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税务师 >> 财务与会计 >> 模拟试题 >> 正文

注册税务师考试辅导-财务与会计第12章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6

一、单项选择题 (本题型共24题,练习题提供正误对照,不记分,)
1.下列各项中,在业务发生时作为资产反映的同时,必须以相等的金额反映为负债的是( )。
(A) 委托代销企业收到受托代销商品,借记“受托代销商品”,贷 记“代销商品款”代销商品款属于其他流动负债。
2.如果清偿因或有事项而确认的负债所需支出全部或部分预期由第三方或其他方补偿,则对于补偿金额的处理,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在实际收到时,冲减已确认的负债金额
(B) 在实际收到时,按其公允价值,作为资产单独确认
(C) 在可能收到时,作为资产单独确认,且确认的补偿金额不超过已确认负债的账面价值
(D) 在基本确定能收到时,作为资产单独确认,且确认的补偿金额不超过已确认负债的账面价值
正确答案:d
解析:如果清偿因或有事项而确认的负债所需支出全部或部分预期由第三方或其他方补偿,则补偿金额只有在基本确定能收到时,作为资产单独确认,且确认的补偿金额不超过已确认负债的账面价值。
3.外商投资企业从税后利润提取的职工奖励及福利基金时,应借记的科目是( )。
(A) 盈余公积     
(B) 应付福利费
(C) 应付工资     
(D) 利润分配-提取职工奖励及福利基金
正确答案:d
解析:外商投资企业按照规定从税后利润中提取的职工奖励及福利基金,借记“利润分配——提取职工奖励及福利基金”,贷记“应付福利费”,按照规定支出时,借记“应付福利费”,贷记“银行存款”等科目。
4.某小规模纳税工业企业2000年11月初“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账户借方余额为2000元,当月购进材料100000元,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增值税额为17000元;当月销售产品800000元(不含税)。该企业本月应交增值税为()元。
(A) 50000
(B) 46000
(C) 29000
(D) 33000
正确答案:b
解析:小规模纳税企业销售货物或提供应税劳务,实行简易办法按6%(小规模商业企业为4%)的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其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也不能进行进项税额抵扣。
5.企业开出的商业汇票,如为带息票据,应于期末计算应付利息,贷记( )科目。
(A) 财务费用
(B) 预提费用
(C) 应付票据
(D) 应付账款
正确答案:c
解析:期末计算应付利息时,借记“财务费用”,贷记“应付票据”.
6.工业企业销售不动产时,按规定应缴纳的营业税,应借记()科目。
(A) 其他业务支出
(B) 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
(C) 固定资产清理
(D) 管理费用
正确答案:c
解析:企业销售不动产按规定应缴的营业税,借记“固定资产清理”科目,贷记“应交税金——应交营业税”科目。
7.工业企业出租无形资产时,按规定应缴纳的营业税,应借记( )科目。
(A) 其他业务支出
(B) 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
(C) 固定资产清理
(D) 管理费用
正确答案:a
解析:企业出租无形资产取得的收入按照规定应缴的营业税,借记“其他业务支出 ”科目,贷记“应交税金——应交营业税”科目。
8.委托加工应纳消费税产品收回后,如用于继续加工生产应纳消费税产品的,其由受托方代扣代缴的消费税应计入( )。
(A) 生产成本
(B) “应交税金”科目的借方
(C) 主营业务成本
(D) 委托加工产品的成本
正确答案:b
解析:委托加工应纳消费税产品收回后,如用于继续加工生产应纳消费税产品的,其由受托方代扣代缴的消费税应计入“应交税金——应交消费税”科目的借方;如用于直接销售,则计入委托加工产品的成本,计入“委托加工物资”、“生产成本”等科目。
9.某小规模纳税生产型企业本期购入原材料并验收入库,其采购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记载原材料价格10000元,增值税1700元,该企业当期产品销售价(含增值税)35000元,则该企业当期应该交纳的增值税为( )。
(A) 4250元
(B) 3385.47元
(C) 1981.13元
(D) 2100元
正确答案:c
解析:35000/(1+6%)×6%=1981.13元,小规模纳税企业进项税额不可以抵扣,小规模生产型企业的销项税率为6%。
10.甲股份公司2001年4月1日开出面值100000元、6个月到期的应付票据,票面利率5%,该应付票据6月30日的账面价值为( )。
(A) 101250元
(B) 100000元
(C) 105000元
(D) 102500元
正确答案:a
解析:6月30日对应付票据计息=100000*5%*3/12=1250元,则6月30日应付票据的账面价值=100000+100000×5%×3/12=101250元。
11.企业转销已经确认的无法支付的应付账款,应贷记的会计科目是( )。
(A) 其他业务收入
(B) 营业外收入
(C) 盈余公积
(D) 资本公积
正确答案:d
解析:企业将应付账款划转出去或者确实无法支付的应付账款应记入“资本公积”科目。
12.企业预收账款的核算,应视具体情况而定。如果企业预收账款比较多,可以设置“预收账款”科目;而预收账款情况不多的企业,也可以将预收的款项直接记入( )科目的贷方,不设“预收账款”科目。
(A) 应收账款
(B) 预付账款
(C) 其他应收款
(D) 应付账款
正确答案:a
解析:预收账款情况不多的企业,也可以将预收的款项直接记入“应收账款”科目的贷方,而不是“应付账款”科目的贷方。
13.G企业因或有事项确认了一项负债50万元;同时,因该或有事项,G企业还可从H企业获得35万元的赔偿,且这项金额基本确定能收到。在这种情况下,G企业应( )。
(A) 只确认一项金额为15万元的负债
(B) 只确认一项金额为50万元的负债
(C) 分别确认一项负债50万元和一项资产35万元
(D) 只确认一项资产35万元
正确答案:c
解析:补偿金额只有在“基本确定”能收到时予以确认,确认的金额是基本确定能收到的金额,而且应单独确认为资产,且确认的资产不能超过因该或有事项确认的负债。
14.丙公司向乙银行贷款1000万元,甲公司为其担保70%,丙公司逾期无力偿还借款,被乙银行起诉,乙银行要求甲公司与被担保单位共同偿还贷款本息1050万元,并要求丙公司支付罚息50万元,会计期末该诉讼正在审理中。甲公司估计承担担保责任的可能性为60%,且丙公司无偿还能力,期末甲公司应确认的预计负债是( )。
(A) 1050万元
(B) 1100万元
(C) 735万元
(D) 770万元
正确答案:c
解析:甲公司估计承担担保责任的可能性为60%,大于50%,因此要确认为负债,甲公司对其担保的借款本息所确认的预计负债是1050×70%=735。
15.志远公司因或有事项确认了一项负债50万元;同时,因该或有事项,志远公司还可以从齐达公司获得赔偿40万元,且这项赔偿金额基本确定收到。在这种情况下,志远公司在利润表中应确认的营业外支出为( )万元。
(A) 0
(B) 50
(C) 10
(D) 40

正确答案:c
解析:对于因有事项而确认的负债,与所确认负债有关的费用或支出应在扣除确认的补偿金额后,在利润表中与其他费用或支出项目合并反映。因此,志远公司在利润表中应确认的营业外支出=50-40=10万元。

16.甲企业欠乙企业货款70万元,由于甲企业财务困难无法到期偿还,经协商,甲企业用产成品偿债。甲企业增值税税率17%,产品成本70万元,市价80万元,甲企业增值税票已开,乙企业已将产品入库,则甲企业此项债务重组将( )。
(A) 登记营业外支出13.6万元
(B) 登记资本公积13.6万元
(C) 不作会计处理
(D) 只结转成本,营业外支出和资本公积均为0
正确答案:a
解析:70 80×17%-70=13.6万元。会计分录为:借:应付帐款 70 营业外支出 13.6 贷:库存利息,其会计核算方法是( )
(A) 全部计入借款当月的财务费用中
(B) 分月记入管理费用中
(C) 全部记入还款月份的财务费用中
(D) 采用预提方式按月记入财务费用
正确答案:d
解析:短期借款的利息,直接计入当期财务费用,预提时,借记“财务费用”,贷记“预提费用”科目。
19.企业向退休人员支付的退休金,在实际支付时应作的会计处理为( )。
(A) 借:应付工资 贷:现金
(B) 借:管理费用 贷:现金
(C) 借:营业外支出 贷:现金
(D) 借:应付福利费 贷:现金
正确答案:b
解析:支付给退休人员的退休金,应该记入管理费用。
20.企业在收到减免的增值税时,其会计处理为( )。
(A) 借:银行存款 贷: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
(B) 借:银行存款 贷:营业外收入
(C) 借:银行存款 贷:本年利润
(D) 借:银行存款 贷:补贴收入
正确答案:d
解析:企业实际收到的即征即退、先征后退、先征税后返还的增值税,应借记银行存款,贷记补贴收入,不通过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减免税款)科目核算。
21.企业计算出自产自用的应税产品应缴纳的资源税,应借记( )科目,贷记“应交税金——应交资源税”科目。
(A) 生产成本
(B) 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
(C) 管理费用
(D) 物资采购
正确答案:a
解析:企业计算出自产自用的应税产品应缴纳的资源税,借记“生产成本”、“制造费用”等科目。
22.企业在确认或有负债时,其中的条件之一是“该义务的履行很可能导致经济利益流出企业”,其很可能是指发生的可能性为( )。
(A) 大于5%但小于或等于50%
(B) 大于50%但小于或等于95%
(C) 大于95%但小于100%
(D) 大于0但小于或等于5%
正确答案:b
解析:A项属于“可能”,C项属于“基本确定”,D项属于极小可能。
23.以修改债务条件进行债务重组的,在重组日,如债务重组协议中附有或有收益的,债权人应将其或有收益( )。
(A) 计入当期损益
(B) 不做帐务处理
(C) 计入未来应收金额内
(D) 作待摊费用处理
正确答案:b
解析:如果修改后的债务条款涉及到或有收益时,债权人不应将或有收益包括在将来应收金额中,或有收益收到时,作为当期收益处理。
24.以修改债务条件实现债务重组,如果重组应付债务的账面价值等于或小于未来应付金额,其债务人的会计处理为( )。
(A) 资本公积
(B) 营业外支出
(C) 冲减债务账面价值
(D) 不作账务处理
正确答案:d
解析:另外,如果重组债权的的账面价值等于或者小于将来应收金额,债权人不做帐务处理。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注册税务师考试辅导-财务与会计第12章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