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资产评估师 >> 模拟试题 >> 财务会计模拟题 >> 正文

08年财务会计复习模拟试题(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计价方法中,不符合历史成本计量基础的是( )。
A.发出存货计价所使用的个别计价法
B.交易性金融资产期末采用公允价值计价
C.发出存货计价所使用的先进先出法
D.发出存货计价所使用的移动平均法
2.关于损失,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损失是指由企业日常活动所发生的、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减少的、与向所有者分配利润无关的经济利益的流出
B.损失是指由企业非日常活动所发生的、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减少的、与向所有者分配利润无关的经济利益的流出
C.损失只能计入所有者权益项目,不能计入当期利润
D.损失只能计入当期利润,不能计入所有者权益项目
3.关于企业内部研究开发项目的支出,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企业内部研究开发项目的支出,应当区分研究阶段支出与开发阶段支出
B.研究是指为获取并理解新的科学或技术知识而进行的独创性的有计划调查
C.企业内部研究开发项目研究阶段的支出,应当于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
D.企业内部研究开发项目开发阶段的支出,应当于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
4.A公司于2007年4月5日从证券市场上购入B公司发行在外的股票200万股作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每股支付价款4元(含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0.5元),另支付相关费用12万元,A公司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取得时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700
B.800
C.712
D.812
5.甲公司为鼓励客户购买更多的商品而规定购买10000件以上者给予10%的折扣,同时又规定所有客户均可享受“2/10,1/20,n/30’’的现金折扣。2007年5月3日,甲公司向某客户一次性出售产品20000件,每件单价10元,适用的增值税税率17%。假定甲公司采用总价法核算应收账款。2007年5月3日,甲公司为该笔交易确认的应收账款入账金额为( )元。
A.178200
B.180000
C.208494
D.210600
6.乙工业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企业,采用计划成本进行原材料的日常核算,M材料计划成本每公斤为9元。本期购入M材料1000公斤,收到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8000元,增值税额为1360元;另发生装卸费800元,途中保险费200元。该批原材料运抵乙工业企业后实际入库990公斤,运输途中合理损耗10公斤。乙工业企业本期入库M材料的材料成本差异为( )元。
A.0
B.90
C.1360
D.1450
7.关于投资性房地产后续计量模式的转换,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成本模式转为公允价值模式的,应当作为会计估计变更
B.已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不得从公允价值模式转为成本模式
C.已采用成本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不得从成本模式转为公允价值模式
D.企业对投资性房地产的计量模式可以随意变更
8.长江公司于2007年12月31日将一建筑物对外出租并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出租时,该建筑物的成本为2800万元,已提折旧500万元,已提减值准备300万元,公允价值为2050万元,2008年12月31日,该建筑物的公允价值为2100万元,2008年度长江公司应确认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 )万元。
A.损失50
B.收益50
C.收益150
D.损失100
9.2007年7月1日,某建筑公司与客户签订一项固定造价建造合同,承建一幢办公楼,预计2008年12月31日完工;合同总金额为12000万元,预计总成本为10000万元。截止2007年12月31日,该建筑公司实际发生合同成本3000万元。假定该建造合同的结果能够可靠地估计,该建筑公司2007年度为该项建造合同确认的收入为( )万元。
A.3000
B.3200
C.3500
D.3600
10.甲公司(商品流通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企业,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007年度,甲公司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和相关资料为:“主营业务成本”2000万元,“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360万元,“存货”年初、年末数分别为800万元、900万元(未发生盘盈、盘亏及毁损,也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应付账款”年初、年末数分别为300万元、450万元。甲公司2004年度现金流量表“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项目的金额为( )万元。
A.2110
B.2310
C.2410
D.2610


查看更多关于08年财务会计复习模拟试题(一)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