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资产评估师 >> 模拟试题 >> 财务会计模拟题 >> 正文

08年财务会计复习模拟试题(六)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三、综合题

1.A公司于2007年1月2日从证券市场上购入B公司于2007年1月1日发行的债券,该债券三年期、票面年利率为4%、,到期日为2010年1月1日,到期日一次归还本金和利息。A公司购入债券的面值为1000万元,实际支付价款为947.50万元,另支付相关费用20万元。A公司购入后将其划分为持有至到期投资。购入债券的实际利率为5%。假定按年计提利息,利息不是以复利计算。

要求:编制A公司从2007年1月1日至2010年1月1日上述有关业务的会计分录。

2.甲公司系上市公司,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企业,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33%。除特别说明外,甲公司采用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准备,3个月以内账龄的应收款项计提坏账准备的比例为5‰。根据税法规定,按应收款项期末余额5%0计提的坏账准备允许在税前抵扣。假定不考虑除增值税、所得税以外的其他相关税费。甲公司按当年实现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甲公司2007年度所得税汇算清缴于2008年3月2日完成,在此之前发生的2007年度纳税调整事项,均可进行纳税调整。甲公司2007年度财务会计报告经董事会批准于2008年3月31日对外报出。

2008年1月1日至3月31日,甲公司发生以下交易或事项:

①1月6日,甲公司收到M公司来函,要求对2007年11月12日所购商品在价格上给予3%的折让。

甲公司经核查,该批商品在出售时即存在质量问题,但基本不影响使用。1月7日,甲公司同意了M公司提出的折让要求。1月18日,甲公司收到M公司交来的税务机关开具的索取折让证明单,并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假定甲公司2007年11月12日已为该批商品确认销售收入200000万元、结转销售成本150000万元;至2007年12月31日,甲公司尚未收到该笔货款。

②1月20日,法院判决甲公司支付N公司赔偿款2000万元。甲公司和N公司均表示不再上诉。至2007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对外报出时,甲公司尚未支付该笔款项。

该笔赔偿款起因于甲公司2007年10月10日未按照合同发货给N公司造成损失所致。公司也未对此确认预计负债。

③2月4日,甲公司发现在2007年12月31日计算A商品可变现净值时发生差错,误将A商品可变现净值确定为1000万元。

2007年12月31日,A商品成本为4000万元,甲公司确定A商品可变现净值为2000万元。假定甲公司此前未为A商品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④2月28日,为改良一条生产线,甲公司经批准按面值发行3年期、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债券40000万元,票面年利率为5%。

⑤3月15日,甲公司收到K公司通知,被告知只能偿还所欠甲公司货款6000万元的20%。

K公司于2007年12月3日遭受重大自然灾害,无法持续经营宣告破产。在2007年度,K公司现金流量不足迹象已经存在,所欠甲公司货款已超过2年。截止2007年12月31日.甲公司已对该笔货款计提了60%的坏账准备。

要求:

(1)指出甲公司发生的上述①、②、③、④、⑤事项中哪些属于调整事项。

(2)对于甲公司发生的调整事项,编制有关调整会计分录。 

(“应交税费”科目要求写出明细科目及专栏名称,“利润分配”科目要求写出明细科目,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

3.某公司目前拥有资金2000万元,其中,长期借款800万元,年利率10%;普通股1200万元,上年支付的每股股利2元,预计股利增长率为5%,发行价格20元,目前价格也为20元,该公司计划筹集资金100万元,企业所得税率为33%,有两种筹资方案:

方案1:增加长期借款100万元,借款利率上升到12%,股价下降到18元,假设公司其他条件不变。

方案2:增发普通股40000股,普通股市价增加到每股25元,假设公司其他条件不变。

要求:根据以上资料

1)计算该公司筹资前加权平均资金成本。

2)计算采用方案1的加权平均资金成本

3)计算采用方案2的加权平均资金成本

4)用比较资金成本法确定该公司最佳的资金结构。

4.长江房地产公司(以下简称长江公司)于2007年1月1日将一幢商品房对外出租并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租期为3年,每年12月31日收取租金100万元,出租时,该幢商品房的成本为2000万元,公允价值为2200万元,2007年12月31日,该幢商品房的公允价值为2150万元,2008年12月31日,该幢商品房的公允价值为2120万元,2009年12月31日,该幢商品房的公允价值为2050万元,2010年1月5日将该幢商品房对外出售,收到2080万元存入银行。
要求:编制长江公司上述经济业务的会计分录。(假定按年确认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和确认租金收入)。


查看更多关于08年财务会计复习模拟试题(六)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