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考试网,会计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会计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会计考试 >> 注册税务师 >> 技巧心得 >> 正文

考友分享:注税三税考试我是这么通过的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6
  注册税务师精品资料
  我重点就三税的学习谈一下自己的看法,因为这三科已经通过,相比较而言有些体会。
  税法一、税法二毫无疑问主要就是实体法,增、消、营大三游转税,然后是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再加一些小税种,对教材中这些主体税种的学习,我觉得要分阶段分别拿下,就象打仗一样,不同的学习阶段、不同的学习过程,目标都会有所不同。
  第一场目标战役:阅读教材,明确攻击目标。
  这个步骤一定不能少。它相当于预习。预习是有要目的的,就是通过阅读教材,明确这一章、这一本教材要讲什么内容,只有心中明确了这个目标,明确了学习的主线,阅读教材才会变得有目的性。通过阅读教材,达到心中有数的目的。考试大与您一同走过
  第二场基础战役:听课做练习,打好基础战役。
  这一阶段主要是配合网校的课件,边听课,边整理笔记,同时附带做练习,加以巩固。
  学习是自己的事情,既要有计划性,更要落实。在开始一科的学习之前,一定要对这科的学习制定一个严密的复习计划,计划不一定很详细,但目标一定要明确。有了这个计划,你才会按部就班、踏踏实实地学习,而不是一味地赶课。听课,也是要有目的性,这一章要解决什么问题,必须做到心中有数,只有抱着这个目的来听课,才会有的放矢。听完一章后,自己动手整理笔记,整理的过程一方面是回忆和复习讲课内容,另一方面也是消化吸收的过程。通过这种回忆式的整理,还能发现自己在学习过程当中存在的问题。整理完笔记之后,建议针对老师讲课过程当中提示的知识点做相应的针对式练习加以巩固。
  第三场速度效率战役:题海战术,提高实战能力。
  这一场战役相信参加过注税考试的学友都会有较深的体会,我只简单说一下,注税考试难度要低于注会,但考试的量却是相当地大。按照这一种特点,我们不难分析,这就要求学员做题一方面要有速度,另一方面要有正确率。
  在完成基础性的学习之后,学员就要投身做大量的习题,通过做题,一是锻炼速度,二是培养题感,就是拿到题就知道从哪儿下手解决(因为考试时时间非常有限,根本不容你有太多时间来考虑),这种题感需是要在平时的大量练习中逐渐培养起来的;三是一定要提高做题的正确率。以税一、税二通过的体会,单选正确率要在85-90%以上,多选正确率在80-85%.特别是税代,前边客观题的正确率一定要高,因为后边的主观题正确率有太多的其它因素,只有这样,这科才有希望通过。
  在这一场战役中,我还建议学友们不能省略一个环节,就是自己动手总结各章的重要知识点,将这一章、这一科的知识点串成线,或者说是前后连贯起来综合性地复习,自我检查哪一个点上、哪一条线上的知识没有完全掌握,或者哪些还存在疑问,以便查漏补缺。如果在完成了基础性学习、习题演练之后,能够对这一章的基础知识、重要知识点不用翻书也能顺利并且较为完整地列示出来,那这一章的学习就可以顺利PASS了。
  注税考试现在越来越重视综合性地考察学员对知识的灵活掌握程度,比如税法一会在计算或综合中将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三大税种结合起来考试,税法二会将企业所得税与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以及后边的小税种结合起来考,如果对知识的掌握程度不够、灵活运用能力不够、综合能力不够,那就太容易丢分了。所以在平常的练习过程当中,一定要针对老师在讲课过程中反复提到的出题点多加演练。考试大与您一起分享
  第四场攻坚战役,做模拟,拉练冲刺。
  关于这一阶段,我不想说太多。前边都是打基础,这一阶段就是真正拉练,建议在休息好、保证备考精力的基础上,做几套质量好的模拟,用考试的时间、考试的要求来做模拟,以检验自己平时学习的效果,同时查看自己距离过关的差距,做到心中有数,以便在最后的关键时刻查漏补缺。同时,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对一些需要加强记忆的东西多进行短时间的强化,效果会更好,使自己以最好的状态进入考场。
  最后,关于税代的学习,我想说说自己的体会。许多学员都感觉这一科无从下手,学起来似乎远没有税一、税二那么有目的性。其实不然,税代是税法与会计的综合,如果说税法学的是实体,那么可以把税代比成实体与程序的综合。举例来说,在税法学习中很少涉及税务管理的知识,而税代中,这一章和行政复议却不能小视。既然说税代综合性比较强,那就首先要把税法一、税法二的基础打好,学习重点不外乎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三大流转和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二大所得税,再加土地增值税、印花税等小税种。在学习的过程当中,多从实务应用的角度来下手,同时要对第二章税务管理、行政复议等章节多加关注,在理解的基础上,强化记忆,这些内容会在考试中以选择、简答的形式出现,分值比重也比较多。
  关于二张表,就是增值税申报表和所得税申报表,我建议一定要搞明白这二张表。考试不一定会考表,我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明确如何填写这二张表,达到对知识融会贯通的目的。就拿增值税申报表来说注册税务师精品资料,不要简单地以为就是销售额、销项、进项,其中还涉及到出口退税、即征即退等许多知识,这其中的勾稽关系,人有熟练掌握增值税的原理才会填写正确。而所得税申报表呢,就涉及应纳税所得额的确定、调整项目、税收优惠等,概括起来一句话,通过明确项目与项目之间、表与表之间的勾稽关系,来检查对这一主体税种的综合掌握程度。还有就是关于税代的考试,我还建议学友们努力提高前边客观题的正确率,单选力争正确率达到90%以上,多选85%以上,这个建议的原因,是因为后边的主观题拿高分比较困难,如果客观能保证拿到40分,那后边的主观题拿到25分,就可以顺利及格了。对待后边的主观题,建议同学们在平时练习的过程当中能够拿出耐心,按照列明细的方式,会的全答,答的过程当中采取点答的方式逐条列出来,保证字迹清晰、卷面整洁(这样也会给老师个一印象分嘛),税代这一科基本上就PASS了。
  注册税务师精品资料


查看更多关于考友分享:注税三税考试我是这么通过的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会计考试栏目导航
  • 会计从业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职称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法规专区
    经验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资讯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
    备考经验
    注册税务师
    资讯动态
    税务知识
    税法一
    税法二
    税务代理
    财务与会计
    税收法律
    技巧心得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报考指南
    综合辅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案例分析
    经济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
    备考经验
    精算师考试
    资讯快报
    试题专区
    辅导专区
    技巧心得
    统计师考试
    资讯动态
    初级统计师
    中级统计师
    技巧心得
    行业知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注册资产评估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专业文库
    内审师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试题专区
    技巧心得
    审计师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初级审计师
    中级审计师
    ACCA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资讯动态
    复习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技巧心得
    会计考试网为会计考试考生提供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师、从业资格等会计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