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税务师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西地税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4
  最近,广西召开全区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反馈会,通报了自2007年4月以来开展的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广西地税局作为参与整治工作的重要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全面参与,在全区精心组织开展了房地产及建筑安装业税收专项检查,严厉查处了房地产行业的涉税违法行为,为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作出了贡献。据统计,从2007年4月以来,全区地税系统共检查房地产企业639户,查补税款、滞纳金和罚款1.57亿元,已经入库1.47亿元。
  一、积极参与配合,周密安排部署。积极配合建设厅等部门联合召开多次联席会议,研究部署安排整治工作,并及时联合制定《广西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同时派出领导参与组建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领导机构,在系统内层层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任组长,稽查、征管、法规、税政等部门参加的房地产及建筑安装业税收专项检查领导小组,统一组织领导税收专项检查工作。
  二、开展查前培训,确保检查质量。认真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查前培训工作,针对房地产行业的复杂性和特殊性,结合该行业财务会计制度和以往案例,分析行业可能出现偷骗税的环节,对检查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梳理有关政策,讲清存在问题,传授检查方法,统一执法尺度,切实提高参检人员素质,确保检查质量。同时派出业务骨干参加全国地税系统房地产稽查技能培训班,提高稽查人员稽查水平。
  三、突出检查重点,强化专项检查。一是要深化分级分类检查。注重建立分级分类检查工作制度,明确企业分类标准,统筹调整稽查局力量,加大自治区及市两级稽查局的工作强度。二是制定房地产及建筑安装业税收专项检查工作计划和检查实施方案,统筹安排检查时间,合理调配检查力量,科学筛选检查对象,明确把严厉查处收入不入账、故意压低售价转移收入、长期挂账不列收入以及虚开、代开、收受和使用假发票等违法行为作为检查重点。三是按照专项检查与大要案检查相结合的原则,灵活运用交叉检查、集中检查、下查一级等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将企业自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彻底查清房地产行业存在的涉税问题,并予以及时处理,真正达到查处涉税违法行为、规范行业税收秩序的目的。
  四、加强部门协作,形成执法合力。一是积极向各级党委、政府汇报税收专项检查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请示,争取支持,确保专项检查工作顺利进行。二是加强与国土、城市规划、城市建设、房产等行政管理部门的沟通配合,定期向相关部门索取房地产企业的涉税资料,及时掌握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开发进程,分析房地产企业的应纳税情况和纳税异常情况,寻找检查突破口,确保检查工作顺利进行。三是加强系统内外的部门合作,既加强内部稽查、征管、税政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又加强同国税、公安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增强执法手段,减轻取证阻力,构建协税、护税、查税的“天罗地网”,有效形成执法合力。同时,加强案件协查工作,保证协查回复的及时性和准确性,以利于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五、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整治氛围。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广泛开展房地产及建筑安装业税收专项检查的宣传发动工作,提高纳税人对专项检查的认知度和依法纳税的自觉性,减少检查的困难和阻力。同时通过案件曝光,打击和震慑犯罪分子,教育和引导纳税人依法纳税。


查看更多关于广西地税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