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税务师 >> 资讯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税务总局:积极参与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4
  5月30日,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捷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最近颁发的《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基本精神、深刻内涵和工作要求,对贯彻落实《工作规划》作出部署。肖捷要求全国税务系统按照中央的要求,坚持党组统一领导,纪检监察部门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充分发挥各个责任主体的作用,依靠广大税务干部积极参与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调动各方面力量,共同抓好《工作规划》的贯彻落实。

  国家税务总局局内各单位负责人列席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中央纪委5月23日召开的全国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国家税务总局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工作,肖捷、冯惠敏等局领导迅速召集会议进行研究,提出了国家税务总局和全系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规划》的意见。

  国家税务总局党组认为,建立健全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是党中央从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任务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全局出发,为加强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工作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工作规划》的制定,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重要抓手。全国税务系统要把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规划》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

  国家税务总局专门成立了贯彻落实《工作规划》领导小组,由国家税务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钱冠林任组长,国家税务总局党组成员、驻国家税务总局纪检组长冯惠敏任副组长并负责日常组织领导工作,并明确国家税务总局其他领导按照分工抓好分管部门的责任落实,承担职责范围内的直接领导责任。各级税务机关主要负责人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第一责任人,对落实《工作规划》负总责。

  国家税务总局抓紧《工作规划》的学习宣传工作。国家税务总局在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后,于6月3日又召开国家税务总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大会进行传达学习,并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把学习《工作规划》与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央关于反腐倡廉的方针和要求结合起来,与税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在入心入脑、务求实效上狠下工夫。国家税务总局还将于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国税务系统认真组织学习《工作规划》,提高思想认识。

  据了解,按照《工作规划》的要求和中央纪委贯彻落实《工作规划》的分工方案,国家税务总局共参与9项工作。其中,作为牵头单位的工作任务有1项,即“积极稳妥地推进税制改革,完善个人所得税制度,强化税收调节。规范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严格控制减免税。深入推行办税公开,健全税收管理员制度”。作为协办单位参与的工作有8项,国家税务总局明确提出了任务分工意见,要求各牵头部门和相关司局按照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确定时间进度,尽快拿出实施方案。


查看更多关于税务总局:积极参与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