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资产评估师 >> 模拟试题 >> 财务会计模拟题 >> 正文

注册资产评估师:会计同步强化练习题祥解[3]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一、单项选择题  
1.企业出售无形资产发生的净损失,应当计入( )。  
A.主营业务成本 B.其他业务支出  
C.管理费用 D.营业外支出  
答案:D  
解析:企业出售无形资产取得的净收入应计入营业外收入,发生的净损失计入营业外支出。  
2.企业出租无形资产取得的收入,应当计入( )。  
A.主营业务收入 B.其他业务收入  
C.投资收益 D.营业外收入  
答案:B  
解析:出租无形资产取得的收入计入其他业务收入。企业出售无形资产取得的收入应计入营业外收支。  
3.某企业研制一项新技术,开始并无成功把握,该企业在此项研究过程中花费材料费60000元,支付人工费10000元。研究成功后申请获得专利权,在申请专利的过程中发生的专利登记费30000元,律师费8000元。该项专利权的入账价值为( )元。  
A.48000   B.120000   C.108000 D.38000  
答案:D  
解析:已经计入各期费用的研究与开发费用,在该项无形资产获得成功并依法申请取得权利时,不得再将原已计入费用的研究与开发费用资本化。  
4.甲企业兼并乙企业,甲企业实际支付800万元,乙企业的资产总额为1500万元,负债总额为900万元,乙企业的商誉价值为 ( )万元。  
A.800 B.700 C.100 D.200  
答案:D  
解析:乙企业的商誉价值=800-(1500-900)=200万元  
5.自创并经法律程序申请取得的无形资产,其申请登记费应计入( )。  
A.管理费用 B.无形资产 C.其他业务支出 D.营业费用  
答案:B  
解析:自行开发并经法律程序申请取得的无形资产,按依法取得时发生的注册费、聘请律师等费用,作为无形资产的实际成本。   来源:www.newdu.com
6.接受投资者投入的无形资产,应按( )入账。  
A.同类无形资产的价格  
B.该无形资产可能带来的未来现金流量之和  
C.投资各方确认的价值 D.投资者无形资产账面价值  
答案:C  
解析: 投资者投入的无形资产,按投资各方确认的价值作为实际成本。但是,为首次发行股票而接受投资者投入的无形资产,应按该无形资产在投资方的账面价值作为实际成本。  
7.某企业在筹建期间,发生注册登记费20万元,办公及差旅费用20万元,垫付应由投资者个人负担的差旅费支出10万元,购买工程物资20万元,工程项目借款利息支出20万元。该企业应记入"长期待摊费用"科目的开办费为( )万元。  
A.90 B.40 C.80 D.60  
答案:B  
解析:垫付应由投资者个人负担的差旅费支出应作为其他应收款处理,工程物资和工程借款利息应计入工程成本。该企业应记入"长期待摊费用"科目的开办费=20+20=40万元  
8.作为无形资产的土地使用权是指( )。  
A.通过行政划拨获得的土地使用权  
B.按期交纳土地使用费  
C.将通过行政划拨获得的土地使用权有偿转让,按规定补交的土地出让价款  
D.国有土地依法确定给国有企业使用  
答案:C  
解析:土地使用权是企业购入或以支付土地出让金方式取得的。  
二、多项选择题  
1.对接受捐赠的无形资产的入账价值,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捐赠方提供了有关凭据的,按凭据上标明的金额加上应支付的相关税费,作为实际成本  
B.捐赠方没有提供有关凭据的,同类或类似无形资产存在活跃市场的,按同类或类似无形资产的市场价格估计的金额,加上应支付的相关税费,作为实际成本  
C.捐赠方没有提供有关凭据的,同类或类似无形资产不存在活跃市场的,按该接受捐赠的无形资产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作为实际成本  
D.经评估部门评估确认其实际成本  
E.企业自行决定其入账价值  
答案:ABC  
解析:接受捐赠的无形资产,应按以下规定确定其实际成本:(1)捐赠方提供了有关凭据的,按凭据上标明的金额加上应支付的相关税费,作为实际成本。(2)捐赠方没有提供有关凭据的,按如下顺序确定其实际成本: ①同类或类似无形资产存在活跃市场的,按同类或类似无形资产的市场价格估计的金额,加上应支付的相关税费,作为实际成本; ②同类或类似无形资产不存在活跃市场的,按该接受捐赠的无形资产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作为实际成本。  
2.无形资产应当自取得当月起在预计使用年限内分期平均摊销,计入损益。如预计使用年限超过了相关合同规定的受益年限或法律规定的有效年限,无形资产的摊销年限确定的原则为( )。  
A.合同规定受益年限但法律没有规定有效年限的,摊销年限不应超过合同规定的受益年限  
B.合同没有规定受益年限但法律规定有效年限的,摊销年限不应超过法律规定的有效年限  
C.合同规定了受益年限,法律也规定了有效年限的,摊销年限不应超过受益年限和有效年限两者之中较短者  
D.如果合同没有规定受益年限,法律也没有规定有效年限的,摊销年限不应超过5年  
E.如果合同没有规定受益年限,法律也没有规定有效年限的,摊销年限不应超过10年  
答案:ABCE  
解析:如果合同没有规定受益年限,法律也没有规定有效年限的,摊销年限不应超过10年。  
3.下列各项中,企业应确认为无形资产的有( )。  
A. 吸收投资取得的土地使用权  
B. 因转让土地使用权补交的土地出让金  
C. 由于技术先进掌握了生产诀窍而形成的商誉  
D. 无偿划拨取得的土地使用权  
E.企业的研究开发费用  
答案:AB  
解析:只有外购的商誉才能作为无形资产核算,无偿划拨取得的土地使用权不属于无形资产取得的内容,企业的研究开发费用应计入管理费用。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注册资产评估师会计同步强化练习题祥解3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