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税务师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莫斯科治交通:拟增收交通税建快速公交专用体系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4
  两年前,莫斯科“斯巴达克”足球俱乐部老板曾慨叹:“为避免以后发生因堵车误事,我们只得买直升机了。”当时该队与“国际米兰”争夺欧洲冠军联赛,“斯巴达克”球员乘大巴赶往卢日尼基体育场时遭遇交通堵塞,最后不得不转乘地铁在比赛就要开始时赶到赛场。来不及热身的球员仓促应战,终以0比一主场失利。
  或许将来莫斯科的交通拥堵不再是这位老板的梦魇。为了改善交通状况和空气质量,莫斯科市杜马日前一读审议有关提高汽车交通税的法律草案,计划自明年一月一日起,对一百二十五马力以上小汽车征收的交通税提高一倍半。
  交通问题是个世界性的难题,特别是奥运会一类的大型活动期间,保障车辆畅通尤为重要。近日,北京计划在奥运会期间实行机动车单、双号上路等限行措施。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随即对这一政策表示赞同,他表示这一措施将有效减少汽车尾气排放量,并缓解交通拥堵的难题。
  作为一九八0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莫斯科当年为解决交通问题也下了大力气:花巨资把两个主要比赛场地卢日尼基体育场和奥林匹克综合体育场(个别赛事则安排在外地举行)、奥运村等都建在地铁沿线,包括中国人最爱住宿的“宇宙”宾馆,方便快捷的地铁成为观众绝佳的出行工具。
  莫斯科地铁可谓世界上最繁忙的地铁之一,放射状的十一条地铁线,一百六十多个地铁站,线路总长近三百公里,高峰期一两分钟一趟,担负着莫斯科一千多万人口客运量的四成多,堪称莫斯科人引以为傲的宏篇巨作。就连记者外出采访,为保障出行顺利,也多选择乘坐地铁。
  就地面上而言,上世纪八十年代,私人小汽车对于莫斯科人来说还是个稀罕物,甚至到苏联解体时莫斯科的私人小汽车总量也就五十万辆。因此,奥运会期间地面交通拥堵现象几乎不会发生。但为防万一,当局也照例实施交通管制。莫斯科的主干道中间都留有紧急行车道,只允许“特权”车和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和救护车等特别车辆通行,即使出现拥堵现象,也完全可以保障运动员和媒体记者顺利通行。
  此外,四通八达的公共汽车、无轨和有轨电车线路总长六千多公里,年客运量五十多亿人次。更遑论莫斯科还拥有九个火车站,六个机场。北京飞往莫斯科的谢列梅捷沃二号机场就是当年修建的。
  但是近年来,随着轿车数量陡增,莫斯科也患上了行路难的“城市病”,且日趋严重。据保守估计,莫斯科汽车数量目前已达三百五十万辆,并以每年二、三十万辆的速度递增。同一时间就有约三十五万辆汽车穿行在市区大街小巷。
  主管莫斯科建筑综合体的第一副市长弗拉基米尔·列辛日前承诺,将在未来十年内,采取合理建造立交桥和隧道,建立快速公交专用体系,新建扩建干线道路,确保停车场数量等措施,彻底解决莫斯科交通拥堵问题。


查看更多关于莫斯科治交通:拟增收交通税建快速公交专用体系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