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税务师 >> 技巧心得 >> 正文

注税考试历年分析及各题型应试技巧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6
  一、历年考试特点分析
  通过对近几年注册税务师考试《财务与会计》科目的分析,本课程考试的主要特点可归纳如下:
  (一)试题全部为选择题
  从1999年至今,历年试卷均采用选择题的形式,共90道题目,满分为140分。其中,单项选择题40题,每题1分;多项选择题30题,每题2分;计算题8题,每题2分;综合分析题12题,每题2分。
  (二)试题覆盖面广,重点突出
  试题覆盖了考试大纲以及辅导教材所有章节的内容,体现了全面考核的特点。有些在复习中看似不重要的地方,也有可能在试题中出现,因此,考生必须全面复习,不能盲目猜题、押题。
  (三)题量大,综合性强
  注税《财务与会计》考题题量较大。计算题和会计核算题的比重比较大,且题目的综合性比较强,具有一定的难度。如果考生对知识掌握得不是很熟练,就很难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所有的题目。
  (四)侧重考核考生的“三个能力”
  试题侧重考核考生对知识的理解、应用和职业判断能力。从近三年来看,这种考核要求不仅体现在计算题、综合分析题中,客观题也是如此。因此,考生在学习过程中,需牢固掌握各章节的重点内容,并融会贯通,这样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应试技巧
  (一)复习策略
  1.全面复习,重点突出。按照重要程度,可以将本课程的内容分为三个层次:
  第一层次:非常重要的内容,考生必须掌握。例如第二、三、四、九、十、十一、十三、十五、十六章。
  第二层次:次重要的内容。例如第五、八、十二、十四、十七章。
  第三层次:非重点内容。例如第一、六、七章。
  根据历年考试的命题规律,教材中新增知识和内容必然是当年考试的重中之重,因此,考生在学习时须重点关注教材新增知识和内容;同时,对本课程的主要出题点应当重点把握。
  2.采用三轮复习法。三轮复习法,即在辅导班上课前应通读一遍教材;上课认真听讲并做好记录;课后将老师所讲的重点、难点、主要考点进一步加以理解和消化,并适当练习,熟记出题点。
  3.强化练习。从历年考试来看,150分钟完成90道题目的作答,时间紧张,这就要求考生平时多进行相应的练习,加深对教材内容的掌握,领会做题的技巧,同时,多做练习还可检验学习效果,发现学习中的问题,及时纠正理解上的偏差。
  (二)各题型应试技巧
  预计今年考试与往年相比,题型和题量不会有大的变化,但是不同的题型应有不同的答题对策和答题技巧。
  1.单项选择题
  单项选择题是各类题型中难度最小的一种题型。如果能够确定正确答案,直接选择即可,不能确定正确答案时,可以采用“排除法”和“猜测法”进行选择,因为不采用倒扣分制,所以不应放弃任何题目。另外,由于此类题型较为容易,要求考生在短时间内尽快做出正确的选择,在答题时尽量多得分,并注意合理分配时间,遇到不确定或比较棘手的问题,可以留到最后处理。
  2.多项选择题
  根据历年考试情况,多项选择题少选可以得分,这是注册税务师考试与注册会计师考试题型方面最大的区别之一,这在某种程度上降低了难度。因此考生做题时要谨慎:尽量选择有把握的选项,谨慎选择不确定的选项,宁可少选少得分,也不能因冒险多选导致不得分。
  3.计算题
  这类题型综合性较强,但有时其难度尚不及一道多项选择题,因此再次强调多项选择题遇到“陷阱”时,先放下,可能后面的计算题更为简单,更容易得分。注册税务师考试计算题采用选择题的形式,所以当其中某问计算出的结果没有答案可选并且时间不充裕时,可以选择最接近的数字,因为很有可能是中间四舍五入取舍不同造成了误差。
  4.综合分析题
  该题型综合性较强,经常跨章节进行考查,针对这一特点,考生在答题时,要认真审题,注意题中所给资料,综合运用各章节的知识进行分析,且做题时一定要细心,因为一旦某步做错,后面的处理也会随之出错。


查看更多关于注税考试历年分析及各题型应试技巧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