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税务师 >> 技巧心得 >> 正文

下岗女工奋战8年通过注税考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6
  我今年45岁,在国企部门从事一个非常轻松的工作,在2001年时,局里通知我下岗待业。于是带着茫然回到家中,以后就是跑人才市场,以我当时近40岁的年纪,想找个工作是非常不易的。工作找不到,只有300元的工资,可想而知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一个偶然机会,我到了一个朋友的公司做出纳,但要求我必须在一年内考取会计证,于是从会计处借了本财务书,从借贷方开始学,记得2001年北京的八月的一天,天气非常炙热,这一天北京申奥成功,当时大街上热闹非凡,可我不能有一丝放松,因为马上要参加会计证的计算机考试。这一年北京是10月份下发会计证成绩的,我在一个上班的时间打通了查分电话,四门全部合格,但没有分数。估计北京财政的人都忙去凑申奥成功的热闹了……
  这样我安稳的坐在出纳岗位上,到了2002年,工作不太忙,报了个初级会计职称,平静的在5月考试,8月查分,会计80分(合格线55分)、法律84分,这年的5月家中还在装修房子。
  时间到了2003年,因为有80分垫底,于是又报了中级职称,同业们告诫我,我没学过财经,财务管理恐怕你不行,于是下了功夫,花了大力在这门课上,03年非典,考试到9月份进行,当年报了会计1和2、财管。记得是在北京129中学考的,考下来就感觉不错,果然2003年成绩:会计一86分、会计二78分、财管81分。当然04年是以88分的经济法考出了中级。
  本应休口气了,但88分的经济法实在让我座不着,于是2005年不知天高地厚的我,报了注会经济法和会计,会计基本没看,经济法花了点时间,以66分过了,会计49分。考试大与您共风雨
  2006年又报了税法,这时的我,考试已成家常便饭,花了不到2个月62分过关。
  2007年听说注税热门,报4,考3,过税一税二,以前的中级会计在新准则下完全没用,计76分。40出头,太累了,放弃了07年的注会。
  想说说08年注税的考试与复习,因太没经验,税代没有在07年和税一税二一起考,08年不得又在网校报了税一、税二、税代、财会四门课,这一年是近8年考试复习最苦的一年,财管、税代是5门课中难度较大,从3月份开始复习,每天大约近5个小时,天道酬谢,08年税代73分、财会84分,好险啊。
  09年还有门法律,对我来说不是难事,有注会66分经济法垫底。
  想想8年前申奥成功的那一夜,我从一个不知借贷为何物的下岗女工到今年的注册税务师,这些年的考试。不仅带给我切实的经济利益,也让我对人生充满了自信。我现在北京一家民营企业做会计,工资3000出头。
  我还有个注会梦,只是45岁的高龄,面临会计、审计、财管这三大挡路虎,不知如何是好。其实考下来,受益也不大,现在还没有人招聘45岁以上的注册会计师。
  献上哈佛图书馆自习室墙上的训言:
  幸福或许不排名次,但成功必排名次。
  觉得为时已晚的时候,恰恰是最早的时候。
  此刻打盹,你将做梦;而此刻学习,你将圆梦


查看更多关于下岗女工奋战8年通过注税考试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