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税务师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索罗斯:超级泡沫破灭或出现漫长的全球性衰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4
    乔治·索罗斯已经好多次大叫“狼来了”,结果却都被证明是假警报,不过这次他说狼真的来了——过去25年来已经形成了超级泡沫,现在这个泡沫即将破灭。虽然不会发生上世纪30年代那样的大萧条,但日本曾经历过的10年停滞却可能重演,以致出现极其漫长的全球性衰退。  
    国际金融界投机大鳄——乔治·索罗斯在最近完成的《金融市场新典范》一书中指出,过去25年来已经形成了超级泡沫,现在这个泡沫即将破灭。 
    身为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的董事长,索罗斯是位知名的投机商。他曾于1992年预测英镑会贬值,1997年又预测泰铢会走软,基于这类预测而做的投资使他赚了大钱。 
    索罗斯也承认他的预言并不总是能应验。1987年,他在书中写道,世界必须放弃美元,建立一种新的国际货币体系,否则就可能会“发生金融动荡,出台以邻为壑的政策,导致全球性的萧条,甚至爆发战争”。他在1998年的一本书中写道,“全球资本主义体系……已经岌岌可危了。”但这次,他表示“狼是真的来了。” 
    “日本曾经历过的10年停滞却可能会重演” 
    媒体最近在华盛顿和纽约对索罗斯进行了采访,采访节录如下: 
    记者:你说过,这次金融危机是大萧条以来最为严重的一次。不过即便是在最不景气的时候,股市也只下跌了18%。这看起来可不像是大萧条。现在已经到了最糟糕的地步了吗? 
    索罗斯:我认为房价的跌幅还会加大,比现在人们预期的还要大。有人预计年底前会从衰退中走出,我认为这令人难以信服。 
    不过我能想象出很多可能发生的情况。一种就是极其漫长的全球性衰退,虽然不会发生上世纪30年代那样的大萧条,但日本曾经历过的10年停滞却可能会重演。 
    就业数据仍然非常令人满意。这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美元走软刺激了出口增长,还有就是企业的状况也非常好。事实证明美国经济结构良好。 
    记者:你曾经说过去25年来我们所经历的历次危机回头来看都是些“测试”,让我们相信金融体系是稳定的,鼓励我们去冒更大的风险,进而导致一场灾难性的大崩溃。这次会不会又是一次测试呢? 
    索罗斯:每次政府救了我们,都会让我们更加确信市场是能够自我修正的。每次出手拯救经济的时候,都需要找到一个新的引擎,新的信贷来源和新的工具,使得信贷扩张成为可能。当人们无需首付便能全部依靠贷款购买价格虚高的住房时,新开扩张恐怕也就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 
    我有在金融危机时发假警报的不良纪录。第一次是在《金融炼金术》一书中,之后是在《全球资本主义的危机》中,现在我又在这本书中再次发出警报。我在三本书中都预言将有灾难发生。事不过三,这次狼是真的来了。如果我们能平安地度过危机,而免于陷入衰退,那么超级泡沫的故事就受到了严峻的挑战。这次也许仍是个假警报。 
 “我发家,只是因为我知道自己何时错了” 
    记者:你的世界观迄今为止还是错误的,但你怎么却能致富呢? 
    索罗斯:我发家,只是因为我知道自己何时错了。 
    记者:在泡沫期,你如何保持头脑冷静? 
    索罗斯:我头脑并不冷静,我也恐慌。面对这些事情,我和其他人的反应一样,也会狂喜或是失望。我要说的是,我基本上是因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才撑过来的。我过去常常因为自己犯错而感到背痛。你犯错的时候,要么勇敢面对,要么逃之夭夭。当我做出决定的时候,背痛就消失了。我的决定也并不总是正确的。我有时也会不合时宜地斩仓。 
    格老预计明年美国经济呆滞 
    前美联储主格林斯潘班24日预言,金融危机会“持续一段时间,可能是好几个月至明年。”他表示数据显示美国处于衰退边缘,监于原油市场动荡,预料明年经济会经历一个非常呆滞的时期。 
    美国消费者信心遭遇重挫 
    据周二发布的数据,美国6月份消费者信心跌至199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4月的房价跌势也有所加速。 
    消费者信心下滑的最新迹象和房价的暴跌表明,美国人继续消费的意愿正经受考验,经济免于衰退的可能性也有所下降。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约翰·朗斯基说,2008年最后一个季度可能会一团糟。他说,到那时我们或许会最终看到GDP接连几个季度出现下滑,而这通常就标志着衰退的到来。 


查看更多关于索罗斯:超级泡沫破灭或出现漫长的全球性衰退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