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税务师 >> 财务与会计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06年注册税务师考试财务与会计练习十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6
一、单项选择题

1、取得股权投资后,收到被投资单位分派的属于投资前累积盈余的分配额应( )。 

  A、确认投资收益 

  B、冲减投资成本 

  C、调整“股权投资差额” 

  D、增加“资本公积” 

2、企业购入债券发生的金额较大的手续费等相关税费,应在( )科目核算。 

  A、长期债权投资——债券投资(债券费用) 

  B、财务费用 

  C、长期债权投资——债券投资(面值) 

  D、长期债权投资——债券投资(溢折价) 

3、甲公司于2001年1月1日购入某企业于2000年1月1日发行的三年期、年利率10%、一次还本付息的债券2000张,每张面值100元,购买时实际支付价款225000元。2002年1月1日以250000元的价格出售,则投资该债券取得的累计收益为( )元。 

  A、12500 

  B、7500 

  C、20000 

  D、25000 

  A、31.5  
 
5、在采用实际利率法摊销债券溢折价时,各期的摊销额为( )。 

  A、各期期初债券投资账面价值和实际利率的乘积 

  B、购入债券的溢折价除以摊销期限 

  C、各期期初债券投资账面价值和实际利率的乘积与债券面值和票面利率乘积的差额 

  D、债券面值与实际利率的乘积 

6、甲公司2002年7月1日以195万元购入乙公司于同日发行的2万张,每张面值100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乙公司共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1000万元,期限5年,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债券票面年利率为3%。该批可转换公司债券在发行后一年可转换为股份,每100元转普通股5股,股票面值1元。甲公司于2004年10月1日将所持有的全部乙公司的可转换公司债券转换为股票。甲公司债券投资的溢折价按直线法摊销。甲公司在转换当日应确认的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成本为( )。 

  A、207.5 

  B、210.75 

  C、215 

  D、230 

7、甲企业1999年1月1日,以银行存款购入C公司10%的股份,并准备长期持有,采用成本法核算。C公司于1999年5月2日宣告分派1998年度的现金股利100000元。C公司1999年实现净利润400000元。2000年5月1日C公司宣告分派现金股利300000元,计算甲企业2000年应冲减投资成本金额为( )元。 
 A、0 

  B、10000 

  C、5000 

  D、-10000 

8、企业筹建期间发生的开办费,应在开始生产经营的当月一次摊入( )。 

  A、营业费用 

  B、管理费用 

  C、制造费用 

  D、财务费用 

9、在会计期末,股份有限公司所持有的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高于其可收回金额的差额,应当计入( )。 

  A、管理费用 

  B、营业费用 

  C、其他业务支出 

  D、营业外支出 

10、某企业出售一项3年前取得的专利权,该专利取得时的成本为50万元,按10年摊销,出售时取得收入45万元,营业税率为5%。不考虑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则出售该项专利时影响当期的损益为( )万元。 

  A、5 

  B、7.75 

  C、10 
  D、12 

11、长期股权投资由权益法核算转变为成本法核算时,其投资成本按( )。 

  A、原长期投资的公允价值 

  B、该项投资占被投资企业所有者权益的份额 

  C、原长期投资的账面余额 

  D、原长期投资的账面价值 

12、甲公司2001年1月1日以200万元购买乙公司股票100万股,占乙公司注册资本的20%,乙公司所有者权益为1000万元。甲公司按权益法核算对乙公司的投资。2001年乙公司实现净利100万元。2002年4月5日乙公司宣告分派现金股利50万元。2002年乙公司实现净利300万元。2003年1月5日,甲公司将乙公司股票投资50%售出,甲公司改为成本法核算对乙公司的股票投资。计算改为成本法后新的投资成本( )万元。 

  A、120 

  B、135 

  C、150 

  D、130 

13、甲公司2003年12月31日对乙公司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为800万元,尚未摊销的股权投资差额借方余额为30万元。2004年12月31日该项投资的可收回金额为760万元,则甲公司账务处理为( )。 

  A、借:投资收益——股权投资差额摊销      40    贷:长期股权投资——乙公司(股权投资差额)  40 

  B、借:投资收益——股权投资差额摊销     30    贷:长期股权投资——乙公司(股权投资差额)  30 
 C、借:投资收益——股权投资差额摊销     30    贷:长期股权投资——乙公司(股权投资差额)  30 借:投资收益——计提的长期投资减值准备  10    贷:长期投资减值准备        10 

  D、借:投资收益——计提的长期投资减值准备  10    贷:长期投资减值准备       10 

[1] [2]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2006年注册税务师考试财务与会计练习十一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