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税务师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福建泉州90平米以下首套住房免征契税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4
  : 昨日,泉州市政府下发《关于研究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工作会议纪要》,纪要提出不少房产新政,以助楼市“过冬”。新政已开始执行,试行至2009年12月31日。
  泉州此次出台的房产新政包括: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面积普通住房(含二手住房)的,免征契税;个人首次购买90~144平方米普通住房(含二手住房)的,在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后所缴纳的契税,按购房款总额1%退还;个人转让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对个人转让住房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个人首次购买政策性住房,可提取公积金充当购房首付款等。
  泉州房产新政的出台,对许多人来说都是一个利好消息。那么,相较原来的政策,新政都有哪些新亮点,又将给购房人带来什么好处,将对房地产市场带来什么影响?昨日,泉州市房管局副局长郑镇安,受本报邀请,对新政一一作了解读。
  【新政解读】
  鲤城丰泽房价 8500元以下算普宅
  新政:符合三个条件,可享受优惠政策。分别是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2以上,单套住房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实际成本价格低于同区段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44倍以下。鲤城区、丰泽区地段,享受优惠政策的普通住房成交价格为8500元/平方米以下;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洛江区地段,享受优惠政策的普通住房成交价格为5700元/平方米以下。其他县(市、区)可根据实际,按不同区段确定住房平均交易价格。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每半年会同有关部门测算住房平均交易价格,制定享受优惠政策的普通住房成交价格标准,并向社会公布。
  解读:旧房产政策享受优惠的要求比较高,具体是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住房建筑面积在140平方米以下,鲤城、丰泽、洛江房价在4750元以下。此次房产新政,结合当前的经济形势和房产情况,作出以上的调整,主要有两方面的意义:一、可改善自住型住房,享受优惠政策,让更多买房者可获得减免契税;二、可鼓励二手房等房产市场的交易。
  普宅房产证满2年 卖二手房免缴税款
  新政: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面积普通住房(含二手住房)的,契税税率暂下调至1%,且在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后,其所缴纳的契税全额退还;对个人首次购买90~144平方米普通住房(含二手住房)的,在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后,所缴纳的契税按购房款总额1%退还。对个人转让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对个人转让住房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从2008年1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对个人将购买超过2年的普通住房转让交易的,暂免征收营业税;对个人转让自用2年以上住房的,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解读:房产新政出台后,市民买卖房可省不少钱。以首次购买一套85平方米商品住房为例,如果是一手房,以前要缴纳1.5%的契税,假设一套房子为30万元,则要交4500元的契税。新政实施后,则可免去4500元的契税。
  如果是出售二手房,取得房产证或交完契税未满5年的,则需交纳营业税、土地增值税、个人所得税以及契税、印花税,合约11.1%的税收,即一套100万元的房子,则需交11.1万元税收,而实际上,卖方又会不同程度将这些税收转嫁给买方。而新政实施后,凡符合优惠条件的,只要取得房产证或交完契税满2年的,即可免去全部税款。
  再以首购一套100平方米商品房为例,如是一手房,取得房产证或交完契税未满5年,情况与85平方米一样,满5年,则只要交1.5%契税。如今,只要交0.5%契税,这样算来,可省去1%契税,即省去1万元。二手房的话,如房子地处丰泽、鲤城、洛江且价格每平方米高于4750元,则需交11.1%的税收;房价每平方米低于4750元,且不满5年,也要交11.1%税款。如今,只要满2年,购房房价又在指定优惠政策平均价以下,即丰泽、鲤城为每平方米8500元,洛江、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5700元以下,则只要交纳0.5%的契税。
  人均住房少于38.7㎡ 可享受20%最低首付
  新政:该房产新政对首次购房有新的定义,即在国家、福建省未明确界定改善型普通自住住房的标准前,暂按人均建筑面积少于泉州市人均住房建筑面积标准(38.7平方米)执行。金融机构对居民首次购买普通自住住房,以及改善型普通自住住房提供贷款,其贷款利率的下限可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


查看更多关于福建泉州90平米以下首套住房免征契税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