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资产评估师 >> 模拟试题 >> 财务会计模拟题 >> 正文

注册资产评估师:会计同步强化练习题祥解[2]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多项选择题  
1.购入的固定资产,其入账价值包括( )。 
 A.买价 B.运杂费 C.途中保险费 D.进口关税 E.安装调试费 答案:ABCDE 解析:企业购置的不需要经过建造过程即可使用的固定资产,按实际支付的买价加上支付的运输费、包装费、安装成本、税金等作为入账价值。 
 2.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购置的不需要经过建造过程即可使用的固定资产,按实际支付的买价、包装费、运输费、安装成本、交纳的有关税金等,作为入账价值 B.自行建造的固定资产,按建造该项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所发生的全部支出,作为入账价值。 C.投资者投入的固定资产,按投资方原账面价值作为入账价值。 D.融资租人的固定资产,按租赁开始日租赁资产的原账面价值与最低租赁付款额的现值两者中较低者,作为人账价值 E.如果以一笔款项购入多项没有单独标价的固定资产,按各项固定资产公允价值的比例对总成本进行分配,分别确定各项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 答案:ABDE 解析:投资者投入的固定资产,按投资各方确认的价值,作为入账价值。  
3.下列固定资产中应计提折旧的有( )。 
 A.季节性停用的机器设备 B.大修理停用的机器设备 C.未使用的机器设备 D.未使用的房屋及建筑物 E.按规定单独估价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的土地 答案:ABCD  解析:除以下情况外,企业应对所有固定资产计提折旧:(1)已提足折旧仍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2)按规定单独估价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的土地。   来源:www.newdu.com
4.下列与固定资产购建相关的支出项目中,构成一般纳税企业固定资产价值的有( )。 
 A.支付的增值税 B.支付的耕地占用税 C.进口设备的关税 D.自营在建工程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发生的借款利息(符合资本化条件) E.支付的购买设备的价款 答案:ABCDE 解析:购买固定资产支付的增值税不可抵扣,应计入固定资产成本;支付的耕地占用税应计入在建工程,最终形成固定资产成本;进口物资的关税应计入进口物资的成本;对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自营工程项目涉及的借款费用,在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发生的借款利息,应将其计入在建工程成本,最终形成固定资产价值。  
5.在采用自营方式建造固定资产的情况下,下列项目中应计入固定资产取得成本的有( )。 
 A.工程人员的工资 B.工程领用本企业商品涉及的增值税销项税额 C.生产车间为工程提供的水、电等费用 D.企业行政管理部门为组织和管理生产经营活动而发生的费用 E.工程项目耗用的工程物资 答案:ABCE 解析:企业行政管理部门为组织和管理生产经营活动而发生的费用应计入管理费用。  
6.下列哪些固定资产在购建时需记入"在建工程"科目( BCD )。 
 A.不需安装的固定资产 B.需要安装的固定资产 C.固定资产的改扩建 D.建造期间外币借款折算差额 E.应计入固定资产账面价值以外的后续支出 答案:BCD 解析:购入不需要安装的固定资产发生的成本,不通过在建工程科目核算,直接计入固定资产成本。应计入固定资产账面价值以外的后续支出,应当确认为费用。 
 三、判断题  
1.企业接受其他单位的固定资产投资时,"固定资产"账户入账金额应考虑投资方原账面价值,但"实收资本"账户金额应按双方合同约定的价值入账。( ) 
 答案:X 按现行企业会计制度的规定,投资者投入的固定资产,按投资各方确认的价值,作为入账价值。 
 2.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后尚未办理移交手续的固定资产,可先按估计价值记账,待确定实际价值后,再行调整。( )  
答案:V  
3.按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的折旧额在任何时期都大于按平均年限法计提的折旧额。( ) 
 答案:X 解析:在计提折旧的初期,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的折旧大于按平均年限法计提的折旧;在计提折旧的后期,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的折旧小于按平均年限法计提的折旧。  
4.对于购建固定资产发生的利息支出,在交付使用前发生的,应予资本化,将其计入固定资产的建造成本;在交付使用后发生的,则应作为当期费用处理。( ) 
 答案:X 解析:对于购建固定资产发生的利息支出,在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发生的,若符合资本化条件,应予资本化,将其计入固定资产的建造成本;在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后发生的,则应作为当期费用处理。  
5.企业接受其他单位的固定资产投资时,"固定资产"账户和"实收资本"账户均要按双方合同约定的价值入账。( )  
答案:V  
6.企业的在建工程凡发生建造中断,中断期间发生的工程借款利息应一律计入当期损益。( )。  
答案:X 解析:若发生正常中断,在符合资本化 
条件的情况下,仍应计入工程成本。  
7.在建工程发生单项或单位工程报废或毁损,减去残料价值和过失人或保险公司等赔款后的净损失,计人继续施工的工程成本;如为非常原因造成的报废或毁损,或在建工程项目全部报废或毁损,应将其净损失直接计人当期营业外支出。( )  
答案:V  
8.企业在计提固定资产折旧时,对于当月增加的固定资产当月照提折旧,当月减少的固定资产当月不提折旧。( )  
答案:X 解析:当月增加的固定资产当月不提折旧,当月减少的固定资产当月照提折旧。  
四、计算及账务处理题  来源:www.newdu.com
1.某企业于2002年初自行建造仓库一座,购入为工程准备的各种物资200000元,支付的增值税额为34000元,实际领用工程物资(含增值税)222300元,剩余物资转作企业生产用原材料;另外还领用了企业生产用的原材料一批,实际成本为20000元,应转出的增值税为3400元;分配工程人员工资40000元,企业辅助生产车间为工程提供有关劳务支出5000元,工程于2002年4月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交付使用。该企业对该项固定资产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率为5%。 要求:(1)计算工程完工交付使用时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 (2)编制2002年与工程物资和固定资产购建有关的会计分录。 (3)计算2003年该项固定资产的折旧额。 (1)固定资产入账价值=222300+20000+3400+40000+5000=290700元 (2)会计分录: ① 购入为工程准备的物资: 借:工程物资 234000 贷:银行存款 234000 ② 工程领用物资: 借:在建工程-仓库 222300 贷:工程物资 222300 ③ 剩余工程物资转作企业生产用原材料: 借:原材料 10000 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1700 贷:工程物资 11700 ④ 工程领用生产用原材料: 借:在建工程-仓库 23400 贷:原材料 20000 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3400 ⑤ 分配工程人员工资: 借:在建工程-仓库 40000 贷:应付工资 40000 ⑥ 辅助生产车间为工程提供的劳务支出: 借:在建工程-仓库 5000 贷:生产成本-辅助生产成本 5000 ⑦ 工程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交付使用: 借:固定资产 290700 贷:在建工程-仓库 290700 (3)该项固定资产2003年的折旧额=290700×40%×4/12+(290700-290700×40%)×40%×8/12=85272元 第六章 无形资产及其他资产 


查看更多关于注册资产评估师会计同步强化练习题祥解2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