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税务师 >> 税务代理 >> 考试辅导 >> 正文

注册税务师《税务代理实务》答疑精选(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6

一、[问题]  2001年,某内资企业购入一无形资产,帐面成本120万元,分6年摊销。摊销2年后计提减值准备55万元,根据帐面价值25万元调整每年摊销额为6.25万元,剩余摊销年限不变。摊销1年后该无形资产售出200万元,纳营业税10万元。请问:处置时会计利润与应纳税所得额之间的差异为多少?税法计算的应税所得=200-10-(120-20*3)=130万元,按会计制度计算的应税所得=200-10-(120-20*2--55-6.25)=171.25万元,差异=41.25万元。单选题案-41.75万元。请解析,谢谢

[解答] 企业计提减值准备,并不会影响到税法中折旧的计提,所以税法中的折旧为120/6×3=60万元,税法中的应纳税所得额=200-10-(120-60)=130万元。

会计中计提了减值准备,减少了转让时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所以转让时,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120-20*2-55-6.25=18.75万元,转让时无形资产计入利润中的金额=200-10-18.75=171.25万元
转让年度的差异=130-171.25=-41.25万元,您的答案是正确的。

二、[问题]  财产租赁收的扣除项目(3000-200-00)*10%*9+(3000-200-800-800)*10%*2+(3000-200-400-800)*10%=2200中的各项扣除能全面的讲一下吗?尤其是400是怎么来的?

[解答] 个人出租财产取得的财产租赁收入,在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时,应依次缴纳
1.按次征税:一个月扣除一次费用
2.依次扣除以下费用:
(1)财产租赁过程中缴纳的税费;
(2)出租房屋发生的修缮费支出,在计算个人所得税时可以扣除,但是每次不超过800元,一次扣不完的下次继续扣除,扣完为止
(3)费用扣除标准:4000元以下扣除800,4000元以上扣除20%,以一个月取得的收入为一次。在计算时,先减合理费用,再减法定费用。

3.计算:
  财产租赁所得适用20%的比例税率。
计算公式为:
  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
2006年,高某将私房一处于年初用于出租,月租金3000元,缴纳有关税费为200元,并且在8月份发生房屋维修,由高某承担维修费用2000元。
计算:
财产租赁所得适用20%的比例税率。 个人按市场价格出租的居民住房取得的所得,自2001年1月1日起暂减按10%的税率征收。计算公式为:
  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
1-7月、11月、12月个人所得税=(3000-200税费-800费用扣除标准)×10%×9
8、9月个人所得税=(3000-200税费-800维修费用-800费用扣除标准)×10%×2
10月个人所得税=(3000-200税费-400维修费用-800费用扣除标准)×10%
(3000-200-800)*10%*9+(3000-200-800-800)*10%*2+(3000-200-400-800)*10%=2200
出租房屋发生的修缮费支出,在计算个人所得税时可以扣除,但是每次不超过800元,一次扣不完的下次继续扣除,扣完为止.
8、9月维修费用扣除800,10月份还剩下400=2000-800-800

三、[问题]  老师如何区别来料加工和进料加工?

[解答] 来料加工是指:国外提供原材料,加工方只负责加工,加工方不支付材料款。
           进料加工是指:加工方从国外采购材料,加工成产品在出口,加工方支付材料款。


查看更多关于注册税务师《税务代理实务》答疑精选(一)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