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税务师 >> 税务代理 >> 模拟试题 >> 正文

07注税《税务代理实务》第七章练习及解析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6
第七章 流转税纳税申报代理实务
一、单项选择题
1.某商场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采取以旧换新方式销售洗衣机,每台零售价3000元,本月售出新洗衣机200台,收回旧洗衣机200台,每台旧洗衣机折价200元,企业计算增值税销项税额为81367.52元。注册税务师审核后,认为(  ) 

A.企业计算是正确的,注册税务师表示认同
B.企业计算有误,销项税额少计87179.49元
C.企业计算有误,销项税额少计5811.97元
D.企业计算有误,销项税额少计2512.36元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销项税额=3000/1.17×200×17%=87179.49(元),企业自己计算的销项税额是81367.52元,少计销项税额87179.49-81367.52=5811.97(元)。
【该题针对“增值税的计算”知识点进行考核】
2.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在申报抵扣2003年11月1日后取得的运输发票增值税进项税额时,应向国家税务局填报(  ),未报送的,其进项税额不得抵扣。
A.《增值税运输发票抵扣清单》
B.《增值税进项税额抵扣明细表》
C.《运输发票抵扣明细表》
D.《运输发票开具清单》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在申报抵扣2003年11月1日后取得的运输发票增值税进项税额时,应向国家税务局填报《增值税运输发票抵扣清单》纸质文件及电子信息,未报送的,其进项税额不得抵扣。【该题针对“增值税的计算”知识点进行考核】
3.一般纳税人因销货退回而退还给购买方的增值税额,应从发生销货退回(  )中扣减。
A.当期的进项税额
B.下期的销项税额
C.当期的销项税额
D.下期的销项税额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一般纳税人因销货退回而退还给购买方的增值税额,应从发生销货退回当期的销项税额中扣减。【该题针对“增值税的计算”知识点进行考核】
4.将购买的货物用于下列项目,其进项税额准予抵扣的是(  )。
A.用于赠送给关系单位
B.用于修建厂房
C.作为福利发放给职工
D.用于奖励厂内的先进工作者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选项BCD属于应进项税额转出的情况;选项A属于视同销售的业务,进项税额可以抵扣。【该题针对“增值税的计算”知识点进行考核】
5.下列有关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应缴增值税的说法,正确的是()。
A.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属于应征消费税的机动车,售价超过原值的,按照6%的征收率征收增值税
B.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属于应征消费税的游艇,售价超过原值的,按照2%的征收率征收增值税
C.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属于应征消费税的摩托车,售价超过原值的,按照4%的征收率减半征收增值税
D.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属于应征消费税的机动车,售价未超过原值的,按照4%的征收率减半征收增值税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属于应征消费税的机动车、摩托车、游艇,售价超过原值的,按照4%的征收率减半征收增值税。【该题针对“增值税的计算”知识点进行考核】
6.以下比例中既是增值税的扣除率又是税率的是( )。
A.17%
B.13%
C.10%
D.6%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增值税中的扣除率有收购免税农产品13%,购进废旧物资10%,运费抵扣率7%;增值税中的税率有17%、13%;征收率有6%、4%。所以既是税率又是扣除率的是13%。
【该题针对“增值税的计算”知识点进行考核】
7.某公司是有出口经营权的生产企业,2006年5月外销收入100万美元,内销收入200万元人民币,当月取得可以抵扣发票10张,进项税额合计70万元。另当月购进免税原材料200万元,用于内外销产品的生产,请问当月的应退增值税额为(  )元。(假设:美元的外汇牌价1﹕8,增值税税率均为17%,退税率13%,没有上期留抵税额)
A.104万B.78万C.76万D.2万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免抵退税不得免征和抵扣税额=100×8×(17%-13%)-200×(17%-13%)=24(万元)
当期应纳税额=200×17%-(70-24)=-2(万元)
免抵退税额=100×8×13%-200×13%=78(万元)
当期的应退税额=2(万元)
当期的免抵税额=78-2=76(万元)
可以做会计分录:
借:其他应收款-应收出口退税款(增值税)       20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抵减内销产品应纳税额)  760000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          780000
【该题针对“出口货物增值税的规定”知识点进行考核】
8.增值税纳税申报,应该报送的资料有(  )。
A.税务登记证副本
B.金税卡
C.已经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抵扣联
D.税控IC卡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选项A和选项B属于不用报送的资料,选项C属于备查资料。参看教材P107页。【该题针对“增值税纳税申报的规定”知识点进行考核】
9.企业外购的货物、在产品、半成品等发生非正常损失等原因而不能从销项税额中抵扣,按规定转出的进项税额应(  )。
A.记入“进项税额转出”专栏
B.扣减“进项税额”专栏
C.记入“销项税额”专栏
D.记入“已交税金”专栏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对于发生非正常损失的货物或产品的进项税额,应该作进项税额转出。【该题针对“增值税纳税申报表的填写”知识点进行考核】
10.某商店2006年5月成立,预计年销售收入是100万,2006年7月销售服装取得现金收入8万,销售副食品取得现金收入12万,销售小电器取得收入2万。8月5日,该商店向税务机关申报的增值税纳税申报表中,“销售额”栏中金额应为(  )万元。
A.22            B.21.15
C.20.75          D.18.80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8+12+2)÷(1+4%)=21.15(万元)
【该题针对“增值税纳税申报表的填写”知识点进行考核】
11.某生产企业(一般纳税人)具有进出口经营权,2006年7月增值税业务情况如下:
7月1日,上期留抵税额为20万元;
7月1日,外购生产用原材料,取得增值税发票一张,注明进项税额240万;
7月15日,向美国进口原材料80美元,专门用于生产向日本出口的产品;(美元的外汇牌价为1﹕7.9)
7月31日,企业将取得的抵扣凭证拿到税务机关认证,全部通过认证。
已知:企业的产品适用增值税率17%、退税率13%,原材料适用的征税率17%、退税率15%)
8月5日,企业填写《增值税纳税申报表》时,填入“进项税额”栏的数据应为(  )万元。
A.240    B.260    C.214.72    D.227.36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上期留抵税额20万元应该在“上期留抵税额”栏中反映;7月15日,免抵退税办法出口货物不得抵扣进项税额应该在“进项税额转出”栏中反映,所以当期的“进项税额”栏中反映的数据应为当期取得的外购材料进项税额240万元。
【该题针对“增值税纳税申报表的填写”知识点进行考核】
12.根据消费税法规规定,实行从价定率方法计算应纳消费税的销售额为纳税人销售应税消费品向购买方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下列()款项应并入销售额计算征收消费税。
A.小汽车生产企业在销售小汽车时向购买方收取的增值税
B.啤酒生产企业在销售啤酒时向购买方收取的包装物押金
C.白酒生产企业在销售白酒时向商业销售单位收取的品牌使用费
D.轮胎生产企业在销售轮胎时向商业销售单位收取的符合两个条件的代垫运费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品牌使用费属于应税白酒销售价款的组成部分,因此不论企业采用何种方式以何种名义收取价款,均应并入白酒的销售额中计算消费税。
【该题针对“消费税额的计算”知识点进行考核】
13.委托加工业务中,受托方代收代缴消费税时,适用的组成计税价格公式是()。
A.(原材料+加工费)÷(1-消费税税率)
B.(原材料+加工费)×(1-消费税税率)
C.(原材料+加工费)÷(1+消费税税率)
D.(原材料+加工费)×(1+消费税税率)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税法规定,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按照受托方同类消费品的销售价格计算纳税,没有同类消费品销售价格的,按照组成计税价格计算纳税。组成计税价格=(原材料+加工费)÷(1-消费税税率)。
【该题针对“消费税额的计算”知识点进行考核】
14.销售下列外购已税消费品生产的应税消费品时,准予扣除外购时已纳消费税的有(  )。
A.外购已税轮胎生产的小汽车
B.外购已税珠宝玉石生产的金银首饰
C.外购已税两轮摩托车生产的三轮摩托车
D.外购已税酒生产的勾兑酒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选项A、B属于消费税的税目不同而不得抵扣消费税的情况;选项D属于酒类产品的上一环节的消费税不得抵扣的情况。
【该题针对“消费税额的计算”知识点进行考核】
15.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一般由(  )办理代收代缴消费税申报。
A.委托方
B.受托方
C.委托方与受托方同时申报
D.第三方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委托加工业务,应由受托方代收代缴消费税并进行代收代缴消费税申报。【该题针对“代理消费税纳税申报要点及申报表的填写规定”知识点进行考核】
16.金融保险业外币折合人民币的规定中,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
A.金融企业应该按照收到的外汇的当天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基准汇价折合营业额
B.金融企业应该按照收到的外汇的当月最后一天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基准汇价折合营业额
C.保险企业应该按照收到的外汇的当天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基准汇价折合营业额
D.保险企业应该按照收到的外汇的当月最后一天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基准汇价折合营业额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税法规定,金融企业应该按照收到的外汇的当天或当季季末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基准汇价折合营业额。
【该题针对“营业税额的计算”知识点进行考核】
17.商品转让业务,按股票、债券、外汇、其他等四大类来划分,同一大类不同品种金融商品买卖出现的正负差,在同一个会计年度内(  )。
A.分别计算         B.可以相抵
C.结转下年         D.加权平均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商品转让业务,按股票、债券、外汇、其他等四大类来划分,同一大类不同品种金融商品买卖出现的正负差,在同一个会计年度内可以相抵。
【该题针对“营业税额的计算”知识点进行考核】
18.以下有关营业额确定的表述,正确的有(  )。
A.建筑业的总承包人将工程分包或转包给他人的,以工程的全部承包额减去付给分包人或转包人的价款后的余额为营业额
B.纳税人从事安装工程作业,无论所安装设备的价值是否计入安装工程产值中,其营业额均不应包括设备的价款在内
C.从事分保业务的保险公司以其收的初保收入扣除分给分保人的保费以后的保险收入余额为营业额
D.纳税人从事建筑、修缮、装饰工程作业,如果工程所用原材料不是由施工方提供的,其营业额不应包括工程所用原材料价款在内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选项B应该是如果安装设备的价款计入了安装工程产值中的,则营业额中应该是包含了设备的价款;选项C应该是初保人按照全部保费收入作为营业额,分保人不用再缴纳营业税;选项D应该是无论如何结算,营业额中均应该是包括了工程所用的原材料、其他物资和动力的价款在内。【该题针对“营业税额的计算”知识点进行考核】
19.外企商社营业税应于每(  )终了后(  )日内办理纳税申报手续。
A.季度  10
B.月份  10
C.季度  15
D.月份  15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外企商社营业税应于每季度终了后15日内办理纳税申报手续。
【该题针对“代理营业税纳税申报要点及申报表的填写规定”知识点进行考核】
20.交通运输业企业在进行营业税纳税申报时,需要按照《营业税纳税人纳税申报办法》进行纳税申报,但是纳税申报资料的报送方式、报送的具体份数由(  )确定。
A.国家税务总局
B.省一级地方税务局
C.市一级地方税务局
D.县一级贷方税务局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纳税申报资料的报送方式和报送份数确定由省一级地方税务具决定。
【该题针对“代理营业税纳税申报要点及申报表的填写规定”知识点进行考核】
21.营业税扣缴义务人除特殊规定外一般应在扣缴税款(  )日内向主管税务机关报送营业税扣缴报告表和其他附送资料。
A.3     B.5     C.7     D.10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营业税的扣缴义务人办理营业税扣缴手续时,除特殊规定外,一般应在扣缴税款5日内向主管税务机关报送扣缴报告表并附送资料。
【该题针对“代理营业税纳税申报要点及申报表的填写规定”知识点进行考核】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07注税《税务代理实务》第七章练习及解析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