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资产评估师 >> 技巧心得 >> 正文

我对CPV考试的一点认识和学习方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我是分两年考的,第一年一次过中级,因为还有3个多月就考CPV故而报了3门。
  下面针对几门课说一下我的认识和学习方法,不对或不到之处望大家多批评指正。
  资产评估这一门用到一些财管类似的知识,只要把3种主流评估方法学扎实学透彻,后面再跟据具体评估对象在3种方法基础上加入一些该类对象特有的东西,个别评估对象很有自己特有的评估方法,比如房地产一章,就有个路线价法等,总体感觉不难,05年的赵仑老师平心而论讲的很不错,对于掌握好这门课很有帮助,特别是掌握具体评估方法上作用很大,只是要在听课基础上多看书,因为他讲课时书中一部分不太重要的没有讲到,但考试可能考到。
  经济法不多说了,相信在的带领下加上自己努力过关不难。
  财务会计总的说比中级略难一点,整本书好像中级的翻版,最后两章是财管知识,考试中大概占15-20分,其中一道10分左右的计算题,考试偏重于资产评估结果的会计处理,历年考试几乎都在这一章出一道大题10几分,一定要根据老师讲解把这章内容搞懂搞透,书中例题反复练习,其实整个这章就几道大例题,方法和原理基本不难。
  机电这一门郭老师讲的真的很不错了,对于没有接触过得朋友有点难,我开始怎么也看不进书,听课基本上听10分钟就晕了,但是我是反复不停的听,每节课都听了不下10遍,直到把每一节课都听懂才算完,再在听课基础上看书,今年进入考场感觉考题大部分都眼熟,而且做答自我感觉顺利,感觉不错,考题多数都是郭老师在平时讲课和中强调过的,所以一定对老师强调的东西吃透,这门考试有20分左右的简答,所以在学习时要注意把握重点,反复记忆一下,考试答题不一定一字不拉,但重要的词汇、术语要记住答上,这就是所谓的得分点了。
  建筑一门,卢老师讲的也很不错了,听她的课,好多东西很容易明白,这一点对于经济类考生很有利,再加上我原单位是建筑企业,后来调入的单位又与建筑联系很大,虽然是作财务工作但耳濡目染,对这一门并不陌生,而且建筑好多东西很直观,大多数东西大家平时都能见到,在充分听老师讲课的基础上认真看书,你会发现这一科挺好学的,另外这门课同机电一样有20分左右的简答题,学习方法也应该参照机电简答方法做。再强调几点,考试前1个月最好把整本书系统的再学1-2遍,或者串几遍,这样你会发现有部分学习时记住了的知识会忘掉,再学一遍,正所谓临阵磨枪嘛;网校的练习中心和考试中心的习题在平时学习时就作为同步练习最后冲刺时最好全部再来几遍,一定都弄懂弄熟练,考试时你会发现很多熟悉的题目,而且提高做题速度,考试时攻克没遇到或比较难得考题时就会有更充足的时间;在这一番学习之后考前网校的总一定要听,相信这时绝大多数的知识点你都会了,这不仅对增加考试信心、巩固知识点很有帮助,而且在考试时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啊。
  这仅是我个人的一些学习方法和对CPV的认识,真诚的希望对大家有一定的帮助,希望大家多交流,多提宝贵意见。谢谢。


查看更多关于我对CPV考试的一点认识和学习方法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