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税务师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西朔州地税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税收软环境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4
    软环境是靠人来实现的,是靠各个职能部门在行使职能时体现的。地税部门是创造软环境的主要力量,总是受到广大纳税人的关注和期待,更应牢固树立“大税收、大服务”的理念,积极优化税收软环境,不断强化发展意识,增强服务意识,在改进税收管理和服务方式上寻求新突破,以良好的税收软环境促进经济发展。
    一、提高思想认识。软环境有利于促进经济发展,经济决定税收。税务部门只有积极地创造税收软环境,才能充分发挥税收服务于经济的职能作用,促进地方经济结构趋于更加合理,税源总量更加充裕,组织税收收入更加容易,以此来减少依法治税的阻力和难度,也使地税事业蓬勃快速发展。因此,加强软环境建设是税收工作责无旁贷的一项重要内容。税务部门要彻底转变传统治税观念,牢固树立执法就是服务的思想,把优化软环境变成每一个税务干部的自觉行动。
    二、改进服务措施。要把建立“服务型税务机关”作为战略发展主题,对企业开展全方位的优质服务活动。在税收征管工作中体现“以人为本”的发展观和“执法为民”的政绩观,寓管理于服务之中。一是进一步加强税收宣传,及时将税收的法律法规不折不扣的向纳税人宣传讲解,让纳税人知道税法、了解税法、懂得税法、执行税法;二是要把税收服务融入到日常征管工作中去,尤其要注重事前辅导,从辅导纳税人做好纳税申报入手,严格规范执法程序,力争把错误消灭在税务稽查之前;三是要提高办事效率,对在税收服务中遇到的一些特殊问题,要在不违背税法的前提下,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坚持高效快捷的原则,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力争把有利于发展经济的所有涉税事宜办好、办实,让纳税人感到税收服务不再是口号,而是真真切切,实实在在。
    三、创造宽松环境。地税机关要从维护地方整体经济利益的大局着眼,给企业创造宽松、公平的税收环境,让纳税人在税收软环境中生存发展。一是优化地方产业结构,突出扶持重点。把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地方支柱企业作为优先扶持的重点,用好、用足国家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创造宽松环境,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二是要严格执法,努力公平税收负担。要通过公开、公正、严格执法、加强税收征管、改善纳税服务方式,努力公平税收负担,为纳税人创造公平竞争的税收环境;三是取消所有不应设置的审批项目和权限,改变管理就是审批的观念,改善和优化税收软环境。


查看更多关于山西朔州地税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税收软环境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