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税务师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行业新闻:税收锐减英国赤字膨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4
  经济衰退导致的政府税收锐减,再加上失业率高企,令英国6月份的预算赤字膨胀至130亿英镑(约合214亿美元)。这也是自1993年进行此项统计以来的最高额。

  政府“寅吃卯粮”遭多方警告

  英国国家统计局21日表示,6月政府税收锐减5.7%,而支出反而增加2.8%,导致赤字膨胀。去年同期,英国的预算赤字为75亿英镑。

  目前,英国国内已燃起了关于政府借贷规模的争论。英国首相布朗目前尚未表示将进一步削减政府项目支出。这遭到了反对党保守党的指责。保守党称,布朗此举讨好但误导了选民,目的在为下一轮大选争取选票。本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周警告称,布朗正在冒险,并给英镑带来了压力,除非他在经济衰退一结束就提交一个“可信的”遏制赤字的计划——如果那时候他还是英国首相的话。

  “数据(130亿英镑的赤字)骇人听闻。”英国阿布斯诺特银行(Arbuthnot Banking Group)经济学家鲁斯·雷表示,“下届政府上台后,需要采取一些激进措施来维持市场信心。在接下来的三四年中,英国将处于非常艰难的境地。”

  今年4月,英国财政部称,政府计划在本财年发售2200亿英镑的国债,数目空前。财政部预计,今年英国的财政赤字将翻一番至1750亿英镑,占英国GDP的12.4%。

  而经合组织则预测,2010年英国的赤字将达到GDP的14%。

  金融、房地产业税收锐减

  金融和房地产行业税收的减少,严重影响了英国政府的收入。在2002~2008年中,来自这两个行业的税收几乎占英国政府收入的一半。英国国家审计局20日表示,截至今年3月的上一财政年度,英国政府收入减少了320亿英镑。

  今年第一季度,英国政府的资金缺口为412亿英镑,大大超出去年同期的216亿英镑。

  6月,英国征自公司的税收同比减少14%,销售增值税减少16%,所得税减少3.9%。同时,由于失业率攀升到14年来的最高点,英国政府在社会福利上的支出增加了9.7%。

  英国财政研究所20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执政的工党和在野的保守党都承诺一旦赢得下一届大选,在其任内不会削减社保支出。若要实现这样的承诺,要么税收能大幅增长,要么削减其他领域2011年的预算。目前,多数英国人希望削减公共领域的开支,这将进一步威胁工党的支持率。

  6月英国政府的债务总额爬升至7990亿英镑,是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的最高点。


查看更多关于行业新闻:税收锐减英国赤字膨胀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