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税务师 >> 财务与会计 >> 模拟试题 >> 正文

注册税务师考试辅导-财务与会计第5章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6
一、单项选择题 (本题型共20题,练习题提供正误对照,不记分,) 
1.按照投资的方式,投资可以分为( )。 
(A) 短期投资与长期投资 
(B) 对内投资与对外投资 
(C) 直接投资与间接投资 
(D) 股权投资与债权投资 
正确答案:c 
解析:A是按照投资回收期的长短划分的,B是按照投资的方向划分的,D是按照投资者的权益不同划分的。 
2.某公司2001年销售收入为500万元。未发生销售退回和折让,年初应收账款为120万元。年末应收账款为240万元。则该公司2001年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为( )天。 
(A) 86      
(B) 129.6 
(C) 146      
(D) 173 
正确答案:b 
解析:应收账款周转天数=360*平均应收账款/销售收入=360*180/500=129.6天。 
3.某投资方案,当贴现率为16%时,其净现值为338元,当贴现率为18%时,其净现值为-22元。该方案的内含报酬率为(  )。 
(A) 15.88% 
(B) 16.12% 
(C) 17.88% 
(D) 18.14% 
正确答案:c 
解析:本题的考点是利用插补法求内含报酬率,内含报酬率是使净现值为0时(即现金流入量与现金流出量相等时)的贴现率。内含报酬率=16%+(18%-16%)×[338/(338+22)]=17.88% 
4.在用现值指数法作为评价方案的优劣标准的时候,当现值指数( )时,方案是可取的。 
(A) 大于等于1 
(B) 大于等于0 
(C) 小于等于0 
(D) 小于等于1 
正确答案:a 
解析:现值指数是指现金流入量现值与现金流出量现值的比率,当现值指数大于等于1,方案是可取的。 
5.对投资项目的内含报酬率指标大小不产生影响的因素是(  )。 
(A) 投资项目的原始投资 
(B) 投资项目的现金流量 
(C) 投资项目的有效年限 
(D) 投资项目设定的贴现率 
正确答案:d 
解析:内含报酬率是根据方案的现金流量计算的,是方案本身的投资报酬率。内含报酬率是能够使未来现金流入量现值等于未来现金流出量现值的贴现率,计算时必须考虑原始投资和项目期限。 
6.在用净现值法作为评价方案的优劣标准的时候,当净现值( )时,方案是可取的。 
(A) 大于等于1 
(B) 大于0 
(C) 小于0 
(D) 小于等于1 
正确答案:b 
解析:净现值是指投资项目现金流入量的现值减去现金流出量的现指后的差额,当净现值大于0时,方案是可取的。 
7.当贴现率为10%时,某项目的净现值为500元,则说明该项目的内含报酬率(  )。 
(A) 高于10% 
(B) 低于10% 
(C) 等于10% 
(D) 无法界定 
正确答案:a 
解析:贴现率与净现值呈反向变化,所以当贴现率为10%时,某项目的净现值为500元大于零,要想使净现值向等于零靠近(此时的贴现率为内含报酬率),即降低净现值,需进一步提高贴现率,故知该项目的内含报酬率高于10%。 
8.企业投资18.9万元购入一台设备,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残值0.9万元,该设备按直线法计提折旧。设备投产后预计每年可获得净利1.2万元,则投资回收期为(  )。 
(A) 3.56年    
(B) 4.09年  
(C) 7年    
(D) 6.3年 
正确答案:d 
解析:年折旧=180000/10=18000(元),年现金流入=12000+18000=30000(元),投资回收期=投资总额/年现金流量=189000/30000=6.3年 
9.上述题目如果该设备无残值,则投资回收率应该是( )。 
(A) 17.17% 
(B) 16.35% 
(C) 15.87% 
(D) 14.23% 
正确答案:b 
解析:投资回收率是年均现金流量与投资总额的比率,本题目年均现金流量就是每年的现金流量=净利润 折旧,在没有残值的情况下=18900 12000=30900,所以投资回收率=30900/189000=16.35%。 
10.某投资项目原始投资额为200万元,使用寿命10年,已知该项目每年的经营净现金流量为25万元,期满处置固定资产残值收入3万元,收回垫支的流动资金共8万元,则该投资项目第10年的净现金流量为(  )万元。 
(A) 8 
(B) 25 
(C) 33 
(D) 36 
正确答案:d 
解析:该投资项目第10年的净现金流量=经营现金净流量+回收额=25+3 8=36(万元)注意固定资产使用期满收回的残值及收回原来垫付的流动资金等,都是企业的现金流入。 
11.某种股票最近刚支付的股利为每股3元,估计股利年增长率为12%,该种股票的预期收益率为23.2%,则该股票的价格应该为( )元。 
(A) 30 
(B) 28 
(C) 27 
(D) 25 
正确答案:a 
解析:根据固定增长的股票估价模型,有该股票的股价=3*(1 12%)/(23.2%-12%)=30元。 
12.如果上道题目股利的增长速度为0,则该股票的价格为( )元。 
(A) 30 
(B) 26 
(C) 25 
(D) 13 
正确答案:d 
解析:根据股票价格的零增长模型,该股票的价格=3/23.2%=13元。 
13.某公司投资购入一种债券,该债券的面值为1000元,票面利率为8%,每年年底付息一次,期限3年,如市场利率为10%,则该债券的价值是( )元。 
(A) 932 
(B) 950 
(C) 1025 
(D) 1127 
正确答案:b 
解析:根据一年付息一次的债券估价模型,有该债券的价值为:80/1.1 80/(1.1*1.1) (1000 80)/(1.1*1.1*1.1)=950元。 
14.如果上述题目改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则该债券的价值应该为( )元。 
(A) 932 
(B) 950 
(C) 1025 
(D) 1127 
正确答案:a 
解析:根据到期一次还本付息的债券的股价模型,有该债券的价值为(1000 240)/(1.1*1.1*1.1)=932元。 
15.某企业8月10日赊购管理策略中的(  )。 
(A) 力争现金流量同步 
(B) 使用现金浮游量 
(C) 加速收款 
(D) 推迟应付款的支付 
正确答案:d 
解析:推迟应付款的支付,是指企业在不影响自已信誉的前提下,尽可能地推迟应付款的支付期,充分运用供货方所提供的信用优惠,对于“2/10,N/20”的条件,只要在10日内,都可以享受到2%的折扣,所以企业尽量推迟付款期限了。 
16.某企业的信用条件是“2/10,1/20,n/30”,某客户向该企业购买了3000元的商品,并在第12天付款,则该客户实际支付的货款为( )元。 
(A) 2940 
(B) 2970 
(C) 2730 
(D) 3000 
正确答案:b 
解析:客户在12天内付款,享受1%的优惠,所以其付款金额为:3000*(1-1%)=2970元。 
17.下列因素中,不影响企业现金最佳持有量的是( )。 
(A) 持有时间 
(B) 持有成本 
(C) 转换成本 
(D) 资金总需要量 
正确答案:a 
解析:根据持有现金总成本的公式,持有现金总成本=持有成本 转换成本,而持有成本及转换成本都与现金总需要量有关。 
18.不构成应收账款成本项目的有( )。 
(A) 机会成本 
(B) 坏账成本 
(C) 变动成本 
(D) 管理成本 
正确答案:c 
解析:应收账款的成本项目包括:应收账款的机会成本、增加的现金折扣数额、增加的坏账损失、管理成本及收账成本。 
19.现金作为一种资产,它的(  )。 
(A) 流动性强,盈利性也强 
(B) 流动性强,盈利性差 
(C) 流动性差,盈利性强 
(D) 流动性差,盈利性也差 
正确答案:b 
解析:现金是流动性最,但同时盈利性差的资产,其获利性较低,不能提高企业的投资报酬率。 
20.各种持有现金的动机中,属于应付未来现金流入和流出随机变动的动机是(  )。 
(A) 交易动机 
(B) 预防动机 
(C) 投机动机 
(D) 以上所有动机 
正确答案:b 
解析:预防动机是企业为应付意外紧急情况而需要保持的现金支付能力。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注册税务师考试辅导-财务与会计第5章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