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税务师 >> 财务与会计 >> 模拟试题 >> 正文

注册税务师考试《财务与会计》分章练习--第十七章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6
一、单项选择题 (本题型共10题,练习题提供正误对照,不记分,)  来源:www.newdu.com
1.某企业“应收账款”明细账借方余额为160000元,贷方余额为70000元,坏账准备为500元。在资产负债表中,“应收账款净额”项目数额应为( )。  
(A) 160000  
(B) 90000  
(C) 159500  
(D) 89500  
正确答案:c  
解析:应收账款净额=“应收账款”借方余额-坏账准备=160000-500=159500(元),应收账款贷方余额在编制资产负债表时,计入“预收账款”。  
2.某企业2000年实际支付工资120000元,各种奖金12000元,其中经营人员工资72000元,奖金8000元;在建工程人员工资48000元,奖金4000元。则该企业2000年现金流量表中“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项目的金额为()元。  
(A) 132000  
(B) 80000  
(C) 120000  
(D) 72000  
正确答案:b  
解析:“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项目反映企业以现金方式支付给职工的工资和为职工支付的其他现金,但不包括支付给在建工程人员的工资和奖金。  
3.某企业出售1台不需用设备,收到价款300000元已存入银行,该设备原价400000元,已提折旧150000元。以现金支付该项设备的清理费用2000元和运输费用800元。该项业务使企业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元。  
(A) 300000  
(B) 297200  
(C) 720000  
(D) 47200  
正确答案:b  
解析:“外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而收到的现金净额”项目反映企业出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取得的现金扣除为出售这些资产而支付的有关费用后的净额。  
4.某公司年末结账前“应收账款”科目所属明细科目中有借方余额50000元,贷方余额20000元;“预付账款”科目所属明细科目中有借方余额13000元,贷方余额5000元;“应付账款”科目所属明细科目中有借方余额50000元,贷方余额120000元;“预收账款”科目所属明细科目中有借方余额3000元,贷方余额10000元;“坏账准备”科目余额为0。则年末资产负债表中“应收账款”项目和“应付账款”项目的期末数分别为( )。  
(A) 30000元和70000元     
(B) 53000元和125000元  
(C) 63000元和53000元     
(D) 47000元和115000元  
正确答案:b  
解析:“应收账款”按照“应收账款”科目和“预收账款”科目所属明细科目中借方余额之和填列;“预付账款”按照“预付账款”科目和“应付账款”科目所属明细科目中贷方余额之和填列.  
5.丁企业本期发生以下支出:支付30万元购进一台运输车辆,处置一台设备支付清理费用5万元,支付融资租入生产线的租赁费100万元,支付为购建固定资产而发生的已计入在建工程借款利息60万元,支付分期付款方式购买机床的最后一期款项20万元。上述支出中,应计入“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支付的现金”项目的金额是( )万元。  
(A) 30  
(B) 35  
(C) 155  
(D) 210  
正确答案:a  
解析:支付融资租入生产线的租赁费、支付为购建固定资产而发生的已计入在建工程借款利息和支付分期付款方式购买机床的最后一期款项都应计入“筹资活动的现金流量”。处置设备支付的清理费用应从企业处置固定资产收到的现金中扣除,在“投资活动的现金流量——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收到的现金”中反映。  
6.某公司对外转让一项土地使用权,取得的收入为900000元,土地使用权的账面价值为560000元。转让时以现金支付转让费30000元,支付税金45000元,此项业务在现金流量表中应( )。  
(A) 在“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和“支付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2个项目中分别填列900000元、75000元  
(B) 在“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和“支付的各项税费”2个项目中分别填列900000元、75000元  
(C) 在“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收回的现金净额”项目中填列825000元  
(D) 在“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收回的现金净额”项目中填列265000元  
正确答案:c  
解析:“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收回的现金净额”项目反映企业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取得的现金减去为处置这些资产而支付的有关费用后的净额。  
7.引起现金流量净额变动的项目是( )。  
(A) 将现金存入银行  
(B) 用银行存款购买1个月到期的债券  
(C) 用固定资产抵偿债务  
(D) 用银行存款清偿20万元的债务  
正确答案:d  
解析:选项“A”和“B”属于现金内部发生的变动,不影响现金流量;选项“C”不影响现金流量;选项“D”会影响现金流量。  
8.根据《企业会计制度》规定,下列项目可以不包括在企业年度会计报表附注至少应披露内容中的是( )。  
(A) 资金增减和周转情况的说明  
(B) 收入确认的说明  
(C) 所得税会计处理方法的说明  
(D) 重要资产转让及其出售的说明  
正确答案:a  
解析:现行会计制度规定的会计报表附注应披露的内容有13条,其中包括BCD三项的内容,见教材484页。  
9.下列项目中,不应作为现金流量表补充资料“将净利润调节为经营活动现金流量”的调节项目加回的是( )。  
(A) 编报当期发生的投资损失  
(B) 编制当期支付给银行的汇款手续费  
(C) 编报前期预付、当期摊销的费用  
(D) 编制当期发生的存货减少  
正确答案:b  
解析:编报当期付给银行的手续费,属当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出,当期记入“财务费用”。在计算净利润时,无需再作调整。  
10.企业接受现金捐赠所取得的现金在现金流量表中应反映在( )项目中。  
(A) “收到的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B) “收到的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C) “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D) “吸收投资所收到的现金”  
正确答案:b  
解析:企业接受现金捐赠所取得的现金在现金流量表中应反映在“收到的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中,捐赠现金支出应反映在“支付的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中。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注册税务师考试《财务与会计》分章练习--第十七章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