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税务师 >> 财务与会计 >> 模拟试题 >> 正文

注册税务师考试辅导-财务与会计第14章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6
一、单项选择题 (本题型共12题,练习题提供正误对照,不记分,)
1.企业实有资金比原注册资金数额增减超过( ),应持资金使用证明或者验资证明,向原登记机关申请变更登记。
(A) 5%
(B) 10%
(C) 15%
(D) 20%
正确答案:d
解析:企业实有资金比原注册资金数额增减超过20%,应持资金使用证明或者验资证明,向原登记%机关申请变更登记。企业不得改变注册资金数额,也不得抽逃资金等。
2.企业按规定增加实收资本时,除了所有者投入的资金外,还可以将( )。
(A) 资本公积和盈余公积转入实收资本
(B) 专项拨款转入实收资本
(C) 接受捐赠资产转入实收资本
(D) 未分配利润转入实收资本
正确答案:a
解析:资本公积和盈余公积可以转入实收资本;而专项拨款应暂时计入“资本公积”。接受捐赠资产如果是现金,全部计入“资本公积”;如果是非现金资产,则扣除递延税款后计入“资本公积”,在转入“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之前,不得用于转增资本。未分配利润不能直接转增资本。
3.外商投资企业接受非现金资产捐赠时,应借记“固定资产”或者“原材料”,贷记( )科目。
(A) 资本公积
(B) 待转资产价值
(C) 营业外收入
(D) 递延税款
正确答案:b
解析:外商投资企业接受非现金资产捐赠时,应借记“固定资产”或者“原材料”,贷记“待转资产价值”科目,年度终了时,借记“待转资产价值”,贷记“应交税金”及“资本公积”科目。
4.某有限责任公司是由甲、乙、丙三方各出资200万元设立的,设立时的实收资本为600万元,经营几年后,留存收益已达100万元。为扩大经营规模,三方面决定吸收了投资人加入,同意丁投资人以现金出资400万元,投入后占该公司全部注册资本的25%。同时公司的注册资本增资至800万元。则该公司收到了投资人的出资时,“资本公积”账户应计入()元。
(A) 1500000
(B) 2000000
(C) 2750000
(D) 1000000
正确答案:b
解析:投资者投入的资本大于按其投资比例计算的实收资本额部分,企业应记入“资本公积”科目,本题目中应记入资本公积:4000000-8000000*25%=2000000元。
5.某企业当年盈利3000000元,以前年度未弥补亏损为400000元(已超过规定的弥补期限),企业用盈余公积弥补了300000元,剩下100000元可用( )。
(A) 所得税前利润弥补
(B) 以后年度的盈余公积弥补
(C) 所得税后利润弥补
(D) 资本公积弥补
正确答案:c
解析:超过规定的弥补期限后,不可以用税前利润弥补,只能用税后利润弥补亏损。
6.甲企业拥有60%股本的内资子公司乙本期接受现金捐赠30万元,子公司乙所得税率33%,此项业务本期影响甲企业资本公积的金额是( )万元。
(A) 12
(B) 18
(C) 8.04
(D) 12.06
正确答案:b
解析:实物捐赠应扣除未来应交所得税,现金捐赠不需扣除未来应交所得税,所以投资企业按照被投资企业的资本公积的60%确认为资本公积——股权投资准备。30×60%=18万元。
7.甲公司拥有乙公司80%的股本,乙公司本期接受捐赠非现金资产100万元,处置上期接受捐赠的设备一台,该设备接受捐赠当时乙公司登记资本公积的金额是26.8万元,甲乙公司所得税率均33%,此项业务本期影响甲公司资本公积的金额( )。
(A) 53.6万元
(B) 32.16万元
(C) 42.88万元
(D) 0万元
正确答案:a
解析:100×(1-33%)×80%=53.6万元,乙公司处置接受捐赠的设备时,是资本公积明细科目的结转,甲公司不进行账务处理。
8.甲公司接受乙公司捐赠一台设备,设备在乙公司账面原值为100万元,已提折旧20万元,甲公司接受捐赠时按该设备新旧程度估计与原账面价值相比损耗了25万元,接受捐赠过程中发生运费支出1万元,该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33%。甲公司记入“资本公积”科目的金额为( )万元。
(A) 49.58
(B) 50.25
(C) 36.85
(D) 36.18
正确答案:c
解析:固定资产在取得时应按取得时的成本入账。取得时的成本包括买价、进口关税、运输和保险等相关费用,以及为使固定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所必要的支出。如受赠的系旧的固定资产,按照规定方法确认的价值,减去按该项资产的新旧程度估计的价值损耗后的余额作为入账价值。接受捐赠过程中发生运费支出影响固定资产计价,不影响资本公积。本题目中记入“资本公积”科目的金额=(80-25)×67%=36.85(万元)。
9.接受投资者投入美元资本,合同约定汇率为$1=¥8.8,投入当天市场汇率$1=¥8.6。则企业接受投资者投入$100万时产生的资本公积为( )万元人民币。
(A) 借方20
(B) 贷方20
(C) 0
(D) 贷方880
正确答案:a
解析:产生的资本公积(借方)=100×(8.8-8.6)=20万元。
10.被投资企业由于资本公积变动引起了所有者权益的增加,在权益法下,投资企业应该贷记的科目为( )。
(A) 营业外收入
(B) 投资收益
(C) 其他业务收入
(D) 资本公积
正确答案:d
解析:采用权益法核算长期股权投资时,对于被投资企业资本公积变动引起所有者权益的增加,投资企业应按所拥有的表决权资本的比例计算应享有的份额,应借记“长期股权投资——XX公司(股权投资准备)”科目,贷记“资本公积——股权投资准备”科目。
11.以募集方式设立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人认购的股份不得少于公司股份总数的( ),其余部分应当向社会发行股票,公开募集。
(A) 20%
(B) 25%
(C) 30%
(D) 35%
正确答案:d
解析:股份有限公司有两种设立方式:发起设立和募集设立,我国《公司法》规定:以募集方式设立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人认购的股份不得少于公司股份总数的35%,其余部分应当向社会发行股票,公开募集。
12.企业用盈余公积发放现金股利或利润时,应当做的会计分录为( )。
(A) 借:盈余公积 贷:现金股利
(B) 借:盈余公积 贷:应付股利
(C) 借:盈余公积 贷:股本
(D) 借:盈余公积 贷:未分配利润
正确答案:b
解析:企业在用盈余公积弥补亏损后,如果仍有结余,经股东大会或类似机构决议,用于发放现金股利或利润时,应当借“盈余公积”科目, 贷“应付股利”科目。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注册税务师考试辅导-财务与会计第14章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