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税务师 >> 税务代理 >> 考试辅导 >> 正文

2006年注册税务师《税务代理实务》应试策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6
 全国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考试从1999年开始,已成功地举办了7届。《税务代理实务》这门课与其它四门课的最大不同是试卷满分为100分(其它科目为140分),除了40分客观题(单选题20分,共20题,每题1分和多选题20分,共10题,每题2分,该部分试题通过答题卡的形式作答)外,还有60分的主观题,需要笔答的形式进行,包括简答题和综合题,这无疑增加了该门课的考试难度;另外,从该门课程所涉及的内容来看,知识点比较综合,包括《税法一》、《税法二》和《财务与会计》三门课的全部内容。如果没有前三门课的基础,若想通过这门课根本不可能。(注:报名时一定要税法一、税法二和税务代理实务三门课一起报,三门课的关联度太强。从历届考生的考试情况来看,有的考生没有经验,第一年报考了税法一、税法二和其它课程,觉得税务代理实务较难,想在四门课通过以后集中时间复习税务代理实务,但结果往往事与愿违,等第二年考税务代理实务时还要重新买税法一、税法二的书再看,因为税务代理实务中的许多内容参见税法一、税法二)。因此《税务代理实务》成为注册税务师考试课程中最难通过的一门课程,平均通过率只有30%左右,绝大多数考生最后由于这门课受阻而未取得注册税务师资格证书。在历届的面试辅导中,《税务代理实务》这门课成为听课人数最多的一门课。因此,广大考生应正确掌握复习方法,准确把握重点,熟练掌握难点,以便顺利通过考试。

  一、掌握各章的复习策略

  《税务代理实务》这门课程一共有十七章,考生应根据每章的知识特点,正确运用复习方法,合理分布复习时间,掌握复习技巧。

  从考点分布状况来看,第一章导论、第二章税务管理概述、第三章税务登记代理实务、第四章发票领购与审查代理实务、第五章建账建制代理记账实务、第十四章税务行政复议代理实务、第十五章代理涉税文书填报实务、第十六章税务咨询与税务顾问以及第十七章税务代理执业风险与质量控制,这九章主要题型为单选题和多选题及简答题,考生应结合考试大纲的要求以及应试指南的指导,在通读以上章节内容的基础上,有重点地背诵一些重点知识点。在复习时间的分布上,应为现在开始就能以上章节内容进行通读二遍,并对重点内容通读三遍,然后在考前再对重点内容通读。在复习过程中并找一些模拟题试作,以熟悉考试思路。

  与上述九章复习技巧不同的是第六章企业涉税会计核算、第七章流转税纳税申报代理实务、第八章所得税申报代理实务、第九章其他税种纳税申报代理实务、第十章代理纳税审查方法、第十一章流转税纳税审查代理实务、第十二章所得税纳税审查代理实务、第十三章其他税种纳税审查代理实务,这八章的考试题型主要为综合实务题,因此这几章的复习策略主要在于知识点的理解上,在复习过程中一定要结合作题而进行。这部门内容应平时注意多加练习,一旦明白了其中道理就不会忘记,因此考前就不必专门抽出时间再复习这部分内容了。

  二、合理分配考场时间

  《税务代理实务》考试时间为120分钟,由于60%以上的考题需要笔答,而简答题和综合题又比较费时间,因此几乎所有的考生都觉得时间比较紧张,大多数考生都没作完,而最后二道题综合题又是所占分值比重较大的题目,致使考分普遍不理想。因此一定要很好地分配考试时间。从历届考试情况来看,许多考生在简答题上所占时间较多,简答题变成了论述题,总怕答不全而丢分。其实简答题只要给出要点即可,不必展开进行论述。对于单选题和多选题,争取一遍就过,不会的或拿不准的题目不要再占用时间去思考,等题目全部做完了若有时间再去思考。要留出大部分时间给综合题。 


查看更多关于2006年注册税务师《税务代理实务》应试策略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