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税务师 >> 税务代理 >> 模拟试题 >> 正文

注税考试辅导-所得税纳税申报代理实务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6

一、单项选择题 (本题型共20题,练习题提供正误对照,不记分,)
1.甲生产企业本年度实际发放工资总额290万元,当地规定的计税工资是每人每月960元,该企业有职工160人(其中:医务室人员10人,临时工10人),则税前扣除的职工工会经费、职工福利费、职工教育经费总额为( )。
(A) 50.75万元  
(B) 30.24万元  
(C) 28.224万元  
(D) 32.256万元
  正确答案:b
解析:按计税工资提取三项经费:960×(160-10)×12×(14%+2%+1.5%)=30.24(万元)。注意临时工不计算在内。
2.明光公司(所得税税率为33%)2001年终从联营企业(所得税税率为15%)分回税后利润32.3万元。该公司2001年从联营企业分回的税后利润应补缴的企业所得税为( )。
(A) 1.89万元  
(B) 3.11万元  
(C) 4.14万元  
(D) 6.84万元
  正确答案:c
解析:应补税额=〔32.3÷(1-15%)〕×(33%-15%)=6.84万元
3.某餐馆2002年营业收入72万元,各项开支85万元,全年亏损13万元。经税务机关核查,其开支项目不能准确核算,采用核定征收办法计算所得税,应税所得率为11%,当年应纳税额为( )。
(A) 21384元  
(B) 26136元  
(C) 28365元  
(D) 34669元
  正确答案:a
解析:该纳税人不能准确核算开支数额,则应税所得额=收入×应税所得率=72×11%=7.92(万元),适用27%税率,应纳所得税额=7.92×27%=2.1384(万元)
4.ABC企业2000年度发生亏损17万元,2001年度盈利10万元,2002年度盈利10万元。该企业三年共计应交纳企业所得税( )。
(A) 5.46万元  
(B) 5.94万元  
(C) 3.3万元  
(D) 0.54万元
  正确答案:d
解析:企业发生年度亏损可从下一纳税年度取得的所得中延续弥补,但延续弥补最长不超过5年。2000年亏损17万元,由2001年盈利的10万元和2002年盈利中的7万元进行亏损弥补。弥补亏损余下的3万元计算交纳所得税。对年应纳税所得额在3万元(含3万元)以下的企业,暂减按18%的税率征收所得税,应纳税额=3×18%=0.54万元。
5.支付给总机构的管理费,其提取比例一般不得超过总收入的( )。
(A) 5%  
(B) 2%  
(C) 3%  
(D) 10%
  正确答案:b
解析:支付给总机构的管理费,其提取比例一般不得超过总收入的2%。
6.某家具厂2003年主营业务收入为1000万元,其他业务收入200万元,营业外收入150万元,应依( )计算应纳税所得额准予抵扣的业务招待费。
(A) 1100万元的5‰  
(B) 1200万元的 5‰  
(C) 1250万元的5‰  
(D) 1350万元的3‰
  正确答案:b
解析:业务招待费的计提依据包括主营业务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营业外收入不计在内,所以应该按照1000+200=1200万元的5‰ 作为业务招待费的扣除限额。
7.特区某中外合资企业2003年境内应纳税所得额为300万元(免地方附加税),其在乙国的分支机构当年应纳税所得额为50万元,在乙国纳税10万元,则该中外合资企业2003年应在我国缴纳企业所得税为( )。
(A) 42.5万元  
(B) 51.5万元  
(C) 52.5万元  
(D) 61.5万元
  正确答案:b
解析:境内所得应纳税额=300×15%=45万元;境外所得应补税额=50×33%-10=6.5万元。在我国应纳所得税=45+6.5=51.5万元。
8.纳税义务人应该在月份或者季度终了后( )内报送申报表及月份或者季度财务报表,年度终了后( )内向其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报送年度所得税纳税申报表、年度会计决算报表及附报资料。
(A) 7日 30日  
(B) 15日 4个月  
(C) 10日 3个月  
(D) 15日 45日
  正确答案:d
解析:这属于代理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的操作规范要求。
9.某外商投资出口企业的外国投资者,将分得税后利润的50%用于增加本企业注册资本,其再投资退税率为( )。
(A) 40%  
(B) 60%  
(C) 70%  
(D) 100%
  正确答案:a
解析:外商投资企业的外国投资者将分得税后利润,用于增加本企业注册资本,再投资退税率按40%,只有对两类特定企业的新建、改扩建才按100%退税率。
10.企业发生年度亏损,可以用下一纳税年度的所得弥补,这里的“亏损”是指( )。
(A) 企业财务报表上反映的亏损额  
(B) 企业根据财务报表自行调整的亏损额  
(C) 经过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后会计报表上反映的亏损额  
(D) 企业财务会计报表上的亏损经过税务机关核定调整后的金额
  正确答案:d
解析:“亏损”应该以税务机关核定调整后的金额为准。

[1] [2] [3] [4] [5]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注税考试辅导-所得税纳税申报代理实务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