3)=70000元 
6.债务人以低于债务账面价值的现金清偿某项债务的,债务人应将重组债务的账面价值与支付的现金之间的差额,确认为( )。 
A.营业外收入 B.其他业务收入 C.资本公积 D.利润分配 
答案:C                
解析:以低于债务账面价值的现金清偿某项债务的,债务人应将重组债务的账面价值与支付的现金之间的差额,确认为资本公积。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会计同步强化练习题摘要3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