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税务师 >> 财务与会计 >> 考试辅导 >> 正文

考试大:注册税务师考试《财务与会计》习题训练5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6

第1题 甲公司2006年度发生的管理费用为2050万元,其中:以现金支付退休职工统筹退休金350万元和管理人员工资950万元,存货盘亏损失25万元,计提固定资产折旧420万元,无形资产摊销200万元,其余均以现金支付。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006年度现金流量表中“支付的其也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项目的金额为( )万元。
A 105
B 455
C 475
D 675

正确答案:B
解析:“支付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项目的金额=2050-950-25-420-200=455万元。

第2题 下列关于售后回购、售后租回及以旧换新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大多数情况下,售后回购交易属于融资交易,企业不应确认销售商品收入;
B 售后回购无论何种情况下均不能确认收入
C 如果售后租回被认定为融资租赁的,售价与资产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应予以递延,并按租金的支付比例进行分摊
D 在以旧换新的销售中,销售收入应按销售商品的价款减去收回商品支出的价款后的余额确认收入

正确答案:A
解析:B项,如果有确切证据表明售后回购交易满足商品销售确认条件的,应确认收入;C项,应按折旧进度进行分摊;D项,不能抵减回购支出

第3题 A企业2007年4月1日向B企业转让一项专利权的使用权,为期5年,同时A企业承诺提供后续服务。假定A企业2007年4月1日一次性取得专利权使用费300万元,并支付相关税费10.8万元,则A企业2007年该项业务应确认的收入为( )万元。
A 45
B 60
C 34.20
D 49.20

正确答案:A
解析:300÷5×9/12=45(万元)。掌握让渡资产使用权收入的确认。

第4题 下列长期股权投资应采用成本法进行核算的是( )
A 投资企业能够对投资单位实际控制的长期股权投资
B 投资企业对被投资单位不具有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且在活跃市场没有报价、公允价值不能可靠计量的长期股权投资
C 投资企业对被投资单位具有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的长期股权投资
D 投资企业只直接拥有被投资单位15%的表决权资本,但具有实质重大影响。
E 投资企业拥有被投资单位的投资占该单位有表决权资本总额的30%

正确答案:AB
解析:CDE三项,应采用权益法。

第5题 采用权益法核算长期股权投资时,下列事项中不会引起投资企业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发生增减变动的是( )
A 被投资单位接受现金捐赠
B 被投资单位接受一台数控机床捐赠
C 被投资单位宣告分派现金股利
D 被投资单位宣告分派股票股利
E 被投资单位将一台数控机床捐赠给其他单位

正确答案:ABDE
解析:新准则里,接受现金、非现金资产捐赠是计入营业外收入的,并不计入资本公积,当然也不会影响所有者权益变化了,这样对于投资单位来说,就不会引起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的变化,AB可选;D项,宣告发放股票股利,双方都不用作账务处理,当然也不会有账面价值的变化,D可选;被投资单位将一台数控机床捐赠给其他单位,记入营业外支出,不影响所有者权益,也不会引起投资企业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发生增减变动。

[1] [2]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考试大:注册税务师考试《财务与会计》习题训练5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