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资产评估师 >> 技巧心得 >> 正文

回归-CPV考试,结束了我8年的北漂生活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俗话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在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上,要想选择一个正确的方向和寻找一个不错的发展机会是十分困难的。然而,事在人为。努力,将是你走向理想目标的敲门砖!  
  本人1997年毕业于北京某高校会计专业(本科),由于年轻气少的缘故,不愿意离开北京到外地工作,放弃了当时还能享受的统一分配,放弃了当时炙手可热的会计专业,在北京一家小小的广告公司做起了业务人员,从此成了彻底的“北漂族”。以后几年,又在机电行业做起了销售。辉煌时,甚至挂靠一家公司自己做项目;凄惨时,也经常为生计而发愁。这一状况,直到2005年才被彻底改变。这一年,是我重新认识自我的一年,是我开创新生活的一年。从1997年毕业,正好经历八个年头,这段历史,被我戏称为“八年抗战”。正是CPV考试,让我结束了八年的漂荡生活,开始创造一个安稳的事业。
  2005年,我报名参加CPV全部五科的考试。五月一日,天气开始变热的时候,我也开始呆在家里,闭门谢客,专心看书学习,并且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起初,我将每天的计划写在台历上,只是简单地安排当天要看的章节,每本书计划的天数。五门课程,我都按计划在七到十天看完第一遍,这样就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了解了要掌握的大致内容。第二遍,我开始结合考试大纲,有目的的选择重点/难点进行详细分析,直到理解或掌握。第二遍,是最关键的,通过深入细致的探索,可以了解到自己在哪些方面比较薄弱,在以后的学习中才能投入更多的精力去克服。毕竟,五门课程一次报考学习并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统筹安排好时间和精力是一件艰难的任务。在这里,我希望能和有志报考CPV的朋友分享一下我的经验,也许能对他们有一些帮助。第二遍学习,我用的时间更长,也更认真。其间我和石家庄来的朋友见面,路上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我还带着《经济法》,结果被朋友骂做“书呆子”。天天呆在家里学习难免苦闷和疲劳,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也相当重要。为了避免疲劳,我每隔半小时定一次闹钟,休息五分钟,整点休息十分钟,活动一下筋骨,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清醒清醒头脑。中午和晚上再动手做个小菜,慰劳慰劳自己,另外还可以起到调节情绪的作用。隔上三五天,会打电话给朋友聊聊天,要不几天说不上一句话会把人憋疯的。很多朋友都为我有如此毅力而吃惊。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七月中旬,高校放假,我便不再蜗居在家中。每天八点,吃完早饭,骑车五分钟来到学校阶梯教室,和留守的学弟学妹们一起攻读,不过,他们一般都是准备考研或”“!的。这段时间,我依旧保持自己的习惯,每天中午和晚上回家做饭,中午再休息一小时,每天晚上都是十点左右回家,看会儿电视就睡觉了,比十多年前的高考和大学期末考还要辛苦和努力。而这些,都是为了一个目标---进军CPV。 
  八月初,到了为CPV冲刺的时候。我开始进行第三遍系统复习,学习计划也有了改变,从以前的每天一门改变为每天两到三门,每周五门课程循环学习,例如,上午《经济法》,下午《建筑》,晚上和第二天上午学习《机电》,第二天下午和晚上是《会计》,第三天上午《评估》,下午《机电》。这一遍,我没有单纯地看教材,而是先做CPV考试配套练习,对完答案后再结合教材分析容易出错的地方重点掌握并标识出来,第二天或以后温习。到八月底我已经基本完成了全部练习,由于时间有限,相当一部分我并没有直接做,而是看完答案后再自己做。九月份只有几天的时间了,已不可能再全部浏览一遍,我就选择有标识的地方看了一遍,另外每章的选择题又重点强化记忆。九月九日,考试的当天上午,甚至奔赴考场的路上,我还抱着《资产评估》看了一路,但我十分平静地走进了考场。两天后压抑了许久的心情终于彻底放松,一走出考场,我就和几个月没有见面的女友通了一次电话,激动地告诉她:“我解放了!” 
  十一月份,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进入北京人事考试网。成绩终于揭晓:评估61,经济法68,会计57,机电70,建筑60。几天以后,分数线下来,合格线都是60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五门课程通过四门,恰恰是大学学了四年的会计没过。究其原因可能是以下两个:一是毕业后一直没有从事会计职业,二是重视程度不够,时间安排不合理。 
  成绩揭晓后不久,我进入一家资产评估公司工作,顺利地实现了回归,回到了我本来不该放弃的专业。 
  我知道,我的路还很长。我的职业目标是成为评估行业的全才。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我将不断努力进取,学习和掌握更多的相关知识和技能,把自己培养成优秀的评估师,为评估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查看更多关于回归-CPV考试,结束了我8年的北漂生活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