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税务师 >> 技巧心得 >> 正文

注册税务师考考试心得:梦,依旧 路,继续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6

  虽然今年的注税成绩还没有下来,我也对自己的通过与否不敢有十分的把握,但还是想写写我的注税路。

  今年是参加注税的第二年,说起成绩来真是有点汗颜,07年报了财务与会计和税1,因为一些原因,没能很好地坚持学习,会计没有通过,税一考了126分。08年报了税二、相关法律和代理实务,不知道结果会怎样。

  说到职称的学习,尤其对于一个上班族的妈妈级考生的人来说,真的是一条艰辛的路,它不是一个单纯的“学”字可以概括的,而是需要勇气、毅力、恒心等来支撑。回想一下,这几年来一直在做妈妈级考生。从女儿两岁时就初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师、注册税务师一路走来,学习的路一直在延续。女儿也渐渐地长大,健康、可爱。有时想想也觉得奇怪,年轻时没有想过考什么,反倒是做了妈妈后又想到了学习,原因可能因为我不想我的人生碌碌无为,我不愿虚度光阴。

  学习的路一直是艰辛的,前两年,爱人在部队,家对他来说是遥远的,对家的照顾是无从谈起的。那时,白天上班,因为工作的原因,上班特别紧张,根本没有学习的时间;孩子是放在姥姥家,下了班想到姥姥看孩子累了一天,赶紧把孩子接过来,给她讲故事、陪她做游戏,好好地培养母女的感情。待到她睡下了,说真的我也累得躺在床上不想起来。但我不能躺,我只有这么点时间学习,我不能放弃。也不知道哪来的学习的劲,可能就是一种信念支撑着:人生学无止境,学习应是人一生不悔的追求。所以灯下总有我苦读的身影。就这样一路走来,走到了今天。

  考初级和中级会计师时,不知道有会计网校,全是自己学的。一遍遍地看书,一道道地做习题。始终认为做习题是学习的一个有效途径,通过做题可以增加记忆、检查掌握度,可以了解题型、提高过关系数。碰到不懂得,由于没有老师可以请教,最后的结果要么是索性放弃,要么是似懂非懂,总之也都以不太差的成绩通过了两个会计职称的考试。待到报考注册税务师时,知道了会计网校,知道了会计网校的老师讲得课不错,也明白注册与以前的两个会计职称相比,又是一个新的台阶,只凭自己学只怕很难跨上去。所以决定跟网校老师好好学习。

  基于我自身各种因素出发,因为我不是聪明的人,家里还有一堆家务,还有我可爱的宝贝要照顾,我不想因为我的学习而完全地把孩子抛在一边,我做不到,这个年纪正是需要父母疼爱、照顾的时候,她的品性需要我去引导,她的小手还需要我牵着,我要我的宝宝一直健康向上、快乐幸福。所以07年只报了财务与会计和税一。新课本下来后,找了纸精心地包上书皮,这是我一直的习惯,我喜欢书干净、整洁。

  新课件下来了,踌躇满志地准备开始学习了。这时,我爱人转业回来了。因为牵涉到安排工作的事,从12月底至以后的几个月内一直在为他工作的事忙碌,期间的艰辛不必细说了。恰好在这段时间内,我的工作岗位也发生了变动,从原来得心应手的岗位换到了一个全新的岗位,一切都从新开始。又因为长时间的不在一起,乍一生活在一起,我和我爱人之间难免在些生活琐事上发生磨擦,小口角是经常不断。

  工作、家庭,那段时间真的是觉得心力交谇。所以前几个月基本没有学习,我想放弃了,一度地想过。但最后还是决定试一下,我不是轻言放弃的人,那不是我的性格,要做就一定要有个结果!这时还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两本书,怎么看得完?没办法,决定把所有的烦恼都抛在一边,突击这剩下的日子。在一遍书没看的情况下,直接听网校老师讲课。虽然网校老师的课讲得很好,确实有事半功倍的效果,但仍然觉得在没有看一遍书的情况下,直接听课还是有一定的缺陷。再加上财务与会计相对有点难,所以把学习的重点放在了税二上。在这一个多月的学习中,想抛掉一切,谈何容易,学习的过程中仍免不了的有这事那事,但所有的一切我都忍着,强迫自己在拿起书的时候脑子里只有学习这一件事。

  终于捱到了考试,考完第一场出来,就知道这一门肯定过不了。考试结果出来后,果然财务与会计没有通过,税二顺利通过了,且成绩不错。虽然有些失望,但税二成绩还是让我欣慰,这也与网校老师的辛勤付出分不开的。怀着对网校教师的信任,对自己的信心,第二年报了税二、代理实务和相关法律三门。也希望凭借自己的努力和网校老师的授课,可以顺利通过。08年,家庭、孩子、工作、学习,四个点成了我生活的全部,每天来回奔波于家、单位和孩子的学校之间。爱人的工作已安排妥当,分到了基层派出所工作,一个星期回来一次,家依然照顾不上。所幸自己比较勤奋,工作小有成绩;女儿乖巧可爱,让我颇感欣慰;学习刻苦努力,知识在不断地提高。总之,我在尽心尽力地做好我所应该承担的一切,做一个合格的妻子、称职的工作人员、优秀的妈妈和勤奋的学子。

  虽然不知道结果会怎样,但我已经打定主意:梦,依旧,路;继续。无论怎样,我都会坚持和大家一起走下去。


查看更多关于注册税务师考考试心得:梦,依旧 路,继续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