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税务师 >> 财务与会计 >> 模拟试题 >> 正文

注册税务师考试《财务与会计》分章练习--第十五章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6

一、单项选择题 (本题型共20题,练习题提供正误对照,不记分,)
1.下列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和在产品之间分配的方法中,适用于在产品数量较多、各月在产品数量变动也较大,同时产品成本中各项费用的比重又相差不多的企业的是()。
(A) 定额比例法
(B) 约当产量法
(C) 在产品按定额成本计算的方法
(D) 在产品按其所耗用的原材料费用计算的方法
正确答案:b
解析:约当产量比例法适用于在产品数量较多,各月在产品数量变动也较大,同时产品成本中各项费用的比重又相差不多的企业。在产品约当产量=在产品数量×完工百分比。
2.下列费用项目中,应计入“营业费用”账户的是()。
(A) 排污费
(B) 咨询费
(C) 诉讼费
(D) 展览费
正确答案:d
解析:“营业费用”科目用于核算工业企业在产品销售过程中所发生的销售费用,包括运输费、装卸费、包装费、保险费、广告费,以及为销售本企业产品而专设的销售机构的职工工资、福利费、业务费等经常费用。ABC三项属于管理费用的内容。来源:www.newdu.com
3.某产品需要经过两道工序制成,该产品单位工时定额50小时 ,其中第一工序20小时,第二工序30小时。月末该产品在产品为80件,其中第一工序30件,第二工序50件,则该产品月末在产品的约当产量为( )件。
(A) 36
(B) 56
(C) 16
(D) 41
正确答案:d
解析: 在产品约当产量=在产品数量×完工百分比,处于某个工序的在产品按照完成了本程序的一半计算,即: 30×10/50 50×(20 30/2)/50=41件。
4.按照“收入”具体会计准则的规定,销售合同中规定了由于特定原因买方有权退货的条款,而企业又不能确定退货的可能性,这种情况下,销货收入的确认时间为()。
(A) 向购货方交付检查时
(D) 退货期满时
正确答案:d
解析:附有销售退回条件的商品销售。在这种销售方式下,购货方依照有关协议有权退货。如果企业能够按照以往的经验对退货的可能性作出合理估计的,应在发出商品时将估计不会发生退货的部分确认收入,估计可能发生退货的部分,不确认收入。如果企业不能合理地确定退货的可能性,则在销售商品退货期满时确认收入。
5.某公司2000年11月6日发给甲企业商品1000件,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货款100000元,增值税额17000元,代垫运杂费2000元,该批商品的成本为85000元。在向银行办妥手续后得知甲企业资金周转十分困难,该公司决定本月不能确认该笔收入。下列相关会计处理中,不正确的是()。
(A) 借:发出商品85000 贷:库存商品85000
(B) 借:应收账款2000 贷:银行存款2000
(C) 借:应收账款85000 贷:主营业务成本85000
(D) 借:应收账款17000 贷: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17000
正确答案:c
解析:如果企业售出的商品不符合销售收入确认的4项条件中任何一条,均不应确认收入。对于在一般销售方式下,已经发出但尚未确认销售收入的商品成本应通过“发出商品”科目核算,此时收入和成本都不结转。
6.Y公司本月销售情况如下:(1)现款销售10台,售价100000元(不含增值税,下同)已入账;(2)需要安装的销售2台,售价20000元,款项尚未收取,安装任务构成销售业务的主要组成部分;(3)分期收款销售4台,售价40000元,第一期款项20000元(不含增值税)已收到入账;(4)附有退货条件的销售2台,售价23000元已入账,退货期3个月,退货的可能性难以估计。Y公司本月应确认的销售收入是( )元。
(A) 120000       
(B) 140000
(C) 163000       
(D) 183000
正确答案:a
解析:(1)确认收入100000元,(3)确认收入20000元,其他两项都不确认收入。
7.某煤矿(一般纳税企业)12月份将生产的煤炭150吨用于辅助生产,该种煤炭的市场售价(不含增值税)为每吨300元,生产成本为每吨260元,适用增值税税率为17%,资源税税率为3元/吨,则企业会计处理时计入辅助生产成本的金额为( )。
(A) 39450
(B) 46080
(C) 46650
(D) 47100
正确答案:d
解析:计入辅助生产成本的金额为:成本 相关税金,即150*260 150*17%*300 150*3=47100元。
8.某种产品月初在产品制造费用1512元,本月发生制造费用3198元,月初在产品定额工时360小时,本月投入定额工时780小时;本月完工30件,每件工时定额18小时;每小时制造费用定额4元。在产品按定额成本计价法分配计算的该种产品本月完工产品的制造费用为( )元。
(A) 2310
(B) 2400
(C) 3198
(D) 1512
正确答案:a
解析:月末在产品的定额工时为(360 780-18*30)=600小时,则定额成本为600*4=2400元,按照定额成本计价法分配计算的该种产品本月完工产品的制造费用为1512 3198-2400=2310元。
9.按规定,企业销售商品发生的销售折让应( )。
(A) 冲减主营业务收入
(B) 增加主营业务成本
(C) 计入“销售折让”科目
(D) 增加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
正确答案:a
解析:企业发生的销售折扣应在实际发生时计入财务费用,发生的销售折让应在发生时冲减当期销售收入。
10.企业对外销售需要安装的商品时,若安装和检验属于销售合同的重要组成部分,则确认该商品销售收入的时间是( )。
(A) 发出商品时
(B) 收到商品销售货款时
(C) 商品运抵并开始安装时
(D) 商品安装完毕并检验合格时
正确答案:d
解析:商品需要安装和检验的销售方式下,购买方在接受交货以及安装和检验完毕前一般不应确认收入,但如果安装程序比较简单,或检验是为最终确定合同价格而必须进行的程序,则可以在商品发出时,或在商品装运时确认收入。
11.在视同买断销售商品的委托代销方式下,委托方确认收入的时点是( )。
(A) 委托方交付商品时
(B) 受托方销售商品时
(C) 委托方收到代销清单时
(D) 委托方收到货款时
正确答案:c
解析:无论何种代销方式,委托方确认收入的时点都是收到代销清单时。
12.下列交易或事项中,不应确认为营业外支出的是( )。
(A) 对外捐赠支出
(B) 债务重组损失
(C) 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
(D) 计提的在建工程减值准备
正确答案:c
解析: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应计入管理费用。
13.以下项目中,不属于期间费用的是( )。
(A) 制造费用
(B) 管理费用
(C) 销售费用
(D) 财务费用
正确答案:a
解析:制造费用在期末结转至“生产成本”,不属于期间费用。
14.宏通建筑公司与甲企业签订一项总金额为5000万元的工程建设合同,工程于2002年1月开工,预计2005年2月完工。合同预计总成本4000万元,截止2002年末已经累计发生成本1600万元,已经结算工程价款1000万元,实际收到工程款800万元,宏通建筑公司2002年应确认的主营业务收入为( )万元。
(A) 2000
(B) 1600
(C) 1000
(D) 800
正确答案:a
解析:按照完工百分比法确认的主营业务收入为:5000×1600/4000=2000万元。


15.委托方采用收取手续费的方式代销企业采用分期收款方式销售商品,2003年1月5日发出产品100件,每件售价100元,销售成本率为75%,增值税税率为17%,合同约定分6次付款,产品发出时付款50%,以后五个月每月1日各付款10%,该企业1月份应结转的主营业务成本为( )元。
(A) 7500
(B) 8775
(C) 10000
(D) 3750
正确答案:d
解析:该企业1月份应结转的主营业务成本=100×100×75%×50%=3750元,以后每个月应结转的主营业务成本=100×100×75%×50%/5=750元。

17.某电器公司对家电产品实行“包退、包换、包修”的销售政策。2003年,该公司共销售家电产品200万元(不含增值税)。根据以往经验:包退产品占2%,包换产品占1%,包修产品占3%。则该公司2003年应确认的收入金额为( )万元。
(A) 196
(B) 200
(C) 198
(D) 188
正确答案:a
解析:该公司2003年应确认的收入金额=200×(1-2%)=196万元。

18.F公司于2003年年初将其所拥有的一座桥梁的收费权出售给R公司10年,10年后由F公司收回收费权,一次性取得收入50万元,款项已收存银行。售出10年期间,桥梁的维护由F公司负责。则F公司2003年该项业务应确认的收入为( )万元。
(A) 50
(B) 10
(C) 0
(D) 5
正确答案:d
解析:使用费收入应按有关合同协议的收费时间和方法确认:如果合同、协议规定使用费一次支付,且不提供后期服务的,应视同该项资产的销售一次确认收入;如果提供后续服务的,应在合同、协议规定的有效期内分期确认收入。F公司2003年该项业务应确认的收入=50÷10=5万元。
19.企业年末结账后,一定无余额的会计科目是(  )科目。
(A) 本年利润
(B) 利润分配
(C) 待摊费用
(D) 生产成本
正确答案:a
解析:本年利润都应该结转入利润分配科目,期末无余额。
20.企业某项设备本年按会计选定的折旧年限计算的折旧额为20000元,按照税法规定的折旧年限计算的折旧为30000元,企业本年的税前会计利润为50000元,所得税税率为33%,则债务法下,企业所得税的会计处理为(加入不考虑其他纳税调整事项)。
(A) 借:所得税 165000递延税款 3300贷:应交税金——应交所得税 168300
(B) 借:所得税 168300贷:递延税款 3300应交税金——应交所得税 165000
(C) 借:所得税 161700递延税款 3300贷:应交税金——应交所得税 165000
(D) 借:所得税 165000贷:递延税款 3300应交税金——应交所得税 161700
正确答案:d
解析:本企业发生应纳税时间性差异10000元,增加递延税款贷方金额,本期的应纳税所得额为:500000-10000=490000元,应缴所得税:490000*33%=161700元。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注册税务师考试《财务与会计》分章练习--第十五章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