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税务师 >> 税务代理 >> 模拟试题 >> 正文

注税考试辅导-企业涉税会计核算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6

一、单项选择题 (本题型共11题,练习题提供正误对照,不记分,) 
1.“减免税款”专栏核算企业按照规定减免的增值税款,企业按照规定直接减免的增值税借记本科目,贷记( )。 
(A) 应收补贴款   
(B) 补贴收入   
(C) 应交增值税   
(D) 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正确答案:b 
解析:应收补贴款科目借方反映出口企业销售出口货物后,按照规定向税务机关办理“免、抵、退”税申报,所计算得出的应退税额,贷方反映实际收到的出口货物的应退税额。 
2.增值税一般纳税企业销售货物发生退回时,涉及到“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中的( )专栏。 
(A) 进项税额   
(B) 进项税额转出   
(C) 销项税额   
(D) 转出多交增值税 
  正确答案:c 
解析:销售货物发生退回时,仍旧用销项税额反映,只是要用红字表示。 
3.某商贸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03年1月8日上缴2002年12月应纳增值税额148000元,则正确的会计处理为( )。 
(A) 借: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已交税金) 148000 贷:银行存款 148000   
(B) 借:应交税金——未交增值税 148000 贷: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148000   
(C)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148000 贷:银行存款 148000   
(D) 借:应交税金——未交增值税 148000 贷:银行存款 148000 
  正确答案:d 
解析:企业缴纳本月应交增值税时,借记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已交税金),本月缴纳上月应交增值税,借记应交税金——未交增值税。 
4.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 “应交税金——未交增值税”科目的期末借方余额,反映多交的增值税   
(B) “应交税金——未交增值税”科目的期末贷方余额,反映未交的增值税   
(C) “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科目的期末借方余额,反映尚未抵扣的增值税   
(D) “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科目的期末借方余额,反映应交的增值税 
  正确答案:d 
解析:期末,企业应该把当期多缴的增值税转入“应交增值税——未交增值税”的借方,把应交未交的增值税转入:“应交增值税——未交增值税”的贷方,无论是多缴还是应交未交,都不会留在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项下。 
5.废旧物品收购业务中允许从当期销项税额中抵扣进项税额的情形是( )。 
(A) 某塑料制品厂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03年4月从废旧物品收购站购买废旧塑料袋、桶等,取得废旧物资收购站开具的经税务机关监制的普通发票,按发票上注明金额的10%计算进项税额   
(B) 某造纸厂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利用本厂职工直接收购废旧报纸、书刊,根据自制收购凭证上注明收购金额按10%计算进项税额   
(C) 某啤酒厂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直接从饭店收回旧啤酒瓶,开具了从税务机关购领的收购凭证,并按10%计算进项税额   
(D) 某炼钢厂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从小规模纳税人处收购钢铁,取得普通发票一张,按普通发票注明金额的13%计算进项税额 
  正确答案:a 
解析:按照税法规定,生产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入废旧物资回收经营单位销售的废旧物资,可按照废旧物资回收单位开具的经税务机关监制的普通发票上注明的金额,按照10%计算进项税。 
6.在处理补或者退税所得税等有关项目后,企业应将“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的余额转入( )。 
(A) 本年利润   
(B)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C) 管理费用   
(D) 所得税 
  正确答案:b 
解析:“以前年度损益调整”是损益类科目,核算本年度发生的调整以前年度损益的事项,但是与其他损益类科目不同,应将其余额直接转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科目。 
7.某企业以自己生产的产品分配利润,产品的成本为500000元,同类产品市场价格为800000元,该产品的增值税税率为17%,则应交的增值税为( )元。 
(A) 136000   
(B) 85000   
(C) 65000   
(D) 104000 
  正确答案:a 
解析:将自己生产的产品分配利润,属于视同销售,应该按照同类产品的市场价格作为增值税的计税依据。 
8.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被主管税务机关检查后,涉及到的退补增值税时,运用的过渡性专门账户为( )。 
(A) 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   
(B) 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   
(C) 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D) 应交税金——增值税检查调整 
  正确答案:d 
解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在税务机关对其增值税情况进行检查后,凡是涉及增值税涉税帐务调整的,应设立“应交税金——增值税检查调整”专门账户。 
9.如果企业将外购的用于生产产品的货物改变用途,用于非应税项目,则购入的货物相应的增值税金应该记入( )。 
(A) 销项税额   
(B) 进项税额   
(C) 进项税额转出   
(D) 未交增值税 
  正确答案:c 
解析:企业在购入用于生产的货物时记入了增值税的进项税额,如果货物用于非应税项目,例如在建工程等,原来计入增值税进项税额的部分不能进行抵扣,应计入“进项税额转出”。 
10.某自行车厂1月自产的10辆自行车被盗,每辆成本为300元(材料成本占65%),每辆对外销售额为420元(不含税),则本月转出的进项税额为( )。 
(A) 331.5元   
(B) 510元   
(C) 610.3元   
(D) 714元 
  正确答案:a 
解析:非正常损失的产成品耗用的购进货物,不得抵扣进项税,其购进货物成本=300×65%×10=1950元,应抵减的进项税额=1950×17%=331.5元。 
11.某汽车厂发出材料委托某企业加工一批产品,收回后用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该批产品加工费10000元,受托方依法代收代缴消费税1579元,增值税1700元.该汽车厂在提货时正确的涉税会计处理为(). 
(A) 借:委托加工材料 13279   贷:银行存款 13279   
(B) 借:委托加工材料 11579   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700   贷:银行存款 13279   
(C) 借:委托加工材料 10000   应交税金——应交消费税 1579   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700   贷:银行存款 13279   
(D) 借:生产成本 13279   贷:银行存款 13279 
  正确答案:c 
解析:对于委托加工的产品,如果收回后用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支付的增值税应计入进项税额,支付的消费税可以在生产的应税消费品所要缴纳的消费税中进行抵扣,所以也应该记入应交消费税的借方,不计入委托加工物资的成本。

[1] [2] [3] [4]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注税考试辅导-企业涉税会计核算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