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资产评估师 >> 模拟试题 >> 财务会计模拟题 >> 正文

财务会计考试模拟试题(1)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一、单项选择题:
1.企业采用融资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虽然从法律形式上讲企业并不拥有该固定资产的所有权,但企业仍将其视为本企业的固定资产计提折旧。下列各项中,属于对此项业务进行会计处理符合( )会计信息质量特征。
A.一贯性    B.相关性
C.谨慎性    D.实质重于形式
2.下列有关收入确认的表述中,不符合现行企业会计准则的是(    )。
A.受托代销商品收取的手续费,在收到委托方交付的商品时确认为收入
B.商品售价中包括的可区分的售后服务费,在提供服务的期间确认为收入
C.特许权费中包含的提供初始及后续服务费,在提供服务的期间内确认为收入
D.为特定客户开发软件收取的价款,在资产负债表日按开发的完成程度确认为收入
3.企业在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时,发现有一项未达账项为银行已经收款入账而企业尚未入账的款项。下列各项中,正确的会计处理是(    )。
A.在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的同时登记入账
B.根据开户银行提供的银行对账单上所列示的金额登记入账
C.根据银行对账单和所编制的“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登记入账
D.在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时暂不作处理,待收到有关结算凭证后再登记入账
4.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费用和收入类账户年末无余额
B.负债类账户的贷方登记负债的减少
C.借贷记账法是复式记账法的一种表现形式
D.总分类账户用于对会计要素具体内容进行总括分类
5.甲公司为鼓励客户购买更多的商品而规定购买10 000件以上者给予10%的折扣,同时又规定所有客户均可享受“2/10,1/20,n/30’’的现金折扣。2007年5月3日,甲公司向某客户一次性出售产品20 000件,每件单价10元,适用的增值税税率17%。假定甲公司采用总价法核算应收账款。2007年5月3日,甲公司为该笔交易确认的应收账款入账金额为(    )元。
A.178 200    B.180 000
C.208 494    D.210 600
6.乙工业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企业,采用计划成本进行原材料的日常核算,M材料计划成本每公斤为9元。本期购入M材料1 000公斤,收到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8 000元,增值税额为1 360元;另发生装卸费800元,途中保险费200元。该批原材料运抵乙工业企业后实际入库990公斤,运输途中合理损耗10公斤。乙工业企业本期入库M材料的材料成本差异为(    )元。
A.0    B.90  C.1 360 D.1 450
7.2007年4月1日,甲公司经营租入某固定资产,租赁期2年。当日开始进行改良;
改良工程于2007年4月28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发生资本化支出120万元。经营租入固定资产预计尚可使用年限为6年,改良工程形成的固定资产预计净残值为0,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2007年度,甲公司应为该改良工程形成的固定资产计提的折旧金额为(    )万元。
A.15    B.16.88
C.40    D.45
8.某小规模纳税企业2004年购进原材料400 000元(不含增值税),收到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增值税进项税款为68 000元,销售产品所得的收入为1 500 000(含税)元,适用的增值税征收率为6%,则该企业2004年应交的增值税款为(    )元。
A.84 906        B.16 906    
C.90 000   D.22 000
9.2004年7月1日,某建筑公司与客户签订一项固定造价建造合同,承建一幢办公楼,预计2005年12月31日完工;合同总金额为12 000万元,预计总成本为10 000万元。截止2004年12月31日,该建筑公司实际发生合同成本3 000万元。假定该建造合同的结果能够可靠地估计,该建筑公司2004年度为该项建造合同确认的收入为(    )万元。
A.3 000    B.3 200
C.3 500    D.3 600
10.甲公司(商品流通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企业,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004年度,甲公司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和相关资料为:“主营业务成本”2 000万元,“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360万元,“存货”年初、年末数分别为800万元、900万元(未发生盘盈、盘亏及毁损,也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应付账款”年初、年末数分别为300万元、450万元。甲公司2004年度现金流量表“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项目的金额为(    )万元。
A.2 110    B.2 310
C.2 410 D.2 610
11.下列各项中,属于资本成本中资金占用费的是(    )。
A.支付的债券印刷费    B.支付的资信评估费
C.支付的银行借款利息    D.支付的公证机构公证费
12.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的规定,长期股权投资采用权益法核算时,初始投资成本大于应享有被投资单位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份额之间的差额.正确的会计处理是(  )。
A.计入投资收益    B.冲减资本公积
C.计入营业外支出 D.不调整初始投资成本    
13.某企业拟进行一项存在一定风险的完整工业项目投资,有甲、乙两个方案可供选择。已知甲方案净现值的期望值为1000万元,标准离差为300万元;乙方案净现值的期望值为1200万元,标准离差为330万元。下列结论中正确的是( )。
A.甲方案优于乙方案    
B.甲方案的风险小于乙方案
C.甲方案的风险大于乙方案 
D.无法评价甲乙方案的风险大小
14.2004年5月6日,甲公司因急需流动资金,经与丙商业银行协商,将应收乙公司货款240万元出售给丙商业银行,出售价款为200万元;在应收乙公司货款到期不能收回时,丙商业银行不能向甲公司追偿。2004年5月6日,甲公司应将收到的200万元价款与240万元货款之间的差额确认为(    )。
A.财务费用    B.短期借款
C.营业外支出    D.其他业务支出
15.下列各项中,不应通过“其他应收款”科目核算的有(    )。
A.租入包装物支付的押金
3.应向职工收取的各种垫付款项
C.有确凿证据证明不能够收回的应收票据
D.因供货单位破产无望再收到所购货物的预付账款

[1] [2] [3] [4]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财务会计考试模拟试题(1)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