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资产评估师 >> 技巧心得 >> 正文

CPV考试全攻略——谨献给渴望成功的考证族们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0
  “最苦不过考证族”,此言并不为过。纵观如今的考证族,有的是尚未走出象牙塔的在校生,有的是刚刚毕业的学子,有的是已工作多年的上班族……他们或是为了考个证书找个理想的工作;或是迫于岗位竞争的压力,先作好两手准备,并且也为自己加点儿竞争的筹码……说考证族苦,对于已愈而立之年、托家带口、记忆力已明显走下坡路的考证族们来说就更苦了。他(她)们白天忙忙碌碌工作一天,回家后本应好好休息一下,与家人尽情享受一下家的温馨,可是这不行,因为还有几本厚厚的考试教材等着他(她)们去看、去学。没办法,吃完晚饭一抹嘴儿,往书房一钻,挑灯夜读,应酬、娱乐、家事等等一切,凡能回避的都拒绝了,他(她)们要比其他人付出的更多。哎,谁也不怪,谁让咱想考取这个证书呀!
    2001年12月19日是个值得我纪念的日子。那天晚上我从网上得知了自己通过了CPV考试的消息,两年的苦读终于苦尽甘来,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 2002年8月1日我顺利的拿到了CPV证书,那一刻是很幸福的!!!兴奋之余,想到还有那么多的考友们仍在“苦难”中挣扎,总想为他们做点什么,不禁静下心来,总结了一下自己在这两年考试中的经验教训,希望能对考友们有所帮助,给大家一点启示、一些信心!

  一、端正思想立大志,卧薪尝胆苦读书
    首先,不论你是从事什么职业的,学历有多高,要想考取这个证书,必须要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并要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受苦受难”更在所难免。现今的CPV考试与最初的前几次已大相径庭,难度大幅度提升,题量加大,并且仍会按此趋势发展下去,通过率已今非昔比,所以我建议你还是尽快通过为好,否则难度会越来越大。有的人想走“捷径”,认为书不用看太多,用不着每天“拼命”,到时参加个培训班,做几套模拟题什么的就没多大问题了,有的人甚至把希望寄托在考场上,到时找找熟人、作作弊什么的。我现在可以告诉你,那是决对行不通的。CPV考试无“捷径”可走,并且随着CPV考试工作各个环节的完善和考试违纪处罚力度的加大,让你作弊得手的机率会越来越低。再说,即使你得手了,那通过作弊拿到的CPV证书,你脸上也不光彩呀,不是嘛?!
    既然想拿下CPV资格,就要把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全部用在备考上,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做法是不可取的。要充分利用这段宝贵的时间,否则,到临近考试了也许你才发现需要看需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
不付出辛勤的汗水,怎会收获丰硕的果实!我很佩服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的精神,也正是他的这种精神一直激励着我,鞭策着我,使我没有放弃而是选择了坚持下来。朋友,要相信自己的能力,你也是很棒的!!!

  二、选择科目很重要,量力而行巧报考
    当然,想一次通过全部五个科目的考试,对绝大部分人来说并不容易。如果你有充裕的时间学习,并且对所有科目并不陌生的话,那你当然可以考虑报考全部科目。但是如果你可用于学习的时间很少,或者对个别科目不太熟悉的话,那我还是建议你采用“化整为零,各个击破”的战术,不要一次全报,可以选择部分科目报考。比如第一年可以报上一科你认为难度大点的,再报上两科你认为相对容易的,注意最少要报三科哟,否则,你会越来越被动,越来越没信心。三科都过那再好不过,如果是过了那两科你认为容易的,那你第二年必须继续报上这科难度大的,否则,把难度大的放在最后一年,你是很被动的,那时你的压力会很大,而且会打击你的信心,对考试是很不利的。
    我于2000年初次参加CPV资格考试,一次性报了全科,结果自己觉得最拿手的《财务会计学》与《资产评估学》两科失手,未能通过,2001年又报了这两科才涉险过关,那时的压力可想而知(因2001年还是规定两年滚动通过)。所以,你要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来合理安排自己的报考科目,合理的分配精力可以保证自己更加理智的对待每一科!不要贪多,你要知道贪多嚼不烂的道理呦!

  三、精心备考不懈怠,勿走弯路废光阴
    从五月份拿到教材到9月份考试,最多也就是四个多月的时间,在这几个月宝贵的时间中你该怎么做,怎么才能避免走弯路,争取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刀刃上,我给大家讲一下我的几点做法,供大家参考:
    1、以考试大纲为主线,围绕辅导教材下功夫
    首先要弄懂大纲的精神内容。大纲是中心,教材是在大纲的基础上编写的。对于教材、大纲之外的参考书、辅导资料应尽量少看,最好是不看。因为如今出于商业利益的目的,此类资料粗制滥造的居多,即使你选对了一份质量高点儿的,也很可能是赝品。这不,就连原来的那本指定辅导资料《习题集》今年都给去掉了。为啥?还不是因为那本书上的毛病太多,再用岂不是要误人子弟了!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CPV考试全攻略——谨献给渴望成功的考证族们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技巧心得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